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個月大的小孩. 能跑能跳. 愛講話愛唱歌. 愛玩湯瑪士火車愛看電視. 卻對樂高積木沒有興趣.

附近有家叫做 Brick4Kids 的店. 除了賣一些些樂高以外. 主要是提供大大小小各種各樣的樂高給小朋友玩. 就像一般遊樂場一樣. 繳錢. 進去跟其他的小朋友一起拼樂高. 他們也有針對不同年齡層準備不同的活動課程. 不是教他們怎麼拼. 只是帶活動帶主題. 讓小朋友有個健康的環境玩些健康的遊戲.


這天去的是針對三歲以下小孩的活動課程.


我們坐在課程區裡唱兒歌. 學認顏色. 暖身活動~ (下面照片他們正在唱 Itsy bitsy spider)





然後帶課程的阿姨倒了一箱又一箱的大樂高在地上給小朋友們玩.

由於年紀小. 他們只能玩 "大到吞不下去" 呎吋的樂高. 年紀大的小朋友馬上開始疊樂高. 他們幾乎沒有人做 "造型". 全都是一格一格疊上去.






下面這個小哥哥是唯一想要 "做東西" 的人. 他要做一艘船. 有像喔!






下面這位小哥哥在媽媽的幫忙下. 終於有了些變化.





我忙著照相. 完全沒有注意阿發在做什麼. 當我回頭看時. 嚇! 你居然也會疊樂高?! 怎麼在家都不會玩. 拼都拼不起來. 還會拼到生氣亂丟樂高. 在這裡就會勒? 並且是誰教你全都用同樣的大小來拼啊?

看了讓我笑出來. 但也不太意外. 這小孩連玩小車子都要一台接一台排成一條直線. 玩樂高時在滿地的積木裡找同樣大小的積木拼在一起. 好像也挺正常的.....

阿發居然會玩樂高了... (淚)





玩完後. 老師放了幾個大箱子在地上. 要小朋友把地上的樂高收好. 結果年紀最小的小朋友們很勤快地到處揀樂高放進箱子裡. 年紀大的小朋友 (其實都只有三歲或三歲半而已) 已經懂得偷懶. 就讓小弟弟小妹妹們去收. 他們在一旁玩~






玩樂高之餘. 小朋友們也有機會玩些室內活動. 畢竟沒幾個小朋友能夠坐在那裡呆呆的拼一個小時樂高吧....






在這家店裡看見最有意思的兩樣東西. 一個是 hand sanitizer. 裡頭丟了好多小樂高. 好可愛喔!!






另一個是個很簡單的鐘. 黑色的底只是 foam board. 數字是白色的紙貼上去的. 然後四周那些小粒粒都是樂高喔~






回家後. 把家裡的 Mega Blocks 拿出來撒了一地. 我讓阿發在房間裡玩. 自己閃出他的房間不打擾他. 一陣子後. 我進入他的房間. 發現阿發的第一個 "有型成品". (驚)

我指著積木. 問阿發這是什麼. 他說 "Choo-Choo"!!! (火車)






那些三四歲的小朋友進入那家店都瘋狂了. 但阿發還是太小. 就算他們有大積木. 小朋友也無法玩太久. 再等個兩年. 我們再回來玩. 才不會浪費我的錢.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