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住在一個大城市卻同時是一個小地方. 我不想在這裡住太久. 卻礙於公子.... 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離開. 甚至有沒有機會離開.

姑娘從小在台北市東區一帶長大. 當台北市政府一搬到國父紀念館旁之後. 我家變成了中心地帶. 在到美國之前. 我是個十足的城市姑娘. 加上爸爸出手大方. 我是在各種藝文表演活動中長大. 進進出出國家音樂廳和國家劇院有數不出的次數. 來來去去市貿的各種展覽. 跑遍各種戶外表演和活動. 市府前的跨年晚會只要在我家陽台就能看見誰在唱歌.

到了美國後. 住在Denver. 雖然不像舊金山那樣國際知名. 但也是美國的主要大城市之一. 很炫的市區. 漂亮的表演廳. 各種各樣的展覽和活動. 歌手或表演節目. 在美國內陸 (不靠海) 一定會在這個城市停留. 所以當時常常參加活動和看表演.

之後搬到了Orlando. 因為這是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樂園所在地. 所以總是人潮洶湧. 擁有全美國最多餐廳集聚的城市 (人口和餐廳數比例). 雖然所有的表演和演唱會都會到這裡停留. 但那時我不喜歡 Orlando. 覺得自己越搬越鄉下.

誰知. 因為工作的關係. 往北搬了一些. 到了現在住的城市. 這兒是全美國土地最大的城市. 卻不是美國主要的大城市. 大的演唱會不太會經過這裡. 頂多到 Orlando 或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 (樓上州) 就停了. 所有的車展或什麼各種展覽不是"沒有"就是比較小. 這裡能提供基本的生活需要. 但是無法提供許多我想要的東西.

今年三月初的時候我被裁員. 那時是我搬離佛羅里達的最佳機會. 但我看見了公子的好. 決定冒險為了這位認識才五個月的公子而留在這裡找工作. 的確~ 他是個不錯的對象. 可是他似乎不覺得住在這裡有這麼不好!!

我離開城市生活已久. 我不想住在市區裡. (反正美國的市區幾乎都不是好地方) 我只想住在離市區開車半小時到一小時的住宅郊區. 當城市裡有活動或表演. 我可以輕輕鬆鬆開車過去參與. 我在大城市長大. 我完全了解大城市能提供多少東西.

公子完全不同....

**********************************************************************************
公子是在雪城 (中等城市) 旁邊的小城 (小地方...很小很小...) 長大. 在紐約州中部的小地方長大. 雪城已經是很大的城市了. 二三十歲時. 他因為工作搬到了北卡的 Charlotte. 那裡天氣非常好. 城市的繁華度比家鄉高. 真是完美. 三十多歲時搬到我們現在住的城市. 沒山但有海和大河. 城市也不小. 他很滿足.

對公子來說. 這城市已經夠繁華夠大了. 尤其交了姑娘這一個喜歡東奔西跑的女朋友. 這城市顯得更大了些. 他不喜歡太擁擠或熱鬧的城市. 覺得住在那裡跟打仗一樣. (比如: 紐約州的曼哈頓. 加州的洛杉磯和舊金山) 每次他因為工作到紐約去. 都會很痛苦的去. 很痛苦的工作. 然後改飛機班次提早離開. <== 沒用.

他從小在草叢樹林間長大. 跟鄰居同年的男生們一起打球. 一起騎車. 一起抓鳥. 沒有接觸城市裡那種"藝文活動"或什麼的. 日子這樣子過. 也沒什麼太大的需求.

公子說. 他也不覺得自己會在這個城市住一輩子. 總有一天也會搬走但不知道什麼時候. 因為他現在的工作不錯. 要搬到哪裡也不知道. 能不能找到工作也不曉得. (他的工作性質比較不好找工作)

***********************************************************************************
我們談過好幾次這個話題. 每次談到一半我都會自動投降. 因為他不知道一個大城市的好. 他只知道大城市的壞. 比如說交通不好. 人太多. 太吵. 空氣不好. 治安不好. (好笑的是有多少人會住在城市中心裡)

我說我們當然是會住在住宅郊區. 然後他又會說住在大城市附近很貴. 生活費過. 房價爆高. 汽油費也比較高.

對. 大家都知道. 在美國生存. 最便宜的地方是佛羅里達州. 其次是德州.

今天公子說. "要搬到大城市? 那你也要想想教育體系啊~" 是誰說小點的城市教育體系比較好. 整個佛羅里達州的國小國中高中在全國的評比裡都是算低的. 是誰說中小的城市制安比較好. 我們這個城市去年意外的被列入犯罪率最高的城市之一 (是照比例來算. 所以只能說案子還是沒有大城市那麼多就是了).

我說. "看那個世界級的 Cirque Du Soleil 秀. 我們得開兩個小時半才能到 Orlando看."
他說. "所以我們開兩小時就能看到一場好的表演啊~ 有什麼不好的."
我說. "可是我們開了兩個小時只能看一場好的表演. 而真正的主要城市卻是可以開一次車看十幾二十場精湛的表演!"

公子沒回應. 他還是不覺得住在大城市附近有什麼特別好.

我不知道他是在怕什麼. 我自己的解釋是. 公子從小沒接觸文藝和文化方面的洗禮. 也沒有住過真正的大城市. 無法想像和體會住在那些地方有多好. 就像我無法了解為什麼有人喜歡住在鄉下. 我真希望他能夠住在大城市裡(或附近)一兩個禮拜甚至更久. 真正去了解為什麼這樣多人擠破頭的想要搬到那些大城市去.

我不希望自己就認命的嫁雞隨雞. 因為我可能不喜歡雞寮. 我也不喜歡嫁狗隨狗. 因為那狗屋可能太小而容不下我. 雖然我會因為和喜歡的人在一起而快樂. 但是我也可能會因為自己的精神生活裡缺少一部份而怨嘆一輩子. 十年後. 二十年後. 我該怪誰....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