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可愛外甥們 (1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小鳳出生了!! 這是她出生後第三天的照片. Welcome to the world. 日子從現在會越來越好. 不用再擠縮在媽媽的肚子裡了. 有好多好吃好玩的東西等著妳. 還有好恐怖多的小衣服讓妳一天換五套 =__=b

小鳳的名字還沒有取. 這當然是延續 "阿發" 和 "阿財" 之後的俗又有力之小名是也. 金發和進財已經讓大家笑翻了. 女生怎麼辦? 當然叫金鳳. 又稱小鳳. 那接下來若又有人生女生呢? 目前是說會叫小花 (阿花ㄟ). 男生的話是阿旺 (金旺). 所以說大家要加油. 別讓這些名字空著沒人用.

離題了.




小鳳提早十天出生. 但是體重超過了三個表哥們的出生體重!! 三個表哥們都有 3500 g. 但小鳳妹妹出生就遠遠飆上 3660 g. 並且還是提早出生呢!!! 她又大又健康. 很會吸很會喝. 頭好壯壯. 一點都不需要擔心. 並且拍起照來張張都是面潤潤圓嘟嘟. 好可愛.

至於我小妹. 她的九個月孕期中除了第二個月時和我當初一樣胸口有些脹氣以外. 一切正常. 過著正常的日子. 照樣吃吃喝喝. 體重升得很快. 得戒掉她最愛的速食. 不過在產前一天開始陣痛 (不是真的要生產的那種陣痛). 她有預感小孩想要出來了. 於是狂吃了 15 個麥當勞的麥克雞塊. 唉!! 早知道小孩真的第二天要出生. 應該把最後那五塊也吃掉啊!!! 也不差那五塊了. 哈哈哈.

生產過程挺順的. 她陣痛到不太舒服時去醫院. 硬是要留下待產. 於是無痛分娩針一下. 整個人爽歪歪. 發現一點痛都沒有. 開心得不得了. 當我打電話給她時. 發現房間裡好吵. 開趴踢嗎?! 五個人在那邊聊天笑哈哈. 她也聰明地帶著電腦和 NDS 去玩. 反正閒著也閒著. 就開始上網向大家做 Live 時況轉播.

總之一切都很順利. 媽媽沒事. 小孩健康. 爸爸也很好. 大家都很開心. 現在在坐月子中心了. 家人朋友每天乖乖上網去 "偷看" 小孩. (可惜我這邊不知道為什麼老連不進去. 甭看了) 我每天開小鳳的照片讓阿發復習兼預習. 他現在很會大叫小鳳. 我跟他說下次我們去找哥哥 (小虎) 和阿財玩的時候. 小鳳也會一起玩喔~ 他好開心.




小鳳. 周家第 12 個成員.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爺爺替 "安東尼看那裡" 取了個爆笑名字 "阿發" 之後. 小虎的弟弟自然也有個爆笑名--- 阿財 a.k.a. 進財啦!!!

對對對. 小虎當了兩年半的虎大王之後. 在 6/27/10 的上午. 阿財弟弟出生囉!!!  下面是我妹妹 22 貼的文章. 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 22 小虎的媽 的部落格.


*************************************************************************************************


小小虎終於肯出來了!!!      出生週數是 40 週 + 4 天

大家都知道我一直盼著快點生產, 因為這胎肚子真的很大, 很早就讓我感覺很沉重且身體很不舒服, 除了一個月腳水腫外, 睡覺跟走路都會刺痛, 我一直覺得我會提早生....  所以算算我是提早了兩個星期請產假, 在家待產!!  誰知道小小虎跟他哥一樣, 硬是也要晚四天出來.  好在他自己出來, 不然隔一天醫生也要我去催生啦!!

 這次生產故事很長, 容我在這邊慢慢道來...

 

2010/06/26    有徵兆了

今天小虎一大早睡醒突然吵著要去奶奶家, 接走後我開心的開始看電視吃東西,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吃不太飽, 食量比小虎爹還大, 且一直跑廁所.... 下午我摸著肚子對他說: 哥哥今天不在家, 他有奶奶照顧所以你可以出來了~~ 我跟他說今天明天就出來吧!! 

2010/06/27  小小虎聽到了

6:00 am    我醒了, 因為肚子有點抽痛, 就起床走動一下.  我在想不會是陣痛吧... 但第一胎是破水生的, 實在也沒印象陣痛的感覺, 但我趕緊將小虎幼稚園東西收好, 被子丟去洗, 家裡整理一下, 想說若真的要生也好交代事項.   

