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跟上司去了一個孤兒院. 我們公司的建築師重新設計了一棟收養中心. 而我和我上司比爾大人則是準備重新規劃設計所有剩下的地方. 比如說重新規劃設計車道, 大門的形象, 院子, 遊樂場, 中庭, 游泳池區, 房子後面的小路, 路燈, 圍牆, 所有的植物以及其它有的沒的. 總之建築師只管房子. 我們管的是剩下所有的土地.

叫它孤兒院還真是看不起它. 這兒有好幾棟一層樓的房子. 給十八歲以下的孩子住的都像是宿舍. 應有盡有. 還有小客廳和院子呢~ 十八歲以上... 或是不到二十歲的年輕媽媽們. 住的是像公寓一樣一人一戶. 有自己的廚房和浴室. 就像一個住宅社區或一個校園一樣. 有好多好漂亮好大的樹. 非常安靜. 空間很廣. (走得我差點流汗) 我們過幾天等工作量小一點的時候會去拍照. (工作需要的. 不是去觀光啦~) 到時偷ㄠ幾張來看看.

小時候. 姑娘的爹曾經帶著我們去一家孤兒院. 當時我還小. 看到好多小朋友在玩在上課就覺得好棒! 爹說. 他們沒有爸爸媽媽. 所以他要常常捐錢照顧這些小孩子. 讓他們也能跟我一樣過得很好. 那時. 哪裡懂. 沒爸媽又怎樣? 頂多就家裡沒大人而已. 現在到了這把年紀. 想到那些孩子住在一起. 一起去附近的學校上學. 雖然日子也挺正常的. 但就是沒有機會感受真正一個家的感覺.

我國中的時候住校三年. 大學住在學校附近三年. 之後就一直在美國. 算一算加起來已經連續十年多沒有真正跟家人住在一起了. 想回家嗎? 不太會. 但是總覺得少了什麼. 少了那個"家"的感覺. 雖然我有漂漂亮亮的家具. 完善的廚房. 要什麼有什麼. 但總沒有那個歸屬感. 我認為歸屬感跟地點是兩回事. 住哪裡不重要. 重要的是有沒有屬於自己的人在身邊.

前陣子凱文公子也說了類似的話. 他已經離開家很多年了. (看他的年紀若沒有離家多年那才奇怪) 雖然自己買了個地方住. 應有盡有. 但是就是沒有家的感覺. 我完全能了解他的感受. 我們都到了該有自己的家的年紀. 但過去的幾年就是沒有遇到想要共同組織家庭的伴. 啊~ 不知道還要等多久ㄋㄟ~ 沒有家人至少也要有幾個好朋友在身邊. 偏偏我在這最好的幾個朋友都很圈叉的搬到別州去...

問題來了. 我想結婚究竟只是想要個伴(家)還是因為愛? 大概是前者吧... (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