昨天下午五點整. 整個城市陷入一片混亂. 原本豔陽高照的北佛羅里達. 五點整一到. 烏雲遮天. 傾盆大雨. 城市裡出現了好幾個難得一見的龍捲風.

龍捲風不稀奇. 稀奇的是居然出現在人群集中的城市 (好啦... 這城市再大也沒有像台灣那麼擁擠). 由於真的就在城市裡. 就在大家的車子邊房子後. 我在當地的新聞電視台網站上抓了些居民們上傳的照片給大家看看.

Happy summer days.


(下方照片: 龍捲風一腳踏入水中. 背景是我們的 downtown 市中心)



我們這裡有時會出現這種奇怪的景象: 剛剛還是熱死人不嘗命... 太陽曬到皮膚癌的天氣. 突然. 下一分鐘黑摸摸的烏雲擁上. 整個城市從白天變成黑夜. 接下來. 閃電. 打雷. 然後颳風下雨. 就像颱風天. 更像電影裡妖魔鬼怪出現前的模樣... 或是世界末日. 那種感覺很奇怪. 明明知道這不是颶風. 只是個 storm. 但是會讓人感覺毛毛的. 人心惶惶.


昨天五點整開始颳風下雨. 不到五分鐘. 新聞和電台都開始發出 "數個" 龍捲風的強力警報.

<下方照片>
下班潮已經開始. 五點鐘的高速公路還沒有開始塞車. 一邊看著眼前的龍捲風. 一邊急著回家.




<下方照片>
十五分鐘之後. 城市裡的七座橋全變成了停車場. 這下可急了. 進也不是. 退也不是. 眼睜睜的看著龍捲風從天空伸出腳.... 踩入水中. 橋上的駕駛人們大概嚇都嚇死了. 能怎麼辦? 不是用力拍照. 就是打電話告訴親朋好友 "龍捲風就在我身邊!!)




<下方照片>
這張照片是在市中心某辦公大樓裡的人拍的. 這座橋是 downtown 市中心的四座橋之一.




<下方照片>
另外一個龍捲風在城市的另一個市中心 (就像台北的市區有東區. 天母. 西門町 等等). 照片前方是這裡一個很大的戶外 shopping mall. 後面一整區全是辦公園區. 我以前就住在這一帶...




<下方照片>
又是一個龍捲風. 在 downtown 的西邊. 那裡的河邊有很多有豪宅. 我在新聞網站上看到很多人在後院拍照. 吼. 那個後院大到可以跟飯店的花園比了...




<下方照片>
照片解說宣稱這是 NAS. NAS 是我們當地海軍的飛航基地. 這兩架飛機不是軍用機吧?!?!?! 不過這次聽說海軍基地和海軍飛航基地都被龍捲風掃過. 有些損害. 但沒有大礙.




<下方照片 - 本日英文>

Waterspout 就是海上龍捲風. 其實是龍捲風一腳踏到水裡去. 把水捲啊捲上天. 當龍捲風的腳踏上路地時. 會發出好像火車煞車嘰嘰嘰的聲音. 若是踏入水中. 不會有聲音.

不知道裡面有沒有轉昏頭的魚.




<下方照片>
我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很驚訝. 這個人當時在開車. 抬頭往車頂的天窗看出去. 哇ㄟ媽呀~ 龍捲風還沒踏上陸地. 但是腳已經準備往他的車子踩下來啦~
大家想像一下: 若此時你正在高速公路上開車回家. 一邊塞車一邊看到龍捲風. 這心情是怎樣? 進也不是. 退也不是. 乾脆快點拍張照留作紀念算了.




<下方照片>
雨過天晴之後. 到處水災. 下了課的小朋友和下了班的爸爸媽媽可樂啦~ 換上游泳衣. 拿出充氣圈. 跑出門玩水去.

我有幾個朋友家的後院變成大水池. 他們拿出家裡的皮艇和獨木舟. 與隔壁鄰居 "划船兼喝酒". 開起了龍捲風派對 Tornado Party. 哈哈哈. 就像颶風天. 冰箱沒電. 大家就把所有的肉和菜拿出來與鄰居一起烤肉喝酒. 吃喝玩樂. 那叫做 Hurricane Party. 告訴我. 美國人是不是很可愛?




<下方照片>
不過昨天的龍捲風都不大. 真正的大龍捲風都在一望無際. 什麼都沒有的平原裡發生. 下面的照片是我在網上找到的. 這一腳踩下來. 整個鎮都會消失....




故事說完. 姑娘也要說掰掰了. 現在是美國東岸晚上十點. 姑娘要去睡喔喔了. 因為明天早上四點我就得起床趕去搭飛機. 一整週會在加拿大. 順便湊熱鬧慶祝加拿大國慶日. 下週末會轉回美國到雪城和公子的爸媽一起慶祝美國的國慶日.

如果有網友住在加拿大 Hamilton或Ottawa附近. 快點舉手! 如果住在紐約州的 Syracuse 附近也舉一下手. 姑娘這週會在這三個地方.

喔~ 我狂貼好多篇. 大家用力看哪! 留言給我. 不要讓我失望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