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個多月大的阿發現在真是個精力旺盛. 身手矯健的小朋友啊!! 他的精力已經充沛到讓我和公子 "不敢" 想像他開始走路後我們的日子會變成什麼樣.

每天早上起床. 他就得先把家裡爬一圈. 然後扶著客廳的桌子走一圈. 最後才會討點東西填填嘴.

小發哥已經把家裡的位置摸得很清楚. 什麼地方不能去. 他就特別愛去. 什麼地方可以躲可以躦. 他絕對得去探險一下. 於是整天這裡摔那裡撞. 一下撞到黑青. 一下咬傷嘴唇. 哭個兩三下繼續前進.



(下方照片: 小小偷!!!)



他是個身手矯健的小傢伙. 一放他在地上. 我才坐下回頭他就不見蹤影. 家裡有個細長的桌子. 底下有一個小台子. 由於那桌子是放在牆與沙發之間. 黑摸摸. 爸爸媽媽看不見. ㄟ!! 他就愛往裡頭爬!! 從這頭爬到那頭. 因為台子比較高. 他不太敢爬出來. 常常在裡頭哀嚎求救. 就算雙手終於碰到地板. 也因為台子比較高些. 他的雙手必需撐著整個身體的重量往外爬才行. 有時候手軟撐不住. 就摔了個狗吃屎. 有時撐住了. 爬了出來. 就會發出一種很奇怪的勝利聲音. 嘶嘶嘶嘶的叫著. 還加上一臉很跩的表情.

阿發除了到處爬竄以外. 現在扶著家俱走路的功力越來越高深. 已經高深到常常 "自以為很強". 居然會放開雙手. 肖想能夠靠兩條腿站著. 結果當然是跌倒大哭.



(下方照片: 摸著櫃子走到澡盆. 扶著澡盆走去亂玩水龍頭)



除了能從一個沙發走到另一個沙發. 再走到茶几以外. 現在還會雙手摸著牆壁走動. 看得我冷汗都快噴出來了. 因為他以前會不小心往後倒. 後腦勺狠狠地撞在硬地磚上. 現在他的平衡感很好. 已經沒再見到他摔倒. 但是... 還是很恐怖. 他不知道是耍懶還是自視過高. 有時會用一隻手摸著牆站. 另一隻手抓著玩具玩. 搖搖晃晃好恐怖.


(下方照片: 左手玩玩具. 右手拿著廣告單玩. 現在家裡一片混亂....)



為了讓他消耗些體力. 好好的睡午覺. 我除了帶他一週去Gymboree上一次體能運動課以外. 偶爾下午也會在開放教室的時間帶他去爬一爬滾一滾.

這一週. 老師們重新組合所有的道具. 做成好幾個可以讓 0-5 歲小朋友玩的遊樂器材. 沒想到阿發居然一進去之後. 就直衝一個上坡道. 高高低低的爬進了比他身高高兩倍的小橋. 然後爬下好高一階. 進入高高低低的波浪橋. 最後肖想爬下木頭樓梯但被我抓走 (他不會吧.. 我怕他用滾的) 三兩下就爬玩了一整個模型. 看得我頭皮發麻.


(下方照片: 上上下下的爬啊爬. 爬45分鐘就可以好好上車睡覺去)



這一週他吃好多 (也拉好多). 希望能長點肉. 阿發跟別的小朋友比起來可真是苗條. 跟他爸媽差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