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阿發滿一歲起. 我一直非常想帶他去檢查牙齒. 因為在他的一歲生日趴上. 小壽星阿發已經有一口 12 顆牙了. 不過因為沒有及時加保 (我先生的公司每年只有某特定時間可以加或改保險). 所以拖到現在都近兩歲... 18 顆牙的時候才第一次去見牙醫.

在打這篇的時候. 是阿發兩歲生日前的一週. 他最後兩顆牙 (第 19 和 20 顆牙) 已經 "出土"了. 可喜可賀.




離家不遠處有個兒童牙醫診所. 第一次進去. 連媽媽我都希望自己能在這裡看牙啊~~~~

牆上是畫家親手一筆一筆畫上去的圖. 有花有草有動物. 大大的等候廳裡有一隻長頸鹿. 它的身體是畫在牆上的. 但是脖子和頭是伸出來的呢!!!

旁邊有個柵欄. 那是一個真的小魚池. 長頸鹿旁邊有個柵門. 裡頭有好多黑猩猩的圖在牆上. 那一小間是小朋友的遊樂間. 裡頭有電視. 小畫桌. 書架. 還有兩台電動可以玩.





小孩子光顧的地方總是特別可愛. 工作人員也特別親切.

牙醫助理阿姨過來跟阿發打招呼之後. 問他要不要跟她去裡面 (診療區) 看看? 阿發馬上說要. 連手都舉起來要牽阿姨的手走了. (小孩啊... 這樣會被壞人帶走你知不知道?)

進入診療區之後我就沒拍照了.

診療區有分兩區. 一邊是做矯正或其它大工程的. 另一邊是基本的檢查和洗牙區. 牆上一樣是畫著可愛的圖畫. 還有可愛動物雕像. 其中有一頭是小象. 牠的鼻子牽著好幾個汽球. 小孩子們看完牙後可以拿一個汽球回家. (太爽了我也要!)

阿發參觀完整個環境. 感覺不那麼陌生之後. 拿了一個汽球到診療室. 助理阿姨把天花板上的電視打開. 轉到迪士尼頻道給阿發看米老鼠卡通. 就這樣.... 阿發一手拿著汽球. 耳朵上帶著耳機. 躺在診療椅上. 兩眼發直地看著電視. 動都不動一下.





醫生叔叔來了之後. 不是用鏡子和那跟尖尖的東西在阿發嘴裡戳來戳去. 而是打開一支新的小牙刷. 告訴阿發他要替他刷牙. 接著一隻手指伸進嘴裡最後頭沒有長牙的地方. 卡住. 讓嘴合不起來之後. 一邊嘰嘰喳喳跟阿發講話. 一邊把整個牙齒全部裡裡外外都刷了一遍. 也就是說把牙齒每個角度都看了一遍.

檢查結果: 最後兩顆臼齒已經就定位了. 等著破土而出. 牙齒目前長得很好. 沒有任何問題. 六個月後要進行第一次洗牙.

好好玩. 我也希望我的牙科有這麼好玩.



ps.  好可惜當時沒有拍阿發躺在診療椅上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