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八月一日. 是我在美國滿八年... 也就是第九年的第一天.

(2000年. Aspen, Colorado)



四年前. 22 回台北. 四個月前. 33 回台北. 從此之後啊... 我們太后總用悲情的聲音(電話)說. "你為什麼不回來啊~~ 奶奶好想念你喔~~ 美國有這麼好嗎?!!" (我上次建議奶奶改去問她的大女兒為什麼住在美國三十多年不搬回台灣) 接著. 我那個很會唱戲的爹也開始搭腔了. "ㄟ~ 你老爹爹我快滿六十了. 年老體衰耶! (騙倫~) 髮蒼蒼齒牙動搖. 你沒有想搬回來陪我喝酒照顧我喔? 會有好處喔!" (大概想用錢買女兒回台灣) 我娘完全不像那對母子那麼有創意. 她很直接的說: "你都三十好幾歲了(亂講!). 回台灣好好交的男朋友結婚生小孩. 不然太老的話生小孩會不好我跟你講!" 嗯. 她是這樣恐嚇我. 她還會說美國男生都只是想跟我玩玩而已. 然後都會去娶別人. 不曉得這是不是電影看太多的關係.

其實我暫時沒有想搬回台灣. 是有些理由的. 我從來沒有一一列出來過. 現在想到什麼就先講什麼好了.

我一到美國念書. 就發現我非常非常喜歡美國人的個性以及想法. 大多數的美國人 (嗯~ 大多數. 畢竟還是有很多怪人的存在) 都很直接. 你有好的. 他們會馬上大聲誇讚. 你有不好的. 他們會很婉轉的告訴你. 若覺得自己在某方面能力強. 會努力讓大家看見並且樂於表現(或為大家服務). 而不是坐在角落想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也不會覺得自己是愛現. 可能是地大物博吧~ 大多數的美國人心胸比較不狹窄. 個性比較開朗和外向. 加上社會環境的關係. 工作和私生活的比重是一樣的. 許多人一到下班時間就回家溜狗澆花或慢跑. 沒有必要絕不加班. 我非常喜歡和美國人在一起. 因為我是個很直也很爽快的人. 我喜歡你我就會說我喜歡你. 我若對你某些行為看不過去我絕對不會低著頭自己悶著氣. 你可以說我愛現. 因為我不喜歡當個 "曖曖內含光" 的人. 我掩飾我的短處. 但我不喜歡埋藏著我的長處然後到處哎哎叫說沒有遇見伯樂. 因為喜歡美國人的個性和美國社會文化. 所以不想回台灣.

美國的生活環境真的很好. 大部份的地方居住品質真的是棒. 空氣好. 空間大. 路寬. 停車格大又長. (汽車也大...) 睡覺的時候外頭好安靜. 常常聽得見鳥叫還有別的不知道什麼動物鬼叫鬼叫. 這兒的土地規劃很嚴格. 所以到都整整齊齊的. 就算到了比較不好的區. 頂多只是髒亂而已. (好吧... 大概只有我這個做規劃的才知道我在講什麼...) 美國的都市化的地區只佔了全國土地面積的 3%. 相信嗎? 好多的公園. 好多的綠地. 好多的保留區和國家公園. 只有好好保護土地. 生活環境才會好.

另一個原因是我自己. 不願意在沒有重大原因的情況下回台灣. 沒了工作. 就跟別人一樣從頭找工作. 沒了男朋友. 掉兩滴眼淚再找下一個不就得了. 朋友來來去去. 那就再走出門交新朋友. 我不願意因為一點點的生活改變或是不順遂. 就想逃回家. 是這麼ㄍㄧㄥ吧~ 寧可在網上哎哎叫說自己想妹妹想爸媽. 也不願意因此閃人.

其實我知道頂著美國兩個碩士文憑回台灣. 我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 有前途的工作. 但是我在事業上沒有那麼大的野心. 只想上上班領錢買菜餵自己順便殺殺時間. 我想就算我回台灣也是這種改不了吃屎的個性. 回去的話大概前途有了但是生活品質降級了. 我想想.... 也許還是待在這裡的好. 我爸總說我太浪漫. 不會向錢看齊. 我只是想要每天都很快樂並且很期待起床去上班. 說真的. 有多少人能夠這樣?

暫時想不到其它原因. 這篇就先到此打住. 以後若想到別的再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