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發只要腳一落地. 就是不停的走還有跑給我追 (真的. 就回頭一個奸笑就跑掉了). 所以我每天不是得帶他到 mall 裡的兒童遊樂區爬上爬下. 帶他去 Gymboree 上運動課. 就是得帶他到社區的遊樂場跑步和溜滑梯.

十六個月大的小朋友溜滑梯. 技術可好的了. 不但要自己走(或爬)上樓梯. 還會自己坐著滑下. 或是坐好後轉身用肚子滑下來.

阿發有體力. 也夠聰明. 不是光只有一份膽量而已. 對於自己做不來的動作. 他不會強求. 他的眼睛轉啊轉. 找出解決之道. 而不是胡亂來. 這樣的小孩才比較正常吧?

我見過幾個膽量十足. 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男生小女生. 明明知道自己手力不足. 也要學大小孩玩單槓. 手才一抓第一根槓子就摔了下來. 倒在地上幾秒鐘無法動彈. 也見過小朋友在高高的櫃子上走著走著. 走到櫃子盡頭. 停下來. 往下看一看. 就這樣一腳跨出去. 摔了個四腳朝天大哭大叫. 我不能說他們 "不正常". 但... 太恐怖了啦~~~ 完全 fearless. 嚇壞爸媽.

阿發很小就會自己爬上樓梯. 但不敢下樓梯. 於是有一天他發現原來只要坐好. 轉身. 就可以趴著一階一階的下來. 用同樣的方式. 若溜滑梯太高的話. 他不敢坐著滑下來 (會不穩). 就會先坐好. 然後轉身. 用肚子滑下來.

(不過在拍影片之前他一直都自己轉身趴著溜下來. 在拍的時候就定格了. 只好派公子用人工的力量...)







除此之外. 在一個多月前. 朋友那五歲大的女兒到我家寄住幾晚. 她看阿發趴著下樓梯很遜. 教他坐著下樓梯. 那天晚上. 姊姊和阿發就這樣爬上"坐"下玩了好久. 從此之後阿發更愛這個姿勢下樓梯. 反正尿布包著. 一點都不痛~~~







有許多人說. 趁現在快點再生一個小孩. 以後可以跟阿發玩. 可是現在怎麼看. 阿發都喜歡跟四五歲的小孩玩. 玩得很刺激很有挑戰性. 也許我該替他生個哥哥姊姊??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