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是我們家裡的大野狼+小綿羊(披著皮的那種)+老牛+老狗+校長+打鐘北北. 對我們來說. 他什麼都懂. 什麼都會. 什麼都行. 有事爸爸擔 (一邊碎碎唸一邊做). 基本上就是萬用型的.

但是長得高高大大...氣勢逼人...萬用型的男人. 也是會打煙霧仗的.

上一篇各位看到姑娘背著大蟒蛇拍照. 其實類似的事在我們家發生過好幾次. 我背的那隻還是 "小蛇" 勒!!!

************************************************************************************

前提:

我爸爸一直很愛拍照. 尤其愛替太太和三個女兒拍照. 從我們小時候拍到現在. 他還去上攝影課. 我們也很習慣在他的鏡頭下當模特兒


泰國蟒蛇記

話 說 18-19 年前. 我們一家五口快樂的去泰國渡假一個禮拜. 吃喝玩樂不用講. 我們去了一個很大的公園還是動物園的地方. 在步道上走著走著. 突然有兩個泰國人走向我們. 他們身上各背了一隻比上面照片更大的蛇. 問我們要不要背著蛇照相? 照一次請付他 xx 泰幣.

爸爸一聽. 興奮啦!!! 馬上推著當時才 13-14 歲的姑娘和 22 到他們面前. 自己退了個老遠準備要替我們拍照.

哇娘喂~~~ 那個蛇很大好咩?! 我們活了十多年只在書上看過蛇的圖片....

於是. 泰國人一直咕嚕咕嚕的吵著. 爸爸一直興沖沖的推著我們. 我和 22 很害怕的一直閃著. 最後. 抵不過爸爸的命令. 兩個小女生一臉悲情的站在相機前面. 背著很重的蛇. 讓那個退得老遠的爸爸拍照.

拍一張? NO. 兩張? NO. 我爸很奸. 每次遇到這種狀況一定要多拍幾張. 不拍白不拍! 多拍幾張才賺! 女兒~ 這一切都是為了妳們啊~

我還記得當時泰國人要把蛇從我的肩上拿走時. 蛇還纏住了我的手....



泰國大象記

在同一個公園裡. 有人帶著一兩隻大象在步道上走著. 問有沒有人要騎大象拍照. 於是爸爸又開始興奮了. 硬是把我們一個一個架上大象.

我忘了媽媽和 小不拉幾的 33 有沒有騎. 但是我很確定當時我要爸爸跟我們一起騎大象. 他抵死不肯.

後來才知道原來 他怕高. 怕騎大象. 怕自己太重把大象壓垮. (哪有這麼誇張) 寧願自己在旁邊拍照拍個不停. 就是為了女兒們將來可以留做紀念. 喔~~ 女兒~~~ 我是為了妳們啊~~~



雲逍飛車記

< 22 說故事>

我一直忘不了雲霄飛車...

小時候爸爸都會鼓吹我們跟媽媽去坐, 當然我門小孩也是愛坐啦~ 然後他一個人在下面幫我們拍照.

當時年紀小, 我都覺得爸爸好偉大, 為了幫我們拍照, 連雲霄飛車都不坐了!!

結果, 在十年前嗎? 當時我門全家去 LA Space Mountain (註: 是加州的迪士尼樂園裡一個很有名的室內黑摸摸的雲逍飛車)?? (我忘了)  我門就拉著爸爸說一起去玩. 排隊排到一半, 爸爸就說他還是去幫我們拍照就好, 就一整個要落跑. 我們還一直說不要啦!! 一起玩啦!!

爸爸還是堅持要走 = =

等爸爸走了之後, 媽媽才緩緩的說 : 你爸怕高... 他不敢坐啦~~  別看你爸人高馬大的, 他怕高也怕痛... ㄎㄎㄎ



美國大水牛記

話 說那年我和爸媽三個人從 Denver 開車到黃石公園玩. 一進到 Wyoming 州之後. 州公路兩邊有很多野生的美國大水牛 (長得怪怪的那種) 在路邊吃草. 雖然說那是美國水牛. 但是不常見. 於是爸爸緊急把車子撇到路邊. 又是一個興沖沖 "逼" 我下車去跟水牛拍照.

林麻幫幫忙ㄟ~~~~ 我那天穿了個大紅色的上衣ㄟ!!!!

"不用擔心啦! 牠們有色盲!" 爸爸一邊準備相機一邊說.

