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美國有各種各樣稀奇古怪讓人跳腳的新聞. 我簡單的講一下.

<新聞一>

一年前. 在路意安納州的某個高中. 有一棵 White Tree. 不是這棵樹很白. 而是這棵樹長久以來被這個學校的白人學生們當做"白人專用"的樹. 只有白人學生可以在這棵樹下. 黑人學生不可以靠近. 結果~ 幾個黑人學生問校長他們可不可以在那棵樹下坐坐. 校長說可以. 結果第二天. 三個白人學生在樹上掛了幾個上吊自殺的那種繩結. 代表著強烈的種族分裂. (過去美國南方黑白種族問題很大) 事後學校把這三個白人學生處罰不准到學校幾天. 事情就這樣過了. 幾個月後. 這個學校又有種族事件發生. 這回變成是六個黑人學生甌打一個白人學生到失去意識倒在地上. 血流滿面. 但是情況穩定所以晚上還跑去參加學校的活動. 但是勒~ 這六個黑人學生被抓. 被告. 這個那個的. 五個案情輕所以了事. 第六個被起訴. 情況最糟的話會被關 15 年. 於是現在一大票黑人在抗議. 電視廣播到處"又"談起了黑人白人的不平等之類的事.

在樹上掛自殺繩來"警告"黑人學生
六個人甌打一個學生到失去意識
你告訴我哪一個比較嚴重?
抗意什麼啊?!


<新聞二>

佛羅里達大學的學生在議員 John Kerry 的演講上大鬧. 問些有的沒的問題. 主持人已經說只能有最後一個問題. 而他不管場內制序. 自己站起來走到前面一直喊啊叫的. 到最後在場的校警只好上來抓住他. 於是變成一陣拉拔. 最後他被壓倒在地上. 場面一片混亂. 只聽他說 "don't tazer me, bro!" 然後開始哎哎叫. 被電擊棒電擊了 =__=b 於是又變成一陣爭議. 警察有必要把他壓倒在地嗎? 警察有必要電擊他嗎? 我們不是有自由發言的權利嗎? 許多人站在這位學生的立場抱不平. 但也很多人站在警察的立場講話. 自由發言權是在冷靜不破壞社會制序的情況下才有效. 警察配有電擊棒是為了以不造成身體傷害的情況下來控制場面. 哪裡錯了? 結果在大家吵來吵去的同時. 發現這位男大學生原來是自導自演一切. 在他開始大鬧場面之前. 他把一個小攝影機交給旁邊的女生. 要她把一切都錄起來. 現在還賣印著 "Don't tazer me, Bro!" 的 T 恤勒! 算他狠....

言論自由 v.s. 自由言論
到底哪個才是對的?


<新聞三>

依朗的大頭目想到紐約市去看 ground zero. 也就是兩棟市貿大樓的"遺跡". 這就像中國的大頭目對台灣的大頭目說"嘿~ 我想到台灣看看陸海空的基地". @__@ (無言) 總之. 依朗大頭目不被允許去看 Ground Zero. 但是位於紐約市的哥倫比亞大學倒邀請他到學校演講. 這下不得了. 所有的媒體和民眾都火大了. 啥? 這個大頭目是美國的敵人不知道多少年了. 現在還送各種的補給和錢去伊拉克幫忙打美國兵. 然後你美國鼎鼎有名的學校邀請他到紐約作客?

為什麼他想去看 Ground Zero? 難到他的好朋友炸死這麼多人後. 他想來觀光還是看戰利品?
學校請他來演講的用意是什麼? 是對是錯? 如果開放讓大家去聽演講. 你會去嗎?

如果是我. 我會去...

***********************************************

先留下這些問題. 想看看大家大家的回應. 沒事嘛~ 週末的飯後話題.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