7:00 am    果然.... 我落紅了, 趕緊搖醒熟睡的小虎爹, 他整個跳起來還一直問我怎麼辦!! = =  整理好東西, 路上還去吃了早餐, 就往榮總醫院那邊去了

8:00 am    到了產房, 護士說要先測一下收縮頻率, 他跟我若頻率不頻繁還是要回家等.  挖勒... 我才不要勒! 我又不是沒在痛!  就這樣測了半小時, 約十分鐘陣痛一次, 看當時的住院醫師跟護士根本不當我一回事, 還說連絡不到我主治醫師, 看我要留下來催生還是回家... 靠... 心中真想罵人.  第二胎十分鐘陣痛一次不能回家了吧!!

9:00 am    醫生來內診說我還沒有生的跡象, 但他說可以留下催生, 畢竟原本也是計畫明天要過來, 小虎爹就開始去辦住院手續, 而我換了待產房換了衣服, 躺著傻傻等.

10:00 am    肚子越來越痛了, 我眼睛盯著時鐘看, 我發現五分多鐘就陣痛一次, 我叫了護士說我很痛, 內診後已經開 2~3 指了! 我馬上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但一切還是要先跑流程... 十分鐘後我又問到底哪時候來幫我打無痛, 連醫生都跑來看了, 他就說感覺我產程很快, 他勸我別花錢了, 現在漲價到一針 8000 元.... 我不依我不依~~ (翻滾) 他說要先幫我破水增加產程速度....  靠, 痛的程度又加強了, 開五指了!!  護士也跑來說別打了, 打了還沒舒服到小孩應該也出來了!  我就這樣抓著小虎爹的手罵來罵去, 還說若要再痛個一兩個小時我會死掉... 然後不停的抱怨說我想吐, 我不生了, @#$%... 當時心中真的是悔恨為什麼還要再生一個!!! 

10:30 am    護士說我主治醫生要到了, 且已經開10指了, 準備推我進產房... 靠腰勒~ 我已經痛到想殺人了....  想想當初生小虎打了無痛後, 還可以講笑話打電動, 跟這次痛得死去活來差別真大!!  就這樣推了進去, 我邊哭邊亂喊(其實根本哭不出來), 然後沒幾下小小虎就被擠出來了... 呼~

 

出生日期 :  2010/06/27  10:39  AM

身高 :  48 cm

體重 :  3512 g

頭圍 : 35 cm  (又是一個大頭)

小名 : 小小虎(部落格/同事/好友叫的) , 阿財 (我爸取的, 我姊兒子叫阿發, 這個叫阿財, 之後出生的孫子叫阿旺...  家人叫的 ) , 偉仔(梁朝偉就是今天出生的, 誰叫我這麼喜歡他, 自己自high叫的)

 

這次生產速度實在太快了, 連醫師護士都措手不及~~ 哈哈 早上八點通知公婆跟我爸媽我要去醫院了, 沒人覺得我中午前會生. 十點打給我爸說我肚子好痛!!  我爸媽說要帶小虎過來陪我, 沒想到都生了還沒看到半個人來... = =  最後十一點半我爸媽才趕到~    又剛好公婆今天要去喝喜酒, 所以這胎出生後還真是冷清... 只有小虎爹很努力的幫我錄影照相, 還無奈的說果然第二胎有落差... 哈哈!!

(生產後推回待產室, 小孩還沒洗澡先給我抱抱)

 

洗澡後的小小虎    臉好圓也好紅, 我說怎麼像個橘子, 我爸說像圓規畫一圈的樣子, 我媽更狠, 他說像番茄丟在牆壁上那樣紅紅圓圓扁扁的...   但真的怎麼看都覺得好笑!!

 

小虎很好奇, 一直看還說要拍拍弟弟

  

小虎很溫柔也很輕的再安撫哭哭的弟弟

 

跟爺爺奶奶來一張 (ㄟ~ 我妹不知道跑哪了, 也沒跟小小虎合照, 真是偏心 哈)

 

第三天的小小虎

 

護士說他今天早上洗澡不爽, 一直哭所以抓花了臉...  

