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媽的運氣一向好. 好到我不得不專門為這個事實開一篇新的文章.

******************
停車位不用煩惱
******************

跟爸爸出門. 找停車位找了個半天才找到一個. 並且十次有十一次是幾百公里以外的車位.

跟媽媽出門. 我們才剛到. 就會有一兩台車 "剛剛好" 道車準備離開. 而這些 "剛剛好" 得到的車位. 一定離我們要去的地方非常近. 不是剛好在門口. 就是只要走個十步二十步的距離.


******************
到處可以揀到錢
******************

記憶中. 媽媽常常揀到錢. 錢不一定很多. 但好像總在她出現的地方. 比如. 坐上計程車. "很多次" 會發現椅子上或踩腳墊上有一大把一大把的零錢. 有時候還會有鈔票 (當然不是說幾萬塊那種啦~ 小鈔啦!). 坐公車當然也是如此. 走到哪裡揀到哪裡.

最厲害的一次. 是一千塊鈔票從天而降. 有一天早上六點鐘. 媽媽在陽台澆花. 澆啊澆啊澆. 突然有張紙從天上飄下來. 落在她的花上. 走近一看. 哇賽! 一千塊!! 是樓上哪個倒楣鬼沒事早上六點在陽台算錢? 居然失手讓一千塊鈔票掉下去!?! 於是媽媽很開心的把一千塊收起來. 錢從天而降......

ps. 我爸要我補充一下. 媽媽揀到那從天而降的 1000 塊之後. 跑到樓下問管理員有沒有人在找那 1000 塊. 要拾金不昧嘛~ 結果. 等了又等. 沒有人來找錢. 那麼... 錢就收下了. 謝謝.


***************
賭博運氣好
***************

賭博運氣好. 每次去賭場她都玩吃角子老虎. 並且每次都是玩一塊錢美金的大銅板. 她說. 下手要大方一點. 回收才會大. (對我們家另外四個沒賭膽的人來說這實在太恐怖了). 可是勒~ 每次她一坐下沒多久. 機器就會鏗鏗鏘鏘掉一大堆銅板. 要用大杯子裝啊裝啊裝的. 奇怪勒~ 為什麼每次她玩都會掉這麼多錢下來? 沒人知道. 不過媽媽是要 "玩完" 才會離開的人. 不管她賺多少錢. 一定要 "輸光光" 才肯走.

賭博除了在賭場以外. 還有一種叫做股票市場. 作股票嘛~ 上上下下. 有賺有賠. 在我國中那段時間. 台灣的股票好到了極點. 說沒有作股票人家還會覺得你很奇怪的那種年代. 當時. 媽媽也是整天殺進殺出. 神奇的是. 她當時常常作夢. 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她會把所有的夢都解釋成股票的上下起伏. 比如說. 有一天她夢到地上有大便. 第二天她在電話中告訴阿公這個怪夢. 阿公說. 大便是金子啊!! 於是媽媽馬上去買股票. 結果... 大漲. 還有很多很多次. 明明前一天股票大跌. 她晚上會夢到大漲. 第二天馬上下手買股票. 結果... 大漲. 這樣的情況發生過不知道多少次. 爸爸常常故意叫她仙姑.


**********************
發票或樂透 隨便買
**********************

人運氣好就是運氣好. 在統一發票還是一個月對獎一次的年代. 媽媽每個月都會中幾張獎. 她都中的幾百塊. 頂多一千兩千. 但是每個月都中一次. 中到我們都知道對完獎後媽媽會請我們到外面吃飯. (對於天天都在家吃飯和帶便當的我們真是無限享受啊~~~) 改成兩個月開獎一次之後. 中獎的機會變少了. 但是媽媽偶爾偶爾還是會中個獎. 意思意思.

此外. 買樂透也一樣~ 沒有中什麼大獎. 但是中獎的機率就是好大. 她每次到美國找我也都會買當地的樂透. 不過好像只中過一次小小獎而已.


***************
抽獎也是獎
***************

運氣好的人. 抽獎活動的中獎機率也比我們這種普通人物高很多. 這就不用多解釋了. 最大的獎大概就是去年某五星級飯店的抽獎. 媽媽只記得自己去吃飯之後填了摸彩卷. 幾個月之後. 飯店的人打電話到家裡. 說 "x先生. 您太太中了頭獎. 兩張免費機票到東京三天. 並且免費住在我們在東京的大飯店!" (我爸以為是騙人的. 還把人家唸了一頓) 於是爸爸也沾了媽媽的光. 兩人到日本玩了好幾天才回家.


***********************
沒意外之財的四個人
***********************

我家除了媽媽以外. 另外四個人都是超沒賭膽的人. 寧可錢放在口袋裡. 也不願意去碰那個運氣.

在這方面最悲的是我爸爸. 爸爸總說他是命中注定要自己努力賺錢的人. 他揀不到錢. 也從來沒有意外之財. 停車也老找不到好的車位. 什麼都沒有. 並且還有一個很悲的故事. 發生在十幾年前. 有一回. 他人在美國工作. 和老外朋友走在街上. 突然間眼前一亮. 喝! 地上有個銅板. 並且是個 quarter!! (美金 $0.25) 太好! 真是賺到了! 他馬上蹲下去揀. 揀啊揀. 摳啊摳. 發現... 豬頭勒... 那個硬幣是在水泥地還沒乾的時候掉下去的. 完全陷在水泥地裡啦! 卡得死緊的. 於是爸爸只好很心痛的離開. 悲情的故事啊....

而我勒~ 好就好在停車吧! 我找停車位的運氣挺不錯的. 也是那種一到目的地就會剛好有人離開最好最靠近門的車位. 加上我們家的女人都是抱著 "少走一步是一步" 的心態找停車位. 車還沒近停車場. 我的眼睛已經把整個停車場掃了一遍. 還要耍著 "快! 狠! 準!" 的技術. 眼觀四方耳聽八方. 停車場又大車又多. 為了讓自己少走幾步. 還要用"陰影確認法"來看二三十輛車以外的距離有沒有車位. 辛苦啊~ 但是值得的. 不過就像我說. 我的停車運一向不錯. 所以也不用太努力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