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 "飽暖思淫慾". 就是一個人閒閒在家裡. 吃飽飽加上幾杯黃酒下肚. 日子悠哉悠哉就開始想亂亂來. 聽說中國人很保守啊? 到底是哪個老人家在千百年前講出這五個字? 哎呦喂~~~


這也讓我們聯想到別的事.


前陣子一位格友講到高雄也開始有許多藝文活動. 也越來越有像台北都會的感覺. 社會的成長和演化也和"酒足飯飽" 的心情一樣的. 當一個人吃不飽穿不暖的時候. 管什麼美化環境? 又管什麼藝文活動? 當一個城市開始種花種草. 辦音樂會或藝術表演. 很明顯的這個城市的人民生活已經不再是個問題. 大家都吃飽飽穿暖暖. 也才有精力想做別的事. (寫到這兒. 請別問我為什麼嬰兒出生率降低. 你們知道我講的不是這個啦!!)


當人不再煩惱柴米油鹽的時候. 除了 "思淫慾" 以外. 還會想做什麼?


你也許想花錢出國玩. 也許想到宜蘭學衝浪. 也許想學第二第三個語言. 也或許你想要花多一點時間給父母和妻小.


我的工作雖然不會讓我發大財. 但是也不需要擔心錢的問題. 在溫保之後. 我想要做很多事. 現在正在一一計劃中.


我每週一三兩天下班後要教中文. 一對一. 收費很簡單. 一小時只要20元美金. 我教你中文. 你陪我打發一個小時的時間. 下下週開始星期五要教新的學生. 一次三個人. 我真的缺錢到下班還要趕去教中文賺"小費"嗎? 教中文的錢也補不了我修一次車的錢. 何苦. 但是我很喜歡新交朋友. 喜歡教中文. 在教中文的過程中我自己倒對中文更加了解. 神奇吧? 學生問我 "但是" 和 "可是" 都是 but. 為什麼有時候得用這個有時候得用那個. 於是我得自己去思考中文. 自己做例句然後想辦法去解釋. 是不是很有意思?


星期一個學生年底就要轉學到另一個城市念大學. 到時候我打算把時間橋一橋. 打算去孤兒院當小朋友的 "模範大姊姊". 在美國有幾個機構可以讓人去幫助孤兒或是父母在受刑的孩子們. 簡單點說是義工. 我不求能為整個社會做些什麼. 但是我希望能幫身邊伸手可及的人做些事. 幾個月前為孤兒院的校園重新規劃設計之後就更讓我想要當義工. 這種義工先受了訓之後. 會安排一對一的活動. 也就是說. 我會被分派給一個小孩. 平時晚上或週末的時候可以帶他去看球賽啦~ 動物園走走啦~ 戶外聽音樂啦~ 海邊游泳啦之類的. 就像你們帶自己的孩子出去接觸些有益身心的事是一樣的. 好想快點"收養"一個小朋友喔~~  好希望有機會能夠因為我的關係而讓一個本來會走上迷途或是沒有目標的孩子能夠有所改變.


昨天在 Minniopolis 市區發生嚴重的意外. 晚上六點十分. 市區中最擁擠的一條州際公路的橋塌了. 好多人被困在斷了的橋上. 也有許多人的車子掉到河裡. 受傷的受傷. 逃跑的逃跑. 死亡的再也不會回家. 看電視新聞越看越難過. 我跟公子說. 我們旁邊那條州際公路若也發生同樣的事. 我會出去救人. 能把一個人拉出汽車也是一條人命. 若說是那些人命衰. 那我說是我命好運氣好. 在希望壞事不要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同時. 我願意去幫住需要幫助的人.


是需要回報嗎? 不. 我只是希望能做些善事. 讓不幸的人也能享受到和我一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