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的San Antonio 有兩個有名之處. 一是滿滿餐廳酒吧的 Riverwalk. 另一個是在德州歷史上佔有重要一角的 Alamo. 由於公子需要去那兒出差一周. 我和阿發也買了機票跟去玩. 嫁雞隨雞嘛~ 對吧? 哈哈.

上一回去 San Antonio 是近十年前的事. 這回再去玩. 發現它還真是一點都沒變--- 乾. 熱. 河邊非常熱鬧. Alamo 的遺址還站得挺挺的.

旅遊的照片和景點的介紹就交給別的格友去講. 反正就只有那幾個景點而已. 姑娘我來講別的.



Riverwalk

San Antonio River 從城市中間穿過. 經過數十年的工作計劃和改建及美化工程之後. 市中心環狀水帶變成了重要的旅遊中心. 河兩邊擠滿了飯店. 河岸則是綿綿不絕的餐廳及酒吧.

河裡有好多黑嚕嚕肥吱吱的魚. 水上及岸上有好多搶食物不眨眼的鴨子鴿子和麻雀. 只要遊客丟一塊食物. 一大堆鳥啊魚就像 "忿怒鳥" 一樣從四面八方衝過來. 嚇死人啦!! 阿發每天眼睛張開就爬上飯店房間的窗台 (我將沙發移到窗戶下讓他爬上去看路上的車子). 指著下頭叫鴨鴨. 等不及要出門去餵鳥和鴨子.

糟的是. 回家後. 他也開始把自己碗裡的食物丟地上等著兩頭貓來吃.... orz





總覺得 Riverwalk 的食物是騙遊客的. 貴! 品質口味完全跟價格不成正比. 真正好吃的都是各大飯店自己的餐廳 (更貴). 不過這邊有個調酒很有名. 叫做 Coronarita. 一大杯 Magrita (冰沙款). 一瓶 Corona 倒過來放. 味道可真好ㄟ!! 這瓶 Corona 比一般的瓶子小約一半.




Riverwalk 最熱鬧的就是那一小圈環狀水帶. 離開鬧區之後. 還是非常漂亮. 整個工程讓這條小水流漂漂亮亮的穿過市區. 一路到北邊的 Pearl District (後面會介紹).



Remember the Alamo

一兩百年前. 一場自殺血戰在這個教堂發生. 德州當時是墨西哥的一部份. 種種因素下德州人決定與墨西哥軍隊對抗. 想要獨立. 結果以兩百人對抗一千五百人. 老弱婦孺躲在教堂某一角. 抗爭的德州人最後只有兩人活著走出來. (真像電影劇情) 這場血流成河的一戰把 Alamo 打紅了.






Down 到谷底的 Downtown

有比較才會感恩. 平常我覺得我這城市的 downtown 很鳥. 但也不會比 Downtown San Antonio 更鳥. 這城市若沒有那個 Riverwalk 也沒有 Alamo. 那麼市區真的是鳥到底了. 街上店面的空租率好高. 搞不好有一半是空的.

此外. 只要踏出最主要的那條街. 怎麼走都毛毛的....

從下榻的飯店走到市區的熱鬧街道. 會經過一些大飯店和一些 "不知道有沒有人在裡頭" 的辦公大樓. 在路的另一邊. 遠遠的可以看見下方照片這棟大樓. 看起來很舊式. 上頭用著最便宜的鐵架標示 Hotel Robt. E. Lee. 整個看起來就是電影裡那種黑摸摸老摳摳的飯店. 裡頭都是些怪里怪氣的人進出. 重點來了.... 下面一行.... Air Conditioned. 媽呀!!! 什麼鬼?! 還要特別告訴大家 "我的飯店是有冷氣的". 嚇死人! 肯定是那種亂七八糟的旅館!! 我根本不敢妄想走近它. 但一到晚上. 幾乎每一間的燈都亮著. 爛飯店有這麼熱門? 加上我當時正在看的小說 (故事背景是甘迺迪總統的時代) 有提到黑人媽媽曾在 Robert E Lee Hotel 打掃過它的 ballroom (豪華宴客廳). 我好奇得不得了. 終於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這棟房子早已改成公寓大樓啦.... (擦汗) 有人在網上說一進它的大廳就可以想像當年這是多數豪華的飯店. 當年不是大家都有冷氣的年代. 它已經 24 小時讓有錢的旅人吹冷氣呢~

(下方照片: 被我唾棄好幾天的房子)



市中心路上有一個老摳摳的戲院. 哇賽~ 跟電影裡拍的那種老戲院長得一模一樣. 我很聳.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呢~

(下方照片: Majestic Theater 到現在還在使用呦~)




新開發區 Pearl District

從前從前. 市區東北邊有一個 Pearl 啤酒廠. 酒廠關掉之後. 城市來個新造鎮計劃. 故有的酒廠將會成為一家大旅館. 目前有一些 condo 公寓. 有一些 town homes. 還有一個非常工業形式的建築. 裡面有書店. 餐廳. 幾種不同的商店等等. 聽說 condo 一開始賣就賣光光了. 住在那兒有很多藝術家和設計師.