 

晚上小虎來看弟弟, 抱著他好開心~~

 

明明很重還是要抱著, 看的出來小虎會是個好哥哥~ ^^

 

結果這三天小虎來看我後都不肯離去, 被抓著離開都大哭大鬧... 唉...小虎媽媽也很想你咩~ 請你忍耐這一個月囉!! T__T

 

<<我要告狀>>

第二胎的落差真大, 我爸來看我竟然沒帶他的大相機...就拿著我媽的手機拍拍. 我妹這回也沒戴相機, 結果看著大家用手機拍拍幾張模糊相片而已... = =  然後小虎爹也沒很努力照, 最後還是要靠我自己...

<<產後心情>>

雖然生產完當天還是忘不了那半小時的噩夢, 但想想很多人都痛個好幾個小時到一整天, 我就覺得自己很幸運, 小小虎只讓我痛了半小時後就自己出來了...  雖然這幾天晚上他都不肯好好讓我睡個覺, 沒一兩個小時就大哭要喝奶, 但看到他健康的出生我就很滿足...  希望他能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的長大~ 


***********************************************************************************************

這次大阿姨我就不趕回台灣迎接阿財了. 除了因為手邊有個阿發以外. 其實說現實還真現實. 第一個外甥小虎出生可是件大事啊!!! 大阿姨我當初放下工作飛了個二十幾個小時就為了去看他. 阿財. 真拍謝. 阿姨在遙遠的國度祝你健康啦~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我們家人(尤其我爸爸)愛替別人亂取名字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 除了我們三姊妹各有123的名字以外. 我們的前男友們. 老同學們. 以及老公孩子全都有外號.

ps. 小虎的名字由來請看 "我的小外甥" 一文
ps. 阿發的名字由來請看 "
叫金鳳或金發的混血兒" 一文

繼小虎及阿發之後. 我妹妹 22 (小虎媽) 六月底即將替爺爺奶奶多添一個孫子. 小名已經定了. 他叫做 阿財 (進財) 啦!!!! (笑翻)

雖然 22 不喜歡人家叫她兒子 "阿財". 但就像我一樣. 其實叫久了真的會習慣. 我是不叫我兒子 "阿發". 但在跟親戚及網友講到兒子時. 他就是一個 "阿發". 我相信 22 也會習慣的.


更有意思的是. 一群表姊妹外加同事網友全在網路上談我們家取名字的事之後. 我們列出了以下幾個名字. 以後看誰生了小孩就揀來用.

男生名:

1. 金旺. 又稱 "阿旺"
2. (待取)

女生名:

1. 金鳳. 又稱 "小鳳"
2. 金花. 不知道能不能叫 "阿花" ?
3. 銀花. 從此出現 "金銀二花姊妹組"


聳夠有力吧? 小孩都還沒生出來. 名字已經排一串在等著了. 啦啦啦啦啦~~

(下方照片: 在這一週即將出生的阿財弟弟)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小虎. 是 我妹妹 22 的兒子. 喔現在要說... 他是我妹妹的 "大兒子". 因為今年六月底. 小小虎就要出生啦!! 小虎是個非常聰明的小孩. 不是自己當阿姨在那裡囂掰耶~~ 他很早就開始走路. 很早就開始說話. 現在剛滿兩歲一個月. 講話溜啊溜的. 溜到被自己的娘親嫌 "話太多". 先把 22 這篇偷來貼. 我自己到最後再補充幾句.

***************************************************************************************

什麼是破收音機?  我可不是要說我收音機壞了, 這可是我爸以前用來形容我姊(姑娘)的字樣...   

怎麼說呢?  我姊是那種話夾子打開後, 就會一直聊不停的人. 他可以從今天起來看到什麼, 聊到路上遇到什麼. 聊自己生活聊朋友, 反正家裡有我姊, 就隨時會聽到他聲音...   但他不止跟認識的人聊, 就算是不認識的, 吃飯坐在旁邊的, 也可以聊到人家開心的請他吃飯, 然後互道再見那種.... 我姊這種人不當業務還真可惜哩~~  我覺得他天生靠嘴吃飯!!    兩年前我生小虎, 我姊特地飛回來看我, 我妹說那幾天在家裡, 從吃早餐就一直聽我姊在講話, 講到最後大家受不了問他: 你講話會不會累呀....  我妹想要清靜一下!!!       也就是這樣, 我爸說他是破收音機, 就像那種關不掉的收音機啦!!! 

