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發滿兩歲了!!!

其它不知道該說什麼. 兩歲. 也就是說從我懷孕到現在已經近三年. 也就是說我已經近三年沒有工作了. (跪倒)


身高: 34.25" (87 cm)  40%    天哪第一次在 75% 以下....
體重: 26.6 lbx  (12 kg) 45%
頭圍: 19.5"  80%  醫生摸摸他的頭說 "He has a big head" 哇勒!
BMI: 15.81 50%


健康情況: 不太生病. 一個月前突然輕微中耳炎發燒. 我和公子嚇得送他去急診室 "休息". 沒辦法. 小孩兩年來只病過一次 (流鼻水三五天就好了不算生病). 並且沒有發燒過. 媽媽爸爸們沒經驗哪.... (羞)

體能情況: 有夠好. 現在正在試著自己吊單槓...

學習情況: 一直在偷看偷學. 還會偷聽我們講話然後插嘴糾正我們 =__=b (可惡)




=吃喝拉撒=

跟上個月一樣.

口渴. 撒嬌. 和睡前都會爬上我的腿要吸我的ㄋㄋ. 哩麻幫幫忙. 兩歲了. NO!! 這幾天已經大聲地告訴他. "這是給小baby吃的. 你是大baby. 兩歲. No ㄋㄋ!" 不過睡前他還是大哭大叫一定要我抱著在搖椅上 "搖搖搖" 還有 "ㄋㄋ" 才肯睡. 完蛋.


=睡=

幾個月以來我一直在講那恐怖的 "半夜三點必喊娘" 的情況. 結果我妹 22 居然跟我說. 她不知道在哪兒看來的. 說半夜三點最陰所以小孩容易醒.....



=語言能力=

我一直抱怨他只會說英文句子. 並且一直學新的英文字和字母. 中文只會講幾個字而已. 但我先生卻對我說. 他覺得阿發中文字比英文多. 尤其是生活所需的字都是中文. 原來我們都覺得阿發的 "外文" 能力比較行啊!?

想想也是. 阿發要吃要喝. 要拉要尿. 這些 "基本需求" 的字都是中文. 其它的才是英文. 這樣好像也挺正常. 因為 "基本需求" 都是向媽媽討. 自然學的都是中文. 其它的生活用句需要跟爸爸或朋友們使用. 自然都是英文. 哈哈哈.

這幾週阿發又多了好幾個中文字. 但又不常講. 擺明了他其實都知道也都會. 只是大爺他不想用. 比如說有一天我聽見他對我家的肥貓弟弟說 "來. 弟弟. 喝水." 哇勒~ 原來只會對貓說這麼多中文!!!

平常他想要吃某些東西時. 會假哭哀號地對我說 "屁~~ 屁~~~" 我一直以為他是說 This. 只是發音不準而已. 所以會指著不同的東西問他 "This? This?" 最後總是會讓我猜中他想要吃什麼. 後來有一天. 當他又在哀號時. 我突然恍然大悟: 他的雙手手指一直互碰. 然後哭著臉說 "屁~~ 屁~~" 其實那是嬰兒的手語 "more" 的意思. 而那個 "屁" 不是 This. 是 PLEASE!!!!

我只能說. 一週只去托兒所六個小時. 老師們教得可真好哇~~~ (突然不覺得貴了)

另一件讓我和我先生笑翻的事. 是我們在餐廳吃飯. 阿發愛吃生紅蘿蔔絲. 所以我將我的生菜盤裡的紅蘿蔔絲放在他的盤中. 他一邊吃啊一邊玩. 弄得滿桌都是. 我不太高興地對他說. 你若不要吃就別玩!! 結果他拿起兩根紅蘿蔔絲. 交叉. 當我正想再開口罵的時候. 他突然抬起很驕傲的小臉對我說 "This X" 你從哪學到X 的啊?! 學校不是才學到字母 U 嗎? (肯定是電視看太多學來的) 這幾天朋友在和她女兒及阿發玩ABC玩具. 拿著 B 問阿發 What's this? 他很正經的回答 "B". 媽呀 ... 他到底背著我學了多少東西? 老實招來!







