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及今年的春天. 我們在前後院做了一些小小的改變. 相信再過兩三個春天. 再做兩三次改變. 我家的院子終究是會煥然一新的. (有夢最美)

今年最開心的是看見了新樹開花. 我們在四月時請園丁種下這棵樹, Crape Myrtle. 眼看著路上這種樹不管是哪種顏色的花. 都已經開了滿頭在風中搖啊搖. 我每天看著我家那沒有花的樹. 總覺得它快死不死的. 天天看. 天天哀嘆. 為什麼我家的樹不開花? 加上我這邊今年嚴重旱災. 又乾又熱. 灑了水後沒兩下就乾了 (再灑我的水費就要讓我破產啦!). 不但不開花. 連葉緣都開始乾黃. 沒想到七月初連續下了幾天大雨之後. 碰~ 花全在一夜之間出來了!!







前院還有新種的灌木. 這款叫 Loropetalum. 這種灌木真是不怕冷不怕熱. 耐溼又耐乾. 已經這麼好養了. 還有一個更勝的優點. 就是葉子的顏色. 它主要是深綠色. 但又有點桃紅. 又有點紫. 遠遠的看像是女孩子的頭髮經過挑染一樣漂亮. 花是桃紅色. (也有白色的品種) 長得又快又強壯.





另一款是今年第一次試種的 Gold Mound. 葉子薄薄軟軟. 淺綠色. 接受的陽光越多. 顏色越淡. 會變成粉黃色. 遠遠的看像金色一樣閃亮. 也許這樣所以叫做 Gold Mound. 它的花是粉紫色. 大自然真奇妙. 配色這麼美.






這是個長得一點都不像情人節玫瑰花的玫瑰. 叫 Knock-out Rose. 它比情人節玫瑰花小. 也不是很包. 情人節玫瑰看起來像公主. 這種玫瑰看起來像是平民爸媽心中的公主 . 情人節玫瑰要細心呵護. 不能太多太陽不能太多水. 這種玫瑰是賤命一條. 熱一點乾一點冷一點濕一點都無所謂. 照樣開花.

我家院子裡有三小排. 紅色花. 黃色花和白色花.








下面這可愛的小花是灌木 Feijoa 的花. Feija 的另一個名稱叫做 Pineapple Guava. 鳳梨芭樂. 那到底是鳳梨還是芭樂. 還是以上皆非? 我很確定它不是鳳梨. 上網查到它的果子的照片. 像是個小芭樂. 但是我們家院子裡的兩株都沒有結這麼大的果子. 連小果子都沒見著. 總之它只是個長得又快又健康的灌木. 完全不用特別細心呵護的植物.

曾經有個園藝大師摘一朵花瓣給我吃. (看他有先吃沒死掉之後) 我咬了幾口發現. 甜甜的耶!!!





下面這又是所謂賤命之花. Daylily.

Dalily有非常多種. 每種的花都長得不一樣. 除了顏色不同以外連形狀都不同. 沒開花的時候就是一堆粗粗高高的草而已. 開花的時候非常漂亮並且很懂得招蜂引蝶.

冬天的時候會整個軟下去變成枯黃野草. 只要把枯黃的葉子剪短到地面以上 3吋. 第二年馬上是春風吹又生哪~~ 又快又健康. 這也是不需要照顧的植物.








另一個漂亮的開花植物叫做 Bottlebrush. 是一種長得非常快並且會長得很高大的灌木. 我們種了一小排. 算是個自然的 "牆". 開花的時候. 花是鮮紅色的 "奶瓶刷". 今天沒看見花. 先從網上弄張照片意思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