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上個地理課. 公子在橘色的紐約州長大. 住在那個紅色點點名叫 Syracuse (雪城) 的地方. 我勒~ 離開台灣後在一個方形的州住了五年. (猜猜在地圖的哪裡) 然後搬到了綠色的佛羅里達州. 也在這兒認識了公子.



(下圖)
在紐約州的北方是五大湖之一的 Ontario Lake. 紐約州的中部有這幾個長條狀的湖. 被稱為 Finger Lakes 區. 有人叫它芬格湖. 有人叫它五指湖. (但不止五根手指耶~~) 公子的父母住在 Syracuse (地圖右上角) 的西北邊約十五分鐘處. 我們開了四十分鐘的車到右邊數來第一條大湖. Cayuga Trail. 地圖上的紅點點全都是葡萄酒裝喔!!

我們一邊從北到南往下開. 遇到一個酒莊就停下來. 在每個酒莊我們可以選擇八到十種葡萄酒試喝. 每一種酒大約三口左右. 紅酒. 白酒. 香檳. 氣泡紅酒或白酒. 聽說很多人喝到醉呢~~



這是我們第一個停靠的酒莊. 替我們倒酒的人對葡萄酒認識很深. 可以跟他談葡萄的種類和地理位置. 或是談採收時間和釀酒時間. 這裡的酒幾乎每一個嘗過的我都喜歡. 先抓了四瓶再說.




這是第二個酒莊. 外面看起來像個餐廳. 可惜沒有一瓶酒合我口. 紅酒的話. 我喜歡很濃很重. 顏色很深. 橡木味.  香料味 Spicy. Full body. 搖一搖杯子會看見玻璃杯上的酒慢慢的流下. 一條一條的. Beautiful legs. 白酒的話我喜歡不甜的. 喝起來味道甜甜香香. crisp. 偶爾偶爾會想來點甜甜的氣泡酒. 但是我不喜歡香檳.



下面的照片是第一個酒莊品酒的地方. 旁邊另一個房間有很多葡萄酒相關的產品.



下面這張照片是古老的 "葡萄榨汁機". 上面的手把轉啊轉. 就會往下擠壓筒子裡的葡萄.




我們在旁邊的義大利餐廳吃中餐. 那兒夏天的天氣非常涼爽. 濕. 但不會太濕. 熱. 但熱到三十度就很了不起了. 大多的時候都 20-25 度. 我們坐在戶外的餐桌. 非常舒服. 凱文公子的爹是個 99% 的義大利人. 為什麼說只有 99% 呢? 因為啊... 雖然他有 100% 的義大利人血液. 但是他是家族在美國的第二代. 不會講義大利文. 只會做義大利菜. 公子的娘是 99% 的愛爾蘭人. 那個失去的 1% 也是同一個原因. 她對愛爾蘭的認識大概跟我們一樣多而已. 公子勒? 100% 美國人. 賣夠共啊~ 都第三代了也沒什麼好分別的了.



ok. 餐桌的另一個方像是一大片的...農園. 我看不出來那是什麼...總之...應該不是葡萄吧? 沒有藤啊!!




我們吃吃喝喝. 走了三個酒莊. 老人家們喝到昏昏欲睡. 姑娘是一上車就睡著. 最後公子悲情的開著車. 啊... 有司機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