 

但為什麼我會突然說到這個呢?  因為這幾天小虎也讓我有這種感覺....      我一直都覺得小虎比較會講話, 但現在開始我才覺得他也是那種話停不下來的人...  從一早起床, 眼睛張開就開始說話, 有天連眼睛還沒張開就坐起來說: 我們是不是去過 IKEA ....?   他是夢到什麼呀!!  然後就整天嘴巴沒停的一直說話, 問問題, 唱歌, 念數字....  我假日好想就坐在沙發上 or 躺在床上放空也沒辦法, 因為不回應他會被念的更慘!!

小虎很愛唱 ABC song, 一唱就反覆要唱個五六次.  現在的他開始愛念句子, 就像 "三輪車 跑的快" 那種打油詩.  在幼稚園給他們聽很多, 前陣子回來就開始講 " 三歲娃娃穿新鞋, 搖搖擺擺來上學 ".  然後每天老師都會讓他帶今天上課的書回來給媽媽看, 他最愛就是那本 打油詩, 他可以整晚一直念給我聽.

請看

另外我也喜歡他最近也常自己在背一首 "大狼狗" <- 我自己取的~    我覺得內容好可愛, 就錄下來給大家聽聽.  現在小虎長大了, 不排斥我錄影, 因為錄完了他自己都會搶著要看!!  

小虎最近愛聽故事, 但我沒買那些故事書, 所以白雪公主, 灰姑娘, 三隻小豬那些兒時故事都是我靠印象講給他聽的.  睡前都會要我講, 講到最後都說他聽過了, 要聽東東的故事, ABC ㄅㄆㄇ的故事, 我們都是好朋友的故事... @@   這都是他自己想到什麼就說要聽那個故事, 可是整慘我了, 我還要自己亂編一通, 講到最後都不知道自己在講啥....    邊講還會被打斷問問題.... 但最後還是成功哄睡, 且愛聽的哩!!!   我之前真的詞窮, 就找小虎爹問還有什麼故事可以講呀??  我真是錯在問到了豆豆先生, 他竟然說你就說那個 "白雪人" 的故事呀... 我說你是在說白雪公主嗎? = =  然後又說: 講花木蘭好了. 我也只知道這故事....  (烏鴉飛過....)  真的好想扁他, 問真是白問耶!!!   但說真的, 要我說花木蘭的故事, 我還真的說不完整哩.... 哈哈

來放小虎講故事給大家聽 (結果他把七隻小羊跟桃太郎混在一起說了)

就是因為小虎這麼愛講話, 我已經在等我姊帶阿發今年底回來, 讓我姊好好陪小虎說話!!!

最後放幾張小虎照片, 冰淇淋果然是小孩的最愛... 過年那一個星期他幾乎每天吃一支!! (都是小虎他爹啦... 自己愛吃就多買一支給小虎)

好冰喔~

 

變白鬍子了...

 

好好吃喔~ 再來一支!!

***************************************************************************************

現在我們可以關上門講話了. 說到這個 "破收音機" 的名字啊... 大阿姨我不得不來講一下.

據我爸媽的第一手情報. 姑娘很早就開口說話了. 最早會說的六個字分別是 "好吃". "愛吃". "還要". (這... 這到底是誰教的?! 說!!) 沒事一個人在家裡嘀嘀咕咕. 坐在高腳椅上吃飯. 是一邊唱歌~~ 一邊手足舞蹈跳舞~~ 講講話~~ 然後吃一口飯. 接著繼續唱唱歌~ 跳跳舞~ 講講話~ 然後再吃一口飯. 通常一頓飯要吃兩三個小時. 爸媽耳朵都長繭了我的嘴還停不下來. 後來爸爸發狠. 說. 當吃飯時間結束我還沒吃完? 碗筷馬上收走! 愛講話的小朋友請等下一餐. 謝謝合作. 真的就不管小小孩肚子餓喔~ 東西三兩下收得精光. 沒東西吃了.  我還記得當年曾祖母每隔一陣子會住在我們家好幾個月. 雖然當時年紀這麼小. 但我還是有一個很深的印象. 就是有天下午我肚子餓. 不敢講. 只好去跟曾祖母求救. 她拄著拐杖 "偷偷摸摸" 帶我去廚房翻冰箱熱東西給我吃.

