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南方盛產 pecan. 以至於 Pecan Pie 是美國南方逢年過節不可缺少的甜點. 尤其是裡頭加有巧克力和威士忌後. 更俱有南方的色彩.


=這是什麼=

就像蘋果派南瓜派. 它有酥脆的派皮. 裡頭的餡主要是由有兩部份混合. 一部份是一顆顆的 pecan. 另一部份的口感像紅豆沙餡一樣. 軟軟但又不像慕絲那麼鬆軟. 濃濃但又不像蛋糕那麼高密度. 講誇張恐怖一點. 像泥巴啦~ 哈哈.


=味道如何=

Pecan Pie 主要的味道是在那咖啡色的部份. 畢竟 Pecan 和派皮的味道不會太重. 大家就在餡裡求變化.

我這篇的派是巧克力的甜味加上威士忌在 "背景" 裡的香味. 怎麼說是 "背景" 呢? 就是口裡不會殘留酒精味. 它非常巧妙地融入巧克力的味道裡面. 與其說是巧克力加威士忌的味道. 不如說是威士忌的香味將巧克力的味道提升到另一個不同的層面.


=材料=

9" 直徑的現成派皮 (未烤過) <== 嘿嘿~ 這次我不自己做派皮. 省時省力
2 杯 Pecan
3 顆 蛋. 打散
3 Tbsp 奶油. 融化
1/2 杯 Dark Corn Syrup (我沒買到. 所以用我家裡現有的syrup)
1/2 杯 糖 (原食譜是用 1 杯. 太甜)
2 Tbsp Bourbon (美國的威士忌. 我是用家裡現有的加拿大牌 Royal Crown)
3 oz     半甜巧克力


=作法=

1. 預熱烤箱 375度F
2. 將 Pecan 均勻佈滿派皮
3. 混合蛋和奶油. 然後混入剩於所有的材料
4. 將混合好的材料倒入派皮
5. 烤 10 分鐘後. 將溫度改成 350度F. 繼續烤 25 分鐘. 或烤到餡用牙籤戳進去拿出來後是乾淨的就好. 放涼一些到溫溫或室溫後食用.


**建議**

將準備好的派放在餅乾烤盤上. 或任何大一點的烤盆裡. 再拿去烤. 這樣烤完之後比較容易拿出來. 不會沾到烤箱用的厚手套上.

當它溫溫的時候食用. 並在上面放一球香草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