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娘就這樣偷偷摸摸的去了一趟夏威夷. 一共才三天三夜. 然後徹夜飛回佛羅里達. 我一個人隻身前往. 公子留在家看貓. 我是為了我的老朋友 Grace 的婚禮而前往. 兩肋插刀啦~~~ 算一算今年是我們認識第二十週年. 去夏威夷聚聚也算是慶祝一下.

婚禮的事等下再貼.

由於我的行程很短. 星期四晚上到達後. 星期五一大早摸黑起床. 早上2:30 參加了一個旅行. 和一小群人上火山頂看日出. 然後騎腳踏車飆下山. 這真的是一個不能錯過的 tour 啊!!!!

火山叫做 Haleakala. 最高處是 10,023 英呎也就是 3055 公尺. 我們的兩位導遊. 一位開車當司機. 一位陪我們鬼混. 我們的目標是 3:30 離開集合地. 在 5:00 左右上到山頭. 然後看日出. 看完後一人發一台腳踏車. 一路ㄌㄨ下山!! 在夏威夷是沒有時間概念的. 要待多久待多久. 他們有句話說. If there's a can, can. If not, bottle works too. (如果有罐子. 就罐子. 沒罐子的話. 瓶子也行.) 也就是台語說沒魚蝦也好. 慶菜啦~~


(日出. 雖然日出也不過如此. 也該貼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在山上真的好冷. 導遊發給我們一人一套 Columbia 的黃色 windbreaker (這要怎麼翻譯? 擋風擋雨的外套和褲子) 還有一雙手套. 我們上山後還是冷到不行. 在太陽出來之前所有的人擠在車上聊天. 連導遊都不肯出去.

太陽出來後就暖和多了. 許多人穿著運動外套和短褲在健行.....




也有一群沒用的遊客穿了好幾件 T shirt 和超大件的黃色風衣一邊抖一邊跳的前進....




姑娘就是沒用的傢伙之一. 到了山頂. 快點跟寫有海拔高度的牌子照張相.

ps. 年輕的導遊說這個山很高勒~ 大概是美國最高的山. 我和一對夫妻開始吐槽. 隨便洛磯山邁一個山都比這個高快一半. 噗~ (那對夫妻看我跟看他們小孩一樣. 他們是從 Nebraska 來的. 我以前則住在他們靠山的那一州. 我們三個馬上變成一國的)




在國家公園裡停了幾個景點之後. 導遊給了我們一人一個安全帽和一台腳踏車. 我們準備要出發了. 不過... 天哪!!! 這是機車的安全帽吧?! 所有的人看了眼睛都差點沒掉出來. 我們都以為只是要帶那種騎自行車的小烏龜帽而已. 導遊說. 我們這一群非專業的人要以時速約 15-20 英哩 (25-30公里) 的速度騎腳踏車下火山. 要是出了一點事.不是我們死就是把別人撞死. 所以安全帽戴全臉的比較好...

唉.....




一問之下. 大家都好久沒騎腳踏車了. 只有我和另一對年輕男女有腳踏車. 並且我們的都是在沙灘上騎的那種.... 又重.... 又只有一段速而已.

年輕的導遊要我們遵守 20 條規則. 以下是幾個我記得的.

1. 騎車時不准東張西望 - 你開玩笑嗎?! 那我這樣一路鑣下去都沒看左右. 那... 還我錢來!!!
2. 騎車時要和前面的人保持 20 英呎 (6公尺) 的距離 - 原本覺得好笑. 但後來發現很難做到. 因為衝太快. 得一直按煞車才有辦法保持距離.
3. 不准邊騎邊拍照 - 可惜啊... 不過騎車時速度感十足. 也不用拍了.






路途上. 我們停了三四個景點. 拍拍照. 休息一下. 拍照時還要學夏威夷人比一個 "六" 的手勢. 這個 "Shaka" 手勢在當地有多用途. 是所謂的 "夏威夷精神" 的手勢. 可以當作 "謝謝", "沒問題", happy 等等的意思. 還可以轉一轉手腕喔~





然後導遊幫我們大家拍照. 看誰能裝得好像很有特技的樣子. 我以為我裝得很成功. 現在看照片才覺得真是遜ㄎㄚ. 好假.




這就是我們那ㄎㄚ年輕的導遊 (另一個比較老. 開車的. 年輕這個是陪我們鬼混的). 他在樹叢裡找到這隻... 恐龍.....

這導遊真是個很會開玩笑很爆笑的傢伙. 更好笑的是他其實是個美國南方 Georgia 喬治亞州土生土長的孩子. 早上我一聽他開始說話就覺得好像有一點點南方口音. 一問之下. 果然! 南方男子一枚. 我說. "你的南方口音不太重耶~" 他馬上操起了恐怖南方口音. 說他其實是裝的... 他只要喝幾杯酒之後就漏出馬腳了. 由於我們那天早上一行七個遊客裡有三個是從佛羅里達來的 (真是沒創意的旅遊). 他會跟我們溜一溜他的南方腔. 他說他憋很久了. 遇到南方人才好意思操出南方口音和一些只有南方人才會使用的詞彙. 我也回了他幾句我在佛羅里達學到的句子. 那兩位從中西部來的夫妻差點沒笑死. 說看到一個亞洲女生學人家講南方話很好笑. 哈~ 我也覺得很好笑.





夏威夷的植物是不准帶離島的. 像這一類的花叫做 Protea.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種花. 爆大的. 我要整個手掌打開才有這個花這麼大.

Protea 還

Protea 有很多種不同種的花型. 有大有小. 長得不太一樣但是都很勁爆. 如果我當初在夏威夷結婚. 我一定全用當地的花. 除了用這個以外還要很多夏威夷花 Plumeria. 啊~~~~ (好了不用幻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