這長得像工廠的建築. 是故意要保有當初的工業模樣. 也用了很多酒廠裡的東西來做裝飾.

下面這張照片中有一個我見過最大的天花板風扇. 請與旁邊的樓梯對比一下就知道它真是有夠大!!!




下面這張照片裡的燈. 一層一層一片一片. 那些圓形燈罩是當初啤酒場裡過篩麥子用的篩子啦~




停車場外頭有個好大的燈. 這位藝術家用金屬做了一個爆大的燈之後. 看見最底下那個透明的尖尖管嗎? 它是啤酒場當年用來封瓶口的東西呢!! 現在裡頭還有一個啤酒空瓶. 有意思.


(下方照片: 設計師產品大燈一只)



(下方照片: 最底下是當年用來封瓶蓋的裝備. 裡頭還有一個空瓶勒~)



這棟建築的四週還有許多舊的水管. 現在放在那兒當小圍欄. 或花盆.

(下方照片: 停車格的"欄杆")



(下方照片: 當初不知道用來做什麼的大鐵桶變成花架)



更跩的是. 商店正前方的停車格不是殘障車位. 而是一排專給 Fuel Efficient 的車子停的!! (比如說 Electric Car 或 Hybrid)





搭著 River Taxi 上上下下遊了一遍. 真的可以看出城市花了多少心血和錢財在這段 "替城市賺許多錢" 的河段.

水上計程車的路線裡. 南邊主要是在熱鬧區裡穿梭. 北段則是直通 Pearl District. 而北段才是真正的漂亮. 城市也邀請了許多藝術家以他們的專長來表達這條河. 有的藝術家主打 "光線". 於是在橋下掛了一排又一排成千上百片小鏡子. 當船通過的時候. 因為水光反射. 有的鏡子亮有的鏡子暗. 雖然無風. 鏡子看起來像在動一樣. 還有一個藝術家的專長是 "聲音". 半夜的時候機器會錄下橋下世界的聲音. 白天的時候重覆播放. 非常有意思的聲音呢!!

下面照片是一位藝術家的作品. 這些是一大群長達 7 呎的 Sun Fish.




每隔一段路. 岸邊都會有一個特別的景點. 像這一個是個 Grotto. 拍照時裡頭坐有一對夫妻. 看得見嗎?




偶爾河邊還會出現一個噴水池或像下方照片這樣的驚喜.




另一個有意思的是一個 river lock. 不知道中文怎麼講. 總之水霸的另一頭水位比我們的船高九呎. 當船開進去後. 水霸門一關. 開始灌水. 三五分鐘後我們的船已經浮高了九呎. 前面的門打開. 我們再次起航.

這個 lock 是美國唯一一個觀光專用的 lock. 花了六百萬美金蓋好的. (泥砍砍. 這城市是不是就靠這河來賺觀光客的錢為生?)




到了 Pearl District. 水上計程車也回頭了. 這是行船路線的終點. 終點站很漂亮. 一整片的植物和小橋流水.




旁邊還有一個 amphitheater (又一個不知道中文的字. 懶得查字典.)






在德州就不得不笑一下 "大德州人" 的個性.

德州人不但愛自己的土地. 對自己的土地也非常地驕傲到自大的地步. 有句有名的話說... "Everything's bigger in Texas. 德州什麼都大!" 它是美國本島上最大的州. 地有夠大. 房子一間比一間大 (但與許多地方比起來它房價可真便宜). 車子一台一比台大 (人人一台pick-up truck或大型SUV). 食物也一盤比一盤大 (美國最有名的恐怖大牛排就在那裡!!) 以前還有聽過德州人嗆聲說德州什麼都有. 早有離開美國獨立成一個國家的能力 (等一下... 那是我的小妹 33 嗎?) 我見過不知道多少這種屁股翹高高的德州人. 不過那是身為德州人的驕傲. 我沒有住在德州過. 這種搏感情的精神我只能為他們拍拍手.

美國人愛國情操會表現在衣著上. 國慶期間到處賣著印有美國國旗的服飾給大人小孩穿. 在各公家機關或辦公大樓前會見到國旗和州旗. 是挺正常的. 但是我從沒見過有人把州旗穿在身上. 我連我們州的州旗長什麼樣子我都沒注意過. ㄟ!! 德州人就會穿!!! 我看過 (習以為常) 德州州旗的衣服和帽子. 拍拍手. 這次出來玩居然看見....

.....比基尼和泳褲.....




哈哈哈哈哈. 太讚了. 可惜台灣的國旗長得四平八穩. 不夠花翹. 很難想像把國旗穿在身上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