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小看嬰兒背帶的功能. 兩個月以上的嬰兒已經想要伸脖子看世界. 不可能乖乖安份的給你坐在嬰兒椅裡. 但若老是要大人抱著. 大人不但手酸也沒空做自己的事. 於是. 這嬰兒背帶就成了最好的幫手.

平時在家的時候把小孩背在胸前. 小孩不會歪歪叫. 大人也可以做事. 出門逛街買菜時把孩子背在胸前. 一邊秀自己的小孩. 一邊做大人的事. 不需要抱得兩手酸. 重點是. 除了剛出生一個月整天昏睡的嬰兒以外. 小寶寶喜歡被抱高高的. 這樣才能東看西看. 不用兩個月孩子就很難抱啦~~ (除非你的孩子都不動. 那就很怪)

我家有三種不同款式的背帶. 第三種我不用. 因為不舒服並且出了很多問題 (被大家告到不行). 但我知道台灣很多人用. 要小心.


No.1 Moby Wrap 老式嬰兒背巾

衣服會走復古風. 現在美國媽媽們的 Baby Registry 上幾乎我朋友每個人都要求要有這個 Moby Wrap. 它就是以前阿媽們在田裡工作時把小孩背在身上的那種背巾啦!!!

優點:
1. 軟. 舒服
2. 一條布有各種包法. 包胸前背後都行. 包胸前還可以橫著包. 直著包. 面向大人或面向外. 喝母奶專用包法. 等等等.
3. 孩子與大人身體貼得很緊. 大人小孩都舒服
4. 小孩身體被布包住的範圍比一般背帶大. 很牢很穩. 小孩很舒服也很安全.

缺點:
1. 布巾很長一條. 要包小孩之前大人得先在自己身上捆綁一下. 而不像其它背帶直接往身上套就好
2. 夏天若不在冷氣房裡的話. 會熱...

評: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款. 因為大人小孩都比較舒服. 並且貼緊緊的很有fu. 反正我夏天不可能這樣背兒子去外頭曬太陽. 所以沒差.










No. 2 胸前式背帶


我和公子各有一個這種方便型的胸前背帶. 它是雙肩的背帶. 很舒服. 並且型都已做好. 不像上面介紹的還要自己捆來捆去. 這種我們只要雙手 "穿" 進去. 扣環一扣. 小孩放進去就 ok 了.

優點:
1. 已設計成型. 穿脫方便
2. 不會熱. 因為只是背帶而已
3. 小孩可以面對爸媽的胸. 或是反過來面對全世界

缺點:
1. 背久了還是沒有上面老式的布背帶來得舒服. 因為肩帶沒那麼寬
2. 初生嬰兒太小. 沒有辦法用
3. 材料比較粗硬
4. 沒有上面那款那麼緊貼大人的身體


但整體來說. 這種是最受大家喜歡. 最多人買的. 因為它好用方便. 每個有小嬰兒的人家一定人手一個. 並且不貴~~~~







No. 3 斜背背帶


我發現在台灣有許多漂亮的斜背背帶. 我自己沒有. 因為幾個用過的朋友都覺得很糟. 最後都改用上面兩款.

優點:
1. 布紋比較漂亮
2. 媽媽背起來好看. 不會一大塊東西擋住自己漂亮的衣服

缺點:
1. 單肩背. 背初生嬰兒還好. 一個月之後會肩膀痛腰痛背痛
2. 這種在美國有許多官司. 由於小孩不是"五花大綁" 所以不慎安全. 並且因為小孩在背帶裡的姿勢不好. 小嬰兒容易無法呼吸 (頭歪一邊壓住鼻子或是下巴擠向胸前)






************************************************************************************

我只能說... 女生們在買這些用品的時候千萬不能因為它漂亮而買. 很慶幸懷孕時我已經沒有全職工作. 整天閒閒就在網路上研究各種產品.

有三樣東西千萬不能看它的美觀而買

1. 背帶 --- 安全和實用性. 安全又堅固的背帶可以讓你背孩子背到快一歲
2. 媽媽包 --- 要軟. 內部空間要大. 口袋要多. 買個中性的比較實在. 出門在外包包也要給爸爸背啊! 笑話!!
3. 奶瓶 --- 漂亮無用. 買專門避免小孩吸入太多空氣的奶瓶比較好. (請看 "最棒的奶瓶" 一文)  每個小孩都會放屁和打咯. 但是就是很多小孩氣吸進太多. 咯打不出來. 屁放不舒服. 整個晚上給你歪歪叫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