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台新手機. 粉紅色. 藍光. 漂亮的介面. 是折疊機. 不是所謂的 smart phone. 連念高中的學生都笑我這是 New Old Phone (新的舊手機). 因為現在所有的人不是用 iPhone 就是用 Android, HTC 或 Blackberry 等等那些又能上網又能愛現的 Smart 手機.

為什麼不跟隨潮流. 買一台 iPhone. 又能上網又能講電話還能當GPS用.

"妳又不是買不起!" 我的學生這樣笑我.



這並不是買不買得起的事. 這就像買車一樣. 買了一台又貴又漂亮又可以跟朋友比的車之後. 會面臨很多汽車廣告不會告訴你的事.

廣告不會告訴你. 你每個月繳汽車貸款繳得很鬱悶.
廣告不會告訴你. 你每個月的停車費很高. 高到無法想像. (錢要開始繳之後痛苦的感覺才會開始)
廣告不會告訴你. 車子每年要繳保險費牌照費.
廣告不會告訴你. 每開 5000 英哩就要去換一次機油. 四顆輪胎得交換位置. 每開10,000英哩得全車大保養. $$$$$!
廣告不會告訴你. 一個小東西壞了. 要花很多錢. 越貴的車零件越貴. 想像我爸在台灣去換一個塑膠燈罩要兩千多塊台幣.



手機也是一樣.

買一支 iPhone 要美金 $500

一個月若講不到1000分鐘的話. 月費約 $80 還要再加稅. 為了 iPhone 能上網. 每個月的月費要多繳 平均$50.

我到底一天會講幾分鐘電話? 每天中午和下班時間跟公子講個十分鐘不到. 其它時間有時跟朋友聯絡一下. 有時根本無人問津. 所以我們用的是美國的 Family Plan (全家分享一定分鐘數. 比單人費用便宜).

我到底會多常用手機上網? 出門的時候光忙小孩連廁所都沒空上. 不用抓小孩的時候我通常在開車. 偶爾偶爾. 出門時有需要上網找資料? 就為了那個 "偶爾". 我需要每個月多繳這麼多錢?? 又不是買壽險. 每個月一直灑錢就為了那個 "萬一"? 那些能讓我用手機上網解決的 "萬一" 肯定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若事真的很急. 我會打 911 找警察救命.

因為這些原因. 我和公子沒有 iPhone. 甚至連手提電腦都沒有. 我們還是喜歡一人一個桌子. 用著大大的螢幕. 大大的鍵盤. 我們出去旅行就出去旅行享受每一分每一秒. 連 email 都不想去查. 在家裡若想用電腦查資料. 我會花 5 秒鐘走到我的書房. 舒舒服服坐在皮椅上上網. 我不需要為了省那 5 秒鐘. 買一台手提電腦彎腰駝背窩在沙發或床上上網.



我也一直很想買一台 "聰明" 單眼相機. 它的體積很大. 拍出來的顏色和感覺很好. 但是我一直忍著. 因為我認為我需要的是一台好的傻瓜相機. 放在皮包裡. 我喜歡拍許多臨時或意外看見的事物. 小小的傻瓜相機比較適合我. 隨時伸手到包包裡一抓. 就可以開始拍照. 而不需要多扛一個相機包出門.



對我而言. 科技產品不需要太 Smart. 我用我需要的 "聰明" 就好. 多餘的聰明才智對我來說只是一種浪費.



聽說. 日本的系統堅持不一窩蜂地追求 Smart Phone. 折疊機重新掀起時尚主流.

下面這個手機廣告是我朋友拍攝的. 四位演員中的兩位是我的妹妹 2233. 折疊機有什麼不好? 它是代表花花新世界裡的一股清流呀~~~

KIWI. 一支簡潔的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