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中了 憤怒鳥 之毒. 目前找不到解藥... orz



=吃喝拉撒=

上個月才說他已經好一陣子不肯吃炒飯以及任何飯菜醬料混在一起的食物. 結果發文後沒幾天. 居然開始吃了! 炒飯裡頭不管有任何蔬菜海鮮肉類. 他盡棄前嫌. 照單全收. 好感動...

沒有甜食可以吃的時候. 就會吵著要喝豆奶 (他說是 "甜甜水水"). 以至於我們不買牛奶了. 買了也沒人喝. 全家一起喝黃豆奶. 杏仁奶. 米漿. 不過都不是台式口味啦~ 喝起來豆奶沒黃豆味. 米漿沒米味. 但我抱著有喝總比沒喝好的精神繼續喝下去.

不過. 前幾天我在附近的韓國超市買到了新鮮的豆漿. 馬上拎了罐有加糖的帶回家. 阿發非常喜歡這款新的 "甜甜水水". 朋友說. 為什麼不自己做? 其實我以前有一台豆漿機 (被我爸搞爛). 功能太好. 把豆渣磨得跟粉一樣. 我很討厭!!! 我討厭豆漿裡有渣渣. 它的濾網非常細. 但是渣渣更細. 每次做只能做幾杯. 其中一兩杯全是渣. 被我倒掉之後所剩不多. 實在很不喜歡. 兩年前我爸媽來替我坐月子時. 機器被我爸搞壞了. 我也懶得再買新的機器了.

阿發是個超級澱粉控. 對白米飯完全無法拒絕. 有時什麼都不吃. 就靠白飯過一整天. 騙也不是. 罵也不是. 他不理我就是不理我.



=玩樂=

由於我們才搬來一個月. 媽媽我沒工作. 於是每天上網找玩樂的資料. 遇到人就打聽. 找到了好多地方去打發時間. 我們主要的活動場所都是那些有攀爬設施的地方. 否則. 小男生哪待得住? 畫畫. 音樂. 跳舞. 那些留給女生去吧....

我們常去的地方有:

1. 各大速食店的室內遊樂區. 攀爬的設施都挺大的. 並都有一兩層樓高. 同樣的餐廳若是不同地點就可能品質不太一樣.

2. 免費的教會遊樂中心: 搬來這裡之後非常驚訝地發現. 附近居然有兩家很大的教會裡. 各有非常大的室內攀爬遊樂設施. 並且是免費!!!! 以這種方式照顧附近的小孩和媽媽們. 真是太讓我們這些家庭主婦們感動. 感謝主!! 阿門!! (達拉斯的網友: 這兩家教會在 Coppell 和 Irving)




3. 要花點錢的地方: 這邊有幾個像 Chuck E. Cheese's 一樣的室內遊樂場. 除了有攀爬區以外. 還有飲食區和電動玩具區. 一家叫 Going Bunkers. 一家叫 Safari Park.






4. 游泳池: 阿發對水又愛又恨. 明明會怕. 又喜歡去玩. 這邊的兩個城市都有公立的 water parks. 又是噴水又是水上溜滑梯. 幾塊錢就能去玩一整天. 只可惜這邊夏天太恐怖熱. 待不久.


(被媽媽拋下的父子. 去水族館玩)



兩歲大的男生不但比以前更坐不住. 根本停不下來. 每天在家裡爬上爬下. 分明猴王再世. 從茶几爬上沙發. 從沙發爬上沙發背. 或將手撐著沙發. 腿頂著茶几. 將自己搭成橋之後大喊 "媽媽!! 你看!!! See!!!" 一定要等到觀眾的熱烈掌聲之後才算數.





出門在外也是. 一整個失控.




=語言=

不講. 不表示不會講. 也不表示聽不懂.

晚上睡前. 阿發選了一本湯瑪士火車的故事書要我講給他聽. 我一併帶著藍藍綠綠一大堆火車玩具爬上他的床 (他現在睡在 queen size 的床上. 哈哈). 一邊講. 一邊將各個故事中的火車排出來. 突然我說錯了一個名字. 他除了很大聲的糾正我以外. 還把所有的火車排好. 一一說出他們的名字. 我就不信他真的這麼厲害! 書上有兩個火車是卡通裡的常客但不是主角. 並不是每集都有出現 (Salty and Harvey) 我指著書上的圖片. 很不屑的問. "這是誰? 不知道了吧!" 阿發咯咯笑了幾聲. 很不確定但又挺有把握地說... "Salty". 接著. 就聽見我在床上抓著他尖叫~~ "你怎麼知道!!!!!"

現在他不是沉迷於 Angry Birds 嗎? 每天除了玩這個遊戲以外. 也會從遊戲裡直接連結到 Youtube 看各種 Angry Birds 的影片. 沒事就把所有的鳥 (玩具) 一字排開. 逼我們坐好聽他說話. 每隻的名字都講完. 還要告訴我們每隻的聲音. 和他們在影片裡發生什麼事. =__=b 只有在這種時候才知道自己的兒子其實是很會講話的....

還有. 他講話講得不太清楚. 常常嗯嗯啊啊之後才說到重點字. 比如說. "媽媽. 嗯啊~~ 不要吃這個". 有時是 "嗯~~" 有時候是 "啊~~~" 今天下午. 我終於了解原因了. 原因出在我身上. 原來他不是在嗯嗯啊啊. 他是在學我說話.... "阿我不要吃這個" "啊要去那邊玩" 天那.... orz

對他說中文. 他用中文回應. 對他說英文. 他用英文回應. 不過中英混雜也是很常的事.



=個性=

一樣固執.

看他脾氣硬得很. 但一點點摔啊撞就哭得要死要活. 大喊 "不要 Daddy!" 就賴著要等我去解救他. 擺明了就是要向媽媽撒嬌. 有時我很懶啊~ 根本不想去管這種小小撞到頭的事. 這小孩可以哭上七七四十九天. 喘不過去. 就是不肯罷休.

當他想要某樣東西或要我替他做某些事時. 會一邊哭喊一邊重覆唸啊唸不停. 假哭都會變真哭. 非常入戲. 後來我也找到一招. 就是用很平板的口氣問他 "要不要 pee pee?" "要不要poo poo?" 他就會一邊哭. 一邊喊他原本在喊的話. 還要找機會回答我 "No". 可是我一直問. 一直問. 一直問. 一直問. 他就會自己噗嗤笑出來. 於是忘記他剛剛哭喊這麼久到底是在哭喊什麼.






小孩真難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