曾祖母不會說國語. 只會說福州話. 並且在我小二左右的時候就去逝了. 她住在我們家的時候是我非常非常非常年幼的時候. 但我居然還記得這件事. 由此可知... 各位父母啊... 千萬不要以為你現在對小小孩講的話或做的事他們不會記得. 搞不好三十年後你們的孩子會問你 "為什麼你三十年前這樣對待我?!"

從小. 我的表演慾就很強. 加上我是萬人之上的孩子 (沒有兄長. 兩邊家庭的長孫女). 每次只要家裡有親人或朋友來訪. 爸爸就會把我放在客廳的桌上或矮櫃上. 我就開始唱歌跳舞起來. 完全不怕生也不害羞. 這種厚臉皮的個性是要從小訓練的. 爸爸說. 當年我最會唱也最愛唱 "葡萄成熟時". 啊... 果然年代久遠. 現在還有幾個年輕人會唱?? 我猜那是我最早學會的歌之一. 當年年輕的爸爸大概跩個十萬八千里. "我女兒會唱和跳葡萄成熟時喔!!"

"破收音機" 這個名字大約是我國中的時候被取的. 國中時我住校三年. 只有星期六日會在家. 但是我當時話非常非常多. 真的就像 22 說的. 從早上起床看見窗外一隻鳥飛過. 可以一路講到晚上睡覺夢裡所有的細節. 沒話講的時候. 會用力找話講. 和我對話得需要有充足的體力. 就像現在小虎給22的感覺一樣. 小孩還沒講夠. 媽媽已經嫌累了.

這陣子我那群耐心不足的家人也挺狠的. 我打電話回家大多是他們晚餐後的時間. 爸爸接到電話會馬上轉手給我媽媽或妹妹聽. 因為他說我話太多. 會講不完  而我那一向好心的媽媽居然也說同樣的話. 只要電話是在我妹手上. 她若沒特別的事的話也 "不敢" 跟我講電話. 你們這些沒有愛心的人哪~~~  一週前 22 剛好週末帶小虎回家. 22 被我荼毒了一個小時. 33 也被我荼毒過好多次 (沒辦法. 自己的爸媽在躲電話). 人家我難得有機會可以講中文. 當然多講一點嘛~

看來今年年底回台灣. 我和小虎得自組一國. 好好講個夠. 不然我們都被嫌....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可愛的 小虎 之 "我不怕" 影片正式上映囉!!!

小虎是姑娘的妹妹 22 小姐的兒子. 也是姑娘第一個...唯一一個外甥. 更是姑娘的三月婚禮中. 為我們帶出結婚戒指的 Ring Bearer. 當時. 小虎才 13 個月. 把戒指放在小紗袋裡. 掛在脖子上. 在眾人面前走上橋交給我們.

小虎是個很聰明的小朋友. 很早就開始走路. 很早就開口說話. 這不是阿姨在驕傲. 有格友為證哪~  許多事情講一兩次他就學會. 從嬰兒期開始就很會吃. 很愛吃. 很貪吃. 不太亂亂哭也不太亂亂叫. 不太搞破壞. 小破壞難免啦... 哈.

許多人從我這兒繞去了 小虎和22 的部落格. 也都驚見了小虎很會 "做家事" 的照片 (請看 "小虎家事篇"). 一下擦桌子. 一下拿比他高兩倍的除塵拖把擦地. 之後還學會用電蚊拍電蚊子.


(下方照片: 7 個月大的小虎. 一邊走一邊擦地. 果然有天份.)



(下方照片: 一歲四個月. 架勢 100 分. 阿先把玩具撿一撿吧...)



(下方照片: 偶爾蹲下用手擦. 順便上臘也不錯)



(下方照片: 擦到出神了嗎?!)



(下方照片: 現在還學會用電蚊拍....)



最後這 "我不怕蚊子" 的影片送上了 "能恩 HA3" 的網站. 參加 "能恩HA寶寶奧斯卡- 我不怕篇" 的比賽. 一邊往上看. 一邊打. 還要一邊 "喔喔喔" 的叫. 學得真透徹. 沒錯! 就是要這樣電蚊子! 小子你學得好哇~~ 以後蚊子都靠你打了.






有好笑吧?! 可愛的話. 請大家 按這裡投個票 給小虎. 姑娘很久沒有貼有關小虎的文章了. 希望我這邊大批的朋友能夠到相報一下. 捧個人場囉!!!

