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我的 "香蕉馬芬頂" 上了精選 (請見 "香蕉馬芬頂" 一文). 忍不住告訴愛吃香蕉口味甜點的人 ---- 其實我手邊最好吃的香蕉點心不是馬芬頂. 是我這個百無一失的香蕉甜點食譜!!!

為什麼我常用香蕉做甜點? 因為 (1) 在美國能買到最便宜的水果就是香蕉 (2) 就算阿發食慾再差也會將香蕉整根吞下肚 (3) 常買香蕉給阿發吃. 吃不完放太熟了就只好做甜點了....

本食譜的特點: 以美國甜點的甜度來說. 它不會很甜 (美國人吃的甜點大多是甜死人不嘗命的甜). 我用過好幾種不同的食譜. 都很好吃但就是沒有這份好. 這份食譜是美國 Food Network 飲食電視台裡面一位紅透天邊的名廚的食譜 (他在美國有好幾家高級餐廳. 有賣烹飪用具及食譜書. 目前已經離開電視台了). Emeril Lagasse 名字一扛出來就就是一個 WOW. 我主要是延用他的食譜. 但又以經驗和喜好加了一些改變. 下面我會特別註明.


Banana-nut Bread 香蕉麵包(其實比較像蛋糕)

=材料=

1/2 杯       無鹽奶油
1杯             糖
2顆             蛋
3根             香蕉 (熟透的香蕉. 用叉子壓碎)
1茶匙         泡打粉 Baking Soda
1茶匙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 我自己加的. 為了衝香味
1茶匙         肉桂粉 Cinnamon
1/2茶匙      鹽
1  1/4杯     中筋麵粉 All-Purpose Flour
1/2 杯        胡桃 <== Emeril 的食譜是用夏威夷豆 Macadamia


=做法=

1. 預熱烤箱 350F. 將 9"x5"x3" 的麵包烤盤上油
2. 用電動攪拌器將材料照順序一一加入攪拌. 最後材料會變得黏黏的
3. 倒入烤盤. 烤 1 小時或烤到中間烤熟 (用竹籤戳進去拿出來. 竹籤上沒有濕濕黏黏的麵糊即可)



=變通=

香蕉加巧克力的甜點大家應該都吃過. 於是我做了一點小改變. 就變成了裡頭有巧克力的香蕉巧克力蛋糕. 吃過的朋友都愛極了. 因為不會太甜. 嘟嘟好呦~~~

@材料的改變@

原本 1 杯糖改成 1/2 杯糖
外加 1/2 杯 semi-sweet (半糖) 烘焙用的巧克力

照上述食譜做出黏黏麵糊之後. 用叉子筷子之類的用具將巧克力 "拌" 進去. 再拿去烤.

@原因@

將巧克力 "拌" 進去的話. 蛋糕切開後才會有一片一片 (或說是一塊一塊) 熱呼呼濕軟軟的巧克力. 而不是變成整個均勻咖啡色的巧克力口味香蕉蛋糕.


(下方照片: 中間黑撲撲一塊一塊就是巧克力)


=評語=

這個食譜烤出來的蛋糕很濕潤. 香蕉味不會太重 (烤的時候房子裡都是香蕉味倒是真的). 甜份也剛剛好不會太甜. 若要加巧克力. 請加不會太甜的巧克力. 並且將糖量減半. 我第一次做的時候沒有將糖量減半. 真是好吃到極點. 但吃完後馬上良心不安因為我知道我吃下多少糖. 要吃甜點. 就應該吃得很大方. 吃得很痛快. 不應該一邊快樂的吃一邊想著第二天要減肥.  這樣太慘啦!! (第二天可能根本忘了減肥這件事. 更慘.) 所以在做的時候得加減材料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