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阿發從小是個四肢發達的小孩. 很早就能跑能爬. 現在情況越演越烈. 每次去遊樂場玩就像在 boot camp 一樣. 兩條短腿短手猛力的爬啊抓的. 樓梯一次想爬兩階. 連平衡木都能自己走. 太扯.

我們社區裡的兒童遊樂場有一個大小適中的溜滑梯設施. 上面有兩個溜滑梯. 低的那一個比我的身高矮一點點. 高的那個我的手搆不到最高處. 阿發已經玩到得心應手. 總是以最快速度爬到最高處溜下來. 矮的溜滑梯根本不放在眼中.

這個設施是設計給大一點的孩子玩的. 所以上面的圍欄有許多地方沒有圍起來. 我很怕阿發不小心掉下去.

影片是站在中間盯著他玩. 一手錄影一手得空出來隨時救他. 拍得好緊張啊!!

(請看最後他滑到底下之後整個人變好小一粒. 就知道這個滑梯真的很高...)



拍完後不到十分鐘. 他就不小心摔倒. 臉撞到溜滑梯. 把嘴裡咬傷了. 大哭了一會兒後又吵著要上去玩. 當小孩真好. 忘得好快.


***************************************************************************************************

(下方照片: 設計給 2-5 歲小朋友的遊樂設施)



我們附近另一個社區裡有兩個很棒的兒童遊樂場. 一個是專給 2-5歲小孩玩的. 一個是專給 5-8歲小孩玩的. 給小小孩玩的設施裡有高高低低幾個溜滑梯. 最高的那一個還懸轉呢~ 不過阿發最愛的是爬階梯... 現在爬得又快又準. 我都遠遠坐在遊樂場邊邊的椅子上乘涼就好.

下面的影片中. 他是在 5-8 歲兒童遊樂設施上玩. 我先生從頭到尾怕他兒子受傷. 一路跟隨. 還跟他一起上上下下爬在遊樂設施上. 真是拜託喔....


(下方照片: 設計給 5-8 歲小朋友的遊樂設施)




不過那天有兩個姊姊玩得好開心. 阿發一直看人家. 不太專心. 其實也有點讓我緊張.

(下方影片: ladders的愛用者)


***************************************************************************************************

前陣子去了一個公園的遊樂場. 那個遊樂設施是設計給大孩子玩的. 架得特別高. 樓梯的間隔也很大. 阿發把腿抬最高了還踩不到槓槓. 但他一定要上去玩. 怎麼辦? 於是我看見一個 20 個月的小男生. 用雙手臂的力氣將自己的身體往上 "拉". 腳踩在橫槓上之後. 雙手再將自己往上 "拉". 太恐怖!! 你媽媽我就沒這種體力和毅力.


(下方照片: 那個 "橋" 是我的高度. 真的不是小小孩玩的東西. 中間的"梯子"就是阿發練臂力的地方)



下面的影片是其中一個溜滑梯. 阿發很愛玩. 公子不讓他玩 (那天公子沒跟我們去所以阿發有得玩. 哈哈!) 因為他說小孩的可能會被滾動的棍子夾到. 夾到?! 夾到?! 所有個棍子都向同一個方向以同一個速度轉動. 是怎麼樣會夾到? 快表演給我看~~





阿發現在真的越來越難搞. 意見很多 (不. 應該說他很有主見 ) 脾氣越來越硬. 還好他還算聽話. 只要我臉一沉. 聲音一硬起來 (並且還要配合低聲). "大多數的時候" 他就會乖乖聽話.

當然. 偶爾還是會有背著我做壞事的時候. 比如說趁大人在聊天. 自己偷走媽媽的包包還有手推車. 往樹林裡跑.......



看你往哪兒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