驚!! 剛剛發現原來一個人一次登入可以投三票. 那就高抬貴手一次投三票吧~ 哈哈. 每天都三票. 嗯. 阿姨我會投到手軟...


*************************
批A死:
出去繞了八天. 待我把照片整理一下放上來分享.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2) 人氣()



唐小虎變男變女記

故事前提:
22 在 2008 年一月底生了一隻 唐小虎 . 剛滿一歲的 小虎兄突然變成小虎妹 了!!

本日故事:
33 的朋友生了小女兒. 於是 33 買了一個小女生用的髮帶準備送給小女生用. 這個髮帶多可愛啊~ 旁邊還有兩個假的頭髮揪揪. 剛好. 33 準備去天母找 22 和小虎. 就把髮帶帶過去. 兩個姊妹一起玩弄這個小男生....


(下方照片: 甜美型)




(下方照片: 性感型)



22 和 33 每次去逛街都對著可愛的小女生衣服哇哇叫. 就差沒有一個女兒拿來玩. 這下小虎就變成了暫時性的小女生. 看! 衣服還要拉得長長的. 褲子被脫掉. 還穿起了可愛長筒襪.

不知道 22 的先生吉米哥有沒有昏倒. 他的兒子被他的太太給搞娘了.....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3) 人氣()




唐小虎長大了

這幾天在 22 的格裡看見小虎的照片和開始會走路的影片. 真是興奮. 興奮有兩個理由. 一方面是期待他在我婚禮中當遞戒指的小男孩 (當然. 不會是真的用"拿"的. 萬一掉到魚池裡我們就要跳下水去找戒指了). 另一方面是為我的妹妹和我的爸媽高興. 這是我們家的第一個小孫孫. 誰不高興看到他長大~

我總是說. 以後不管小虎有幾個弟弟妹妹或表弟表妹. 他永遠會是我最愛的外甥. 第一個出生的小孩. 是個寶.

姑娘和小虎一樣. 都是父母兩家裡的第一孫.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我就知道我是爺爺奶奶的寶貝. 他們有八個孫子. 卻總只記得我的生日. 永遠都是我最好. 最乖. 最懂事. 最善良. 最這個最那個. 雖然大家都知道 我家出天才 但是姑娘還是最棒的. 小時候. 紅包錢總是我拿最多. 爺爺會光明正大的塞錢給我. 奶奶會告知天下 "等我死掉以後這個昂貴的ooo就給妳!" 所有的表弟妹和我兩個妹妹沒有人會坑一句. 因為事實就是如此. 我是大寶貝.

除了爺爺奶奶以外. 我爸爸也常告訴我. 姑姑和姑丈最愛我了. 我一直都傻笑兩下混過去. 我和姑姑姑丈也不是天天見面. 他們更不是我的父母. 為什麼爸爸老是說他們最愛我最疼我? 自從小虎出生之後. 我也懂了. 因為我是老大. 除了他們的孩子以外. 我就是那個大寶貝. 無人能敵. 訂婚那天. 小姑姑和小姑丈一到婚宴場地之後就先上二樓的休息室 (化妝房間) 看我. 姑丈笑得好開心喔~ 一直喊我的名字. 說我好漂亮. 姑姑一直笑. 說 "今天是妳姑丈嫁女兒啦!!" (姑姑和姑丈只有兩個兒子)

當老大的辛苦就是有苦要自己吞. 有麻煩要自己解決. 然後還要有餘力去解救自己的弟弟妹妹. 但是當老大所佔到的便宜也不是弟弟妹妹們能夠了解的. 從小就在所有的親戚朋友們圍繞中長大. 永遠都是聚光燈下的那個主角. 父母和家人會花最多心血在老大的身上. 跟老大一起學習和成長. 這樣不成為寶也挺難的.

小虎已經 10 個多月了. 人家說小男生發展得比較慢. 小虎完全沒那麼問題. 他很大方. 不怕生. 很安靜不會歪歪叫個不停. 很好動. 精力旺盛. 笑咪咪的小男生. 走到哪裡都很討人緣. 這張照片是他這幾天去拍的護照照片. 有帥喔!!! 再兩個月小虎就要來找阿姨玩了. 喔耶~~~

下面這個影片是小虎這幾天突然開始走路的影片. ㄎㄎㄎ...





