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娘又跟隨公子出差去了. 這回公子去 Portland, OR (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市) 一週. 姑娘趕緊把阿發款款. 獨自帶著阿發尾隨. 中間經過轉機. 追機 (轉機時間太短. 得用追的). 千里迢迢花了七個小時的時間到了 Portland. 公子忙了六天. 我和阿發則與我那不久之前搬去 Portland 的朋友吃喝玩樂了六天.


我一直很擔心第一次上飛機的阿發會給我惹麻煩. 畢竟. 以前坐飛機的時候. 只要看見有人帶小孩上飛機. 我都會心裡一直祈禱. 希望他們的坐位離我十萬八千里遠. 小孩在飛機上不舒服會哭鬧. 就算舒服. 也會亂叫亂叫或是拿東西亂敲亂打. 或一直猛踢前座. 很圈叉啊~~~ 聽朋友說可以給小孩一點點寶寶 Benedryl 把小孩毒暈 (那是小朋友的過敏藥. 會讓小孩昏昏欲睡). 為了怕麻煩. 我也有一小小罐 "備用".

沒想到....

第一次坐飛機的阿發真是出奇的乖. 飛機起降似乎對他的小耳朵一點影響都沒有 (或是他自己不懂所以完全沒感到?!) 整個飛行過程中. 他睡了一下子. 醒來的時間不是在玩玩具. 就是向前後左右的乘客微笑拋魅眼. 大家都遠遠地對他擠眉弄眼陪他玩. 我居然還有時間可以看雜誌ㄟ!!!! (太扯啦) 不過阿發他很愛動. 我抓不住他. 所以只要他醒著. 我的手就沒有停過. 不是給他吃小餅乾. 就是抓著他的褲腰不讓他有機會到地上去爬.

(心中os: 我已經抓不住阿發了. 等到他會走路了我怎麼辦哪~~~~~ orz)



這次去 Portland 六天. 公子完全沒有空與我們出去玩. 那為什麼我死要跟勒? 因為我的好朋友 Bonnie 在五個月前搬去那兒定居養老了. 由於我有一張免費的美國境內來回機票. 不去白不去. 快去找她呀~~~

(下方照片: 我的好友兼導遊 Bonnie. 唯一一個我認識敢吃雞爪的美國人)



Bonnie 是個怪胎. 她總說自己與動物及小孩子處得很好. 跟大人處得不好.  她話好多. 我只有坐在旁邊點頭微笑 yes yes yes 的份.

由於我們都是土地規劃設計師. 對於城市的發展和規劃很敏感也有很多見解 (講穿了就是 "抱怨" 兩個字). 她每天早上來接我和阿發. 帶我們去城市不同的區. 談論發展的背景. 好與壞的設計. 從交通動線一直講到植栽設計 (我們兩個也是景觀設計師). 她喉嚨沒有燒聲真是不簡單.


(下方照片: 五彩的城市)




Portland 是個很漂亮的城市. 它不大. 但是應有盡有並且很集中. 最重要的是. 這城市當初就是有 "敢說敢做" 的人在主持正義. 許久以前就已經很有遠見. 將城市的河水和小山丘全都設為保留地. 以至於不管你住哪兒. 開車十五分鐘一定會進到山區. 超美!!! 誰說只有有錢人才能住在山邊?



我們和 Bonnie 的朋友及朋友的小孩去室內遊樂場玩. 一歲半的妹妹長得很嬌小. 跟阿發一樣高度. 一見到阿發就走過去抱著阿發猛親. 親臉又親嘴. 我臉都歪了.

兒子啊.... 你的初吻被一個名字我忘記的小女生給奪走了... (淚奔)

(下方照片: 阿發的初吻沒了....)




阿發現在很喜歡玩這種小玩具. 雖然他還沒有研究出原來小珠珠可以順著鐵絲走. 但他可以坐在那兒玩好久. 這種小玩具在教會的托兒班及圖書館都有. 阿發很熟練勒~ 一坐下就一臉專心嚴肅的模樣.

(下方照片: 玩遊戲的阿發)




(下方照片: 第一次騎搖搖馬的阿發)




Bonnie 還帶我們去兒童博物館. 去山上的豪宅 (現在是博物館). 去日本花園逛逛. 原本還有好幾個地方要去. 但礙於 Portland 現在是雨季. 天天下~ 日日下~ 毛毛雨下不完. 所以我們有時去逛街 (其實都沒在逛. 就直接到咖啡廳聊天). 有時去她家與她那 94 歲的媽媽及 11 歲的小狗玩.


(下方照片: 日本花園)




從東岸到西岸. 有 3 個小時的時差. 阿發前三天每天早上都是 3:30 am 起床.  我沒有特別去橋他的坐息時間. 渡假嘛~ Who cares. 愛吃就吃. 愛睡就睡. 早上我們都不要臉的加入公子在 Conference 時的免費會員早餐聚會. 沒付錢也跑去吃. 沒關係. 大家都跑來看阿發. 沒人注意我吃東西啦~~~ (翻滾)


(下方照片: 阿發每晚在西岸晚餐時間就昏迷了. 衣服都來不及換)




(下方照片: 中午我跟 Bonnie 在高貴餐廳吃中餐. 阿發喝完一罐ㄋㄋ居然就這樣給我睡著....)





這次在 Bonnie 的帶領下參觀這城市也對它的規劃了解不少. 對我來說. 比一般遊客的 "旅遊行程" 棒太多了. 我在這部落格就不多談. 怕大家睡著... 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