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能玩什麼? 在家能玩得可多啦!! 除了之前貼的 "夏天在家怎麼玩(戶外)" 以外. 懶得動的媽媽只要動動腦力. 就能替小孩創造出無限玩樂空間.


材料:

油漆用的膠帶一捲


遊戲目的:

1. 發揮想像力
2. 教小孩 "專心"


遊戲事前準備:

將膠帶貼在地板上 (若家裡大多是地毯. 至少廚房可以貼. 或就貼到戶外去吧~) 爸媽自己貼出"軌道".






遊戲方法:

1. 告訴小孩這是車子的軌道. 讓他拿車子或娃娃沿著 "軌道" 走 (其實不用教. 小朋友自己會玩. 愛怎樣玩就怎樣玩)





(下方照片: 一定要這樣嗎? 每次都要把所有的車子甚至鴨鴨排成一排並且全部面向同一個方向...)



2. 我也會牽著阿發的手 (大一點的小孩就直接用講的). 手指著地上的藍膠帶要他專心看線. 一邊踩著藍膠帶往前走. 阿發還不太懂. 並且很容易分心. 我得一直提醒. 每當到一個交叉口. 我會指著不同的線. 問他要走哪一邊. 由他自己決定. 然後繼續走. 走到最底的時候我做一個框框. 要他雙腳踩進去才是結束. 現在他比較能夠專心走完整個 course. 不錯勒~


3. 在準備撕掉前. 給小孩一支蠟筆. 讓他在膠帶中央畫線. 不准畫到地板!! 這對小朋友也是一種挑戰. 畫完後讓小孩撕掉所有的膠帶. 小朋友會樂得很. (當然不是阿發畫. 是鄰居五六歲的小孩來玩)


4. 對於阿發這種小小年紀的小孩. 還有一個玩法. 當他坐在高腳椅上吃飯吃到最後快坐不住的時候. 我將膠帶撕成一小段一小段. 貼在他的小餐桌上. 他自己會拿起來玩. 貼在自己手上臉上. 貼在桌上. 或用小小的手指頭摳啊摳. 將膠帶撕起來. 於是爸媽賺到了二十分鐘扒飯的時間 (淚).


(下方照片: 魚是我貼的啦!! 一堆短膠帶被他玩到全在地上了)



(下方照片: 魚也被解體了)




5. 對於年紀大一些的小孩. 可以讓他們自己設計自己的 "軌道" 甚至 "格子". 搞不好就這樣玩起辦家家酒了也說不定!!


這種膠帶很便宜. 黏性不錯. 但沒有包裝膠帶那麼好. 純粹是讓人油漆時將 "不想被漆到" 的地方貼起來. 漆完後可以撕掉. 它的表面像紙一樣粗糙. 便宜又好撕貼. 完全不會破壞牆壁或地板喔!! 我都貼個三五天才撕掉. 完全沒有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