"不是說牛對紅色比較敏感嗎? 不然鬥牛的人幹麻用紅色的布啊!!" 姑娘很怕被牛頂屁股.

接下來的幾分鐘. 父女兩人一個推一個脫. 又被爸爸用那種 "妳真是沒膽" 的口氣給逼到了牛身邊. 嗚....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我和 33 那篇 " 小時候的零用錢 " 說的一樣. 每次都受不了被激.

(此時. 姑娘那位高貴的娘穩穩的坐在車子裡看戲... as usual)
(怪. 為什麼她都這麼信認爸爸? 總之萬一有什麼萬一. 被牛頂屁股的不是她)

當時我背對著一大群不知道是在吃草還是發呆的美國水牛. 庛牙裂嘴的對的相機鏡頭假笑.

"好了沒啦??" 姑娘很急的問.

"妳站左邊一點. 對對對. 後退幾步...." 爸爸一邊看鏡頭一邊要我移動.

"不要再後退啦!! 你自己站近一點不就好了!!" 天哪~~~

"妳站到牛群裡. 快一點!! 快一點站過去就快一點拍好!!" 果然狠... 居然來這招...

於 是. 我們家的個性又出來了. 再怎麼怕也不能逃走. 不然會被笑... (被誰笑? 你們知道的) 於是我穿了那一身鮮紅的衣服. 踩著腳尖速速移到牛旁邊 (其實還有最少一個手臂的距離). 結果可想而知.... 爸爸又拿出那個 "難得有這個機會. 用力多照幾張!!" 的精神. 喀喀喀的猛按相機. 而姑娘耳朵則向後翻. 仔細聽著牛的動靜.

"好了沒啦???"  姑娘很小聲的很大聲問爸爸.

突然..... 大水牛們突然全轉頭向我. 並且開始緩慢的向我靠近. 哇哩勒靠~~~~

我一邊亂叫. 一邊和爸爸速速跑回車上. 什麼不怕勒? 他馬上踩了油們回公路上. 留下一臉茫然的美國大水牛們..............

上車之後我們三個人又笑又罵又很興奮. 當然. 爸爸一定在想... "女兒啊... 我都是為了妳...."



巴里島蟒蛇記

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家的人跟蟒蛇真有緣.

< 33 說故事>

故事是這樣, 我們 (註: 姑娘在美國. 沒得跟!!) 在巴里島一個岸邊的廟宇, 那邊有個男人拿著超大巨蟒 (20kg) 給觀光客照相.

爸爸看到馬上說 "你們快去背蛇, 我幫你們照相!"

我跟 22 一直說不要不要! (內心: 沒事幹麻要我背蛇阿!!?? =_= 小時候就被騙過了)

這樣拖拖拉拉一陣子, 我跟 22 拗不過,  只好乖乖就範,

我還一直用心機, 想說要拿蛇尾不要拿蛇頭, 誰知道沒注意到蛇很長要捲兩圈, 所以站在蛇尾的我... 捲了兩圈... 頭又回到了我手上. @_@  所以整個照相時間我都無法專心看爸爸的相機, 我的眼神只能一直 focus 在那個看著我的蛇眼阿!!

然後, 爆笑的來了!

照了好幾張之後, 那個男人很好心的笑說 "爸爸也來啦! 爸爸也去照!" 就要去推爸爸來拿蛇.

爸爸聽到馬上迅速變臉, 拔腿就想跑, 換他一直說 "No No No No No~~~"

我跟二二臉上三條線, 才豁然發現 "我爸爸其實也怕蛇啊!!!"

難怪每次都叫我們去冒險, 自己藉著照相的名義在一旁. =_=|||

擋不住熱帶國人的熱情, 爸爸終於也就範的乖乖站到我們旁邊... 沾到蛇尾而已, 可是我知道他已經戰戰兢兢的不敢亂動了! (笑翻)

這就是 "我的爸爸". The End~


(下方照片: 這隻蛇的大小是我印象中小時候在泰國背的蛇的大小. 當時一人背一隻. 很重!! )



(下方照片: 媽媽也加入. 不過據我所知她很怕蛇)



(下方照片: 為了顏面而下海與蛇照相的爸爸)



**********************************************************************************


我的爸爸真的很偉大. 要是沒有他. 就沒有今天的我們..... 不怕背大蟒蛇照相的我們.


(下方照片: 相較之下. 我背的這隻是 "小" 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