小虎的部落格 請往這裡走

姑娘的小虎文章 請往這裡走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1) 人氣()




我的外甥唐小虎長大了. 四個多月.
現在脖子硬 (會抬頭東看西看). 手腳有力 (會踢人). 還會學大哥級寶寶的坐相.....





唐小虎就長得這付成熟臉. 有時看起來像 22 (小虎的媽媽. 我的妹妹). 有時候像 Jimmy (小虎的爸爸). 小虎是一月底出生的寶寶. 大阿姨我特別算準的日子. 在他出生第三天就飛回台灣馬上去醫院看他. 那天. 也很巧. 是 22 和小虎要從醫院到 "不准外人碰嬰兒" 的坐月子中心. 千里迢迢回到台灣看小虎的阿姨我. 剛剛好趕上那一天. 用力跟嬰兒小虎玩.


(下方照片: 2/3/08 全家在坐月子中心拍照. 出生不到一週的小虎)



現在的唐小虎開始會看東西和認人. 聽爸爸說. 只要小虎一看到他. 就開始皺臉準備哭. 說也奇怪. "嚇壞小孩" 這種事怎麼老發生在爸爸身上?! 從小我那一大票的表弟妹沒有一個人不怕爸爸. 一看到他就哭啊跑的. 見鬼似的.

叫唐小虎 (來自"唐伯虎") 不是叫假的. 他才這麼小就已經對美眉很有興趣喔!!! 請看下面的唐家家庭爆笑錄影帶:







= 歡迎格友光臨 唐小虎 的部落格 =

= 想知道為什麼被亂叫做 "唐小虎". 請 點這裡 看暱稱的故事 =

= 想看唐小虎變身成 "唐飛鴻" 的格友請 往這兒走 =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3) 人氣()



唐飛鴻上場!!! (這不是我的真名啊~ 請別誤會)

阿紮~~~ 喝! 喝! 喝!
看我用拳擊. 用手戳你脖子.
點穴! 咻咻咻~
(配上專注的眼神)




伊呀~~~~ 踹踹踹~~~~ (腳被綁住無法彈動)
用我的拳過招!
喔~~~呀~~~~ (慢動作才可以看到嘴巴歪掉的畫面)




謝謝大家觀賞. 過去拍過很多哭哭打打的電影.
偶爾還會吐奶和ㄔㄨㄚ\ 賽.
武打片不那麼簡單勒~~~
所以說.
唐飛鴻準備改行當搖滾歌手.




搭啦~~ 看到沒? 看到沒?
我那搖晃的手指正比著那個 rock n roll 的手勢
跩吧? 我也要當史密斯飛船的團員.
(從小夢想就很遠大)




可是我媽媽說等我長大的時候. Aerosmith大概也已經作古了.
我熱愛藝術. 男子漢不能輕言放棄!!




改行當舞者好了!
Flamingo~~~ 噔噔噔! 噔噔噔!
我也要咬著紅玫瑰穿高根鞋大跳佛朗明哥~~~




阿是怎樣?
你笑! 笑什麼笑? 我有這麼好笑嗎?
我偉大的人生志向都被你們這些人笑光光了!

********************************************************************

有興趣找唐飛鴻接洽未來表演合作的人
請聯絡唐飛鴻的私人經理 <由此入唐飛鴻的部落格>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唐小虎終於在滿月前得到了一個像樣的名字. 名字是... ㄟ... 大阿姨我忘了 =__= 不要恨我. 忘了是唐ox 還是唐xo. 並且我忘了名字怎麼寫.





一個月大的小虎啊~~ 你很可愛呦~~ 我媽媽那天大概很想死抱著不放. (唐小虎看外婆的表情)






這是三個禮拜的照片. 哎呦給我長得眉清目秀. 其實他跟吉米很像. 但又多了媽媽的秀氣呦~~~ (吉米不要恨偶)






在各位轉移到  唐小虎部落格  去看更多照片之前. 小虎先來為各位特技表演一下~~~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4) 人氣()


讓剛出生的寶寶們上游泳課

是 22 的坐月子中心的小噱頭

看照片......

天哪! 這太爆笑了吧?!

聽說小虎哭得很用力

之後就放棄掙扎... 開始游泳了

不過這可不是只有游泳喔~

基本上像是一個 SPA 課程

若想知道這個 SPA  的內容

請轉至唐小虎的私人部落格笑一笑

唐小虎的私人部落格

 

********************************************

 

一直都有聽說很多人會把自己的嬰兒放在水裡

讓寶寶感覺自己在羊水中

並且我也聽說每個寶寶其實都有游泳的天份喔!!!

