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第 36 週. 總共增重 24磅. 約11 公斤.

活了三十三年. 過去這八個月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對體重斤斤計較. 由於我一直是體重過重. 不求瘦下來只求不要增胖. 所以在懷孕期真的是每增一磅都讓我胖得心驚膽跳. 因為每增加一磅. 將來就得多減一磅. 天哪... Orz. 不過我沒有控制飲食. 純粹就是照正常吃 (或餓了就吃). 跟許多人相比. 增加的重量好像還好? 不過我都認為是原本身體就已經有很多多餘的養份. 懷孕就不需要增太多. 哈哈.

星期四正式進入第 36 週. 不知道阿發哪天會突然心血來潮想要出來? 每次照超音波. 預產期就一直往前跑. 原本的預產期是 3/28. 後來變成 3/25. 一月初最後一次照超音波時. 得知預產期已經提早至 3/21. 而我爸媽早已買了機票準備 3/17 半夜到我這兒. 現在媽媽可緊張了. 怕小孩在她到這兒之前就噗出來. 於是從提醒我要多多運動多多走路. 到現在她要我坐在家裡不要亂動. 免得小孩提早出生.


=關節鬆鬆=

第 35 週的第一天早上起床. 發現骨盆怪怪. 胯下的肌肉和關節有點酸痛. 當時想. 大概睡覺的時候睡姿太醜. 傷到. (ㄟ? 脖子都會落枕. 當然腿也有可能拐到對吧? 我是這樣子想) 第二天起床. 同樣的地方還在酸痛. 更悲的是. 雙手的手指關節每一節都怪怪!! 有種像冬天手凍到僵硬.... 動得很不 "順". 很想上點潤滑油的那種感覺. 於是我上了 BabyCenter.com 去查. 才知道... 喔~ 原來許多人在懷孕 30 週之後都有同樣的症狀. 主要是身體開始為生產而準備. 骨頭開始鬆開囉~~~

雖然主要是鬆骨盆. 但也常常會鬆到別處去. 有許多人說她們開始腿痛. 背痛. 肩痛. 好家在我只是手指感覺怪怪. 昨晚起床上廁所時. 發現右手的中指無法自己彎耶!! 天哪~ 左手幫忙了幾下之後才正常. 真是...

還有從小就不太好的兩個膝蓋. 現在又開始喀啦喀啦響. 尤其是晚上起床上廁所的時候. 連坐下的動作都讓我覺得膝蓋無力.


=小腹痛痛=

第 36 週的第二天是星期五. 吃完早餐後沒多久. 不知道為什麼肚子痛痛. 痛的位置是小腹. 也就是大肚子最下緣的部位. 那種痛的感覺. 是種刺刺的感覺. 好像是準備要拉肚子或便祕的感覺. 於是我去廁所走了好幾趟. 一個屁都沒有!

沒多久後我發現. 只要身體不動的話就不會痛. 但只要有坐下或站起來的動作就會痛. 痛到我會用手去撐著肚子. 非常不舒服. 下午打電話給醫生. 人家星期五下午不上班... 這種痛又不至於需要上急診室. 於是火大. 在家裡坐不住. 決定去超市走走. 買幾樣東西回家 (這樣算不算 emotional shopping?) 有意思的是. 因為這樣走動走動. 居然就不痛了耶!!! 爽到~


=肚子沉沉=

有時候. 大概是要看小孩的姿勢和位置. 肚子覺得好重哪.... 沉沉的很不舒服. 會用手去托著肚子. 但這樣真是難看. 於是我買了一條專門托著肚子的腰帶. 呼~ 舒服多了. 但是這種東西有利也有弊. 肚子的確有東西托著比較舒服. 但是這種腰帶卡在身上到底也不是真的多舒服.

也因為肚子現在越來越重. 人也變得越來越懶....


=像隻大青蛙=

現在已經到了那種坐在沙發裡一陣子之後會起不來的情況. 每次坐在沙發上. 一定要有個小枕頭墊在背後. 不然會整個人陷下去. 坐不直啦!! 水腫的雙腳放在皮的茶几上. 只見自己像隻大青蛙坐在那兒. 腿半開. 肚子大大凸凸. 看了都好笑.


***********************************************************************************

Baby Shower 為阿發而開的派對

不知道在台灣的格友們知不知道什麼是 Baby Shower. 它是一個為媽媽和未出生的寶寶所辦的派對. 更是親朋好友們買禮物為新寶寶增添東西的機會.

我的兩位朋友花了錢和時間. 提供自己的住處. 印製邀請卡. 寄給我想要邀請到 Baby Shower 的人. 他們數人數. 做點心. 提供各種吃的喝的. 汽球. 裝飾品. 我在網路上有一個寶寶的 Registry. 大家可以上網買 "我想要" 的東西然後直接寄到派對主人的家. 也有許多人直接到那家商店裡. 撈出我的 Registry. 直接買東西提來現場.

我本來想要告訴大家我收到了些什麼禮物. 但是實在是好多.  貼不完. 總之從尿片到奶瓶. 床單到洗澡用品. 玩具到小搖搖床. 好多大大小小的東西. 喔~ 還有許多人逛街逛到興奮. 順手抓了些小衣服送我. 衣服現在尺吋從 NB (New Born新生兒) 一直到一歲半都有!! 太強了.

一般來說. Baby Shower 是女生的活動. 但是勒... 我的兩個 Baby Shower (對. 我有兩個) 都有男生參加. 並且還有供應啤酒和葡萄酒啦~~~~ 大家喝得很開心. 我 "聞" 得很開心. 為什麼會有男生參加勒? 因為我沒有幾個女生朋友  女生朋友少得可憐. 念書的時候都跟男生在一起念書. 工作的時候都跟男生在一起工作. 我現在身邊的女生朋友有一半以上都是男生朋友的女朋友或太太. 這... 這... 於是我決定開一個一般的派對. 大家都來吧!!!


清理洗小東西

週末. 我和公子終於進入嬰兒房 (現在是嬰兒用品儲藏室...) 把禮物打開. 分類. 把新生兒到三個月的呎吋的小衣服拿出來洗一洗. 研究該怎麼用小嬰兒洗澡盆. 怎麼用姑姑送我的小搖籃 (小孩前兩三個月會睡在我的床邊所以需要一個小小床). 嬰兒房現在還是一片混亂. 朋友們送的奶瓶還沒打開清洗. 喔買尬.


對貓貓和弟弟好一些

在醫院上了幾個不一樣的課. 每個課都會提到嬰兒與家裡的貓狗相處的事. 基本上. 嬰兒什麼都不知道. 但是家裡那些原本是至高無上. 得到所有注意力和關愛的貓狗們就鬱悶了. 我們家的貓貓大姊對環境的適應力非常好. 但是年紀大了. 越來越怕吵. 越來越怕被煩到. 至於那隻肥弟弟貓. 對新環境的適應力比較不好. 只要有陌生人來. 或是家裡聲音大了一些. 這隻沒用的大肥貓 (17 磅. 近 8 公斤) 就會開始四處逃竄. 等到愛哭阿發到家裡之後. 這兩隻貓大概就沒有好日子過了. 好口年~~~ 所以我們現在對牠們可好囉! 摸啊抱的. 大概是有點良心不安.  

公子有點擔心貓會用爪子抓小嬰兒. 不過我倒沒有這個擔憂. 因為貓貓很乖. 大概會過來聞一聞. 閃得遠遠的看戲. 弟弟大概是小嬰兒一哭就躲到天邊去. 爪子都來不及伸出來勒!!  啊~ 這個沒用的傢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