=玩樂=

這小孩一整個瘋迷湯瑪士我車. 請問. 火車玩具這麼多. 為什麼湯瑪士和他的朋友們特別吸引小孩子?! 因為他們的臉比較大顆???

Thomas and Friends 的玩具系列不便宜. 加上我不想要天天在地上收小玩具. 所以他一直只有兩台. 一台丟了我再補一台. 如此而已. 但是這個人送一台那個人送一台. 現在越來越多. 並且正在持續增加中. 果然. 每晚他去睡了後. 我看了看散滿客廳的火車和火車軌. 也已經開始裝死沒看見...

阿發現在超愛 Gymboree那個小丑 Gymbo. 奇怪. 他可以說是在 Gymboree 課程裡長大的. 怎麼以前不那麼瘋迷. 現在只要聽見我說 "今天要去找 Gymbo". 他就一整個興奮. 抓著一個火車頭就直直往車庫走去 (ㄟ! 還沒有要走啊!) 在教室裡看見大 Gymbo 玩偶時會整個飛撲過去緊緊抱著不放. 當我們開車經過那附近時. 這位後座的副駕駛更會在那兒假哭. 大喊著 "Gymbo~~~ Gymbo~~~~"

上週末我們外出住在飯店裡. 他在床頭亂按音響. 突然. 轉到了一個流行音樂台. 正在播放 Hip Hop / Rap 的音樂. 這小孩突然開始跟著音樂的節奏跳起機器人舞. 瞎毀~ 真是太早熟了. 好有節奏感哪~

阿發很愛玩拼圖. 過去半年來所玩的拼圖全是 "對照圖片" 的拼圖. 比如說鴨子拼塊放在有鴨子圖的凹槽裡. 但在這個月裡. 他開始玩起不規則型的拼圖了. 第一個是七塊拼圖. 三兩下就被他解決. 當場媽媽臉綠. 怎麼辦? 原來我兒子會拼拼圖!!! 於是我開始找... 找不到 10-12 塊的 jig saw式的拼圖. 不過我找到了 25 塊的湯瑪士火車拼圖. 這樣應該會讓他有興趣努力拼吧? 果然. 他非常喜歡. 一方面是自己愛把拼塊拼起來的成就感. 另一方面是想快點把湯瑪士和他的朋友們全拼好. 現在若沒有我的幫忙. 他可以自己拼好 1/3. 若有我在旁邊提醒 "有沒有找到水? 要水碰水喔!" 他大約可以完成一半以上的拼圖. 阿發會依顏色和圖片將拼圖拼起來. 但他還是不懂 (也聽不進去) 可以先將邊邊拼好的撇步.

阿發發現我有好玩的東西了. 我有一台 Kindle Fire. 是聖誕節禮物. 我不願意讓阿發向別人的小孩一樣. 出門在外用這種東西來讓小孩閉嘴然後爸媽能夠好好吃一頓飯. 所以一直偷偷摸摸使用. 不讓他知道. 有天. 他發現我用它在看書. 硬要吵著玩. 於是我秀給他看我有的 Apps. 突然. 他伸手點了一下 Angry Birds. 從此跌入憤怒鳥的深淵.... 神奇的是. 我只示範一兩次. 他不但飆過了我的分數 (其實我只玩不到五次就不想玩了. 覺得很無聊.) 還知道按什麼可以重玩. 或暫停. 甚至之間怎麼跳出來. 改去玩別的遊戲. 果然大家說這個年代的小孩每個人都會玩 iPhone iPad. 哇賽. 我也真是開了眼界. 現在他最喜歡在上面玩 Angry Birds 還有一個是要翻牌. 將圖案配成對的遊戲.







兩歲的小人兒意見很多. 主意很多. 花招更多. 我已經開始有諜對諜的感覺.

不過在他生日的前一個週末. 我們還是開了三四個小時的車到 Tampa 附近. 參加了 Day Out With Thomas 的活動. 小朋友好開心哪! 有吃有喝有玩. 還可以坐湯瑪士火車ㄟ!! (其實是做車箱啦... 只有開火車的人才能坐湯瑪士...)

一週後. 也就是他生日的前一天. 我們把家裡裝飾了. 食物準備好了. 替阿發開了一個大人小孩加在一起一共 27 人的生日趴. 好好玩的趴!! 還有比賽跟獎品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