那麼長大後當旱鴨子好像就有點對不起自己了.....

(先舉手申明我不是旱鴨子)

 

PS. 公子說. 小虎的臉看起來像是已經開始體會人生的表情....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6) 人氣()




. 名(未定). 字. 號伯虎. 號稱小虎.  (這裡我修改過)

出生時間: 中華民國 97 年 1 月 31 日星期四上午
出生地點: 台北榮總
出生體重: 約 3500 公克
出生特徵: 愛哭的老公公臉

唐小虎的專屬部落格: 歡迎姑娘阿姨的朋友參觀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爸爸最喜歡的呢! 是他的手機桌面照片. 當時小朋友才剛出生. 還沒洗澡....





上面這張是剛出生. 剛哭完正在啜泣的照片.

為什麼叫唐唐呢? 因為一直沒取名字. 22 懷孕時對著肚子講話就叫他唐唐(姓唐嘛~)充充數.
為什麼叫唐伯虎呢? 因為小朋友的媽媽太無聊. 說點秋香的唐伯虎是四大才子之一.  好名字借來用用.
(不過我爸這個當爺爺的總認為這名字好是因為唐伯虎有四個老婆.....)
為什麼叫唐小虎呢? 這則是 22 的同事這樣子叫. 就順道用用囉!

所以說. 還沒有名字的小朋友. 已經有了奇奇怪怪的名字了....





出生四天的照片.

老公公臉已經不見了. 變得幼咪咪. 指甲也長得挺長的. 長到可以抓傷自己的臉也算健康啦....

星期天早上我到達台灣. 洗洗澡準備準備. 到醫院看 22 和小朋友. 猛抱猛拍照. 然後陪他們到坐月子中心去. 一旦把小孩交到作月子中心. 我們就有一個月抱不到小孩了.

(坐月子中心一次只能有兩個訪客. 並且除了爸媽以外不能有"外人"接近小孩. 我們只能隔著玻璃跟小嬰兒隔"玻"喊話)





出生第七天. 唐小虎越長越秀氣. 並且很有男生樣子喔!!! 臉順順的. 膨膨的. 爆可愛! 不過大阿姨我只能隔著窗戶照相. 自己看著爽而已. 碰都碰不到.

跟嬰兒室裡別的小孩比. 唐小虎是最漂亮的! ㄟㄟ~ 不是因為我當人家的阿姨才這樣講. 他真的比較好看咩~~~~






八天大的唐小虎已經長得人模人樣了. 不過我已經回到美國. 無緣相見. 快點長大吧~ 我結婚的時候花童就給你當了! 到時買套漂亮的小西裝給你出風頭一下. 給我長大一點嘿~






第十一天大的唐小虎. 悲啊~ 被他媽媽弄個龐克頭照相給大家笑. 這張照片是我最喜歡的. 因為他的表情看起來可真不屑又有點小哀怨. 哈哈哈哈~~~~~





這是我們三姊妹的照片. 33. 22. 再來是我. 三個人長三個樣. 我很用力的看了很久. 唯一三個人長一個樣的大概就是我們的嘴巴. 你們說呢?

***************************************

22 一向不是個怎麼喜歡小孩子的人. 結婚後沒多久居然就速速計劃生子. 22 的老公吉米一直想要個女兒. 22 從小在女生群中長大. 生女兒似乎是很自然的想法喔? 結果.... 我們都說是吉米家生男生的基因太強. 就砰的一下跑出一個唐小虎. 男生也很好啊~ 聽說吉米在得知 22 懷的是男生後沒多久. 就已經"計劃" 下一次要生女生. 這麼容易計劃的話現在就不會男女比例差這麼多囉~ 呵呵. 希望他們如願.

22 說. 生了小孩之後. 開始會幻想將來我們三姊妹的孩子能玩在一起. (果然是很媽媽的想法. 我連孩子在哪兒都不曉得) 她居然還說. 以後一年要跟我交換養小孩一次. 哇勒! 真是博愛啊~~~ 這樣也不錯. 我的小孩丟到台灣學中文. 唐小虎可以到美國來上小安親班然後回家跟公子姨丈講英文. 免費學習的機會呢~~~

***************************************

再貼一次

唐小虎的部落格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6)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