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發在四個半月時已經長了兩顆小牙齒. (請見 "四個月就長牙啦" 一文)

由於他什麼都放嘴裡咬. 我們也就學著大家去店裡買固齒器.

但是... 買了後才知道.... 買個固齒器. 問題可真多!!!!



以下我照著我家固齒器出現的先後順序來講.



扁扁固齒器



第一次去店裡找固齒器. 什麼都不懂. 滿牆都是花花綠綠的固齒器. 選個我喜歡的吧~~~

我買了兩個. 一個是橡膠的. 很有 "嚼感". 另一個裡頭是液體. 放在冰庫後會結冰. 冰冰硬硬的給小孩咬.

結果......

結果阿發三個月時還不夠聰明. 不知道這需要特別的角度才放得進嘴裡

常常抓了東西直接往臉上打. 像被打巴掌一樣. 放不進嘴裡. 然後大哭大叫
.

我得坐在旁邊幫他拿著讓他咬. 那我直接手指給他咬不就好了?? 還免費勒~~~

不過到他四個多月後手比較靈巧後才開始會用這種固齒器. (但其實也只咬幾口就丟一旁了)



(下方照片: 現場表演一下. 現在已經會用囉!)




紅蘿蔔給你啃



正當我在抱怨固齒器時

M 姊在電話中很不以為然的告訴我.... 她以前給孩子啃紅蘿蔔

她說. 我們能安全吃下肚的東西. 總比那些有的沒的東西好

有道理!!!

於是我把紅蘿蔔的頭尾去掉. 將皮削掉. (美國的紅蘿蔔長得細細的並且比較甜些)

ㄟㄟ~~~

阿發居然愛得很!! (大概因為它還有味道~ 比橡膠好吃多了)

若掉到地上. 只要拿起來再把皮削一層掉就好

好抓好拿. 安全可靠

讚!!!



恐怖的 蘇菲長頸鹿 Sophie Giraffe

格友推薦我去買那隻在台灣大名鼎鼎... 家喻戶曉的 蘇菲長頸鹿

我上網查了一下

幾十個幾百個 reviews 都說它好. 看小朋友咬得口水直流哇~~~

它其實跟紅蘿蔔一樣

好抓

並且兩端都能咬

媽媽愛花錢

上網買了兩隻

"一隻放家裡. 一隻帶出門."  我這樣算計著

結果....

阿發用他那兩顆才長出來的牙齒咬個兩三天 (並且也不是一直在咬喔!! 因為還是鐘愛咬他的毛巾布)

居然咬了長頸鹿滿頭齒痕!!!

等一下....

這什麼爛材質? 這麼容易被咬出齒痕? (它很薄很軟)

那再多長幾顆牙.... 不就整個頭被咬斷啦???


(下方照片: 滿頭齒痕)




更恐怖的是

商家強調長頸鹿的顏色不是漆. 是食用顏料

聽起來的確安全

但是才被咬兩三天

長頸鹿的一隻腳居然掉漆一塊. 像脫皮一樣


哇哩勒~~~~~

這... 這安全嗎?

那再這樣 "吃" 下去

長頸鹿就要變一隻 "白子" 啦!!!


(下方照片: 漆被吃掉了. 這只是其中一塊. 長頸鹿耳朵也掉了一塊漆)



於是我把第二隻長頸鹿原封不動放進櫃子裡

打算上網把它賣賣掉....

什麼爛東西嘛.... 虛有其表



冷凍布布

正當我又又又在抱怨時

瘋媽 對我說

既然他愛咬布. 不如把小毛巾布沾點水. 放到冰庫去冰一陣子

等結冰後拿給阿發咬

ㄟㄟㄟ

果然受歡迎!!

這是目前最受歡迎的一招

因為布軟. 好抓. 任何角度都能咬

加上它冰冰涼涼的

太舒服啦~~~~

由於那是溼布拿去冰

所以不會像冰塊一樣硬邦邦

其實咬幾下就化掉了



冰棒固齒器




但吃布布總不是辦法

(其實是媽媽愛買. 但我說這是充滿研究精神的表現)

於是我上網研究了半天

找到了這玩意兒

只要把果汁或水做成冰塊

放進它的網子裡

小朋友就開始吸啊咬的

小牙齦高高興興

嘴巴也吃到好料

何樂而不為?!

只不過咬久了會讓嘴巴和嘴巴四周變得紅紅凍凍. 兒子大哭.... 所以不能用太久.


(下方照片: 吃得好開心)



最後總結:

其實花錢買的固齒器都沒有手邊現成的東西好. 最後我最推紅蘿蔔. 安全可又好吃. 冷凍布布也很讚. 就算冰了一整晚也不會太硬. 咬三五分鐘就整個化開軟掉. 變成濕布而已. 不會像冰塊一樣凍傷小嘴巴.

那麼之後我會給阿發什麼用呢? 大概就每個輪流用. 因為... 老大他咬一咬就會把東西扔到地上去.... 我懶得一直洗.... 就直接把另一個給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