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美國... 週末除了洗衣煮飯看球賽以外. 戶外活動絕對少不了. 每個地方都離我們好遠. 到哪裡都要開車開到暈車 . 想要出去走走又不想花什麼錢? 那就得開始研究我們住的城市有些什麼免費的活動. 但最簡單的就是往樹林裡躦或水邊跑了. (不用錢又健康)





<樹林>

不知道美國和台灣是因為經費有差還是理念有差. 在美國絕大多數我去過的觀光健行步道都是非常自然原始. 沒有特別鋪路. 更沒有特別種花種草讓吸引你來玩. 有什麼就玩什麼. 把自己丟在當地最原生的環境裡用力吸你的芬多精.

如 同加州是在沙漠中蓋出綠洲. 佛羅里達則是在沼澤中找出人類的生存之道. 我住的城市很大 (城市土地面積是美國之冠). 生態保留區很多. 聯邦公園+州公園+市公園 = 全美公園佔地最高的城市. 這代表什麼? 代表雖然我家旁邊沒有小公園可以讓我吃完晚飯之後去散步. 但是想要感受 "原始戶外生活". 開車沒多遠就可以得到.







雖然城市是靠海. 但從陸地到海邊沒那麼簡單. 得先跨過沼澤才行. 這些草底下不是水就是泥. 沒有辦法走路過去的呢~~~




有海的地方就有河. 路底. 就是河囉~ 河邊還有沙灘. 跟到海邊沒兩樣.




<海邊>

海邊有很多市中心. 吃喝玩樂頹廢的夜生活. 除了一般的海邊市區以外. 許多州立公園或保留區都在海邊. 健行步道常常一半在樹林裡一半是沙灘. 很有意思.

下面的照片是我們前天去的公園. 公子和姑娘的 臨陣拖逃之公子露營記 就是在這個地方發生的. 從停車場到海邊. 得走這個長長的木棧道. 通過一片小沼澤. 翻過高高的沙丘. 才會看到海.



(下面這不是草地. 它是小沼澤. "很小". 走橋就行了. 不用開車)




這邊的沙子非常細又非常的白. 走在沙灘上軟綿綿的好舒服.




<院子工作>

另一種不太好玩的戶外活動就是所謂的 Yard Work. 前院後院還有左右兩邊. 一到週末就會看到家家戶戶辛苦的男人們很奮力的在豔陽下揮灑著汗水工作著.

夏天到了. 草長得很快. 明明上週末才把草除得整整齊齊像豆腐一樣 (因為沿著走道和車道的草還要割成直角才叫棒). 一週後又變長了. 大家會互相比較看誰家的草漂亮. 看到別人家的草比較綠就恨在心裡. 看見別人的草比自己的長就爽歪歪的. 草坪. 是男人們週末互相較量長短的地方.

上週末我們買了四棵 palm. 還有十盆 Red Fountain Grass (在走道那些紅色的草).




我們花了兩天的時間種植物. 為什麼會種上兩天呢? 因為佛羅里達太熱了!! 每天能夠在院子裡曬的時間很有限. 半個小時就要人命. 雖然晚上九點才會天黑.... 但是... 六點之後就不想出去了. 哈哈.

姑娘在一旁加油吶喊. 公子很努力的 "切草" 和挖洞. 原本這麼大一棵 palm 要 $100 美金. 但那天是賣家的搬家大打折. 還被姑娘靠美色殺價. 最後 $100 得到三棵. 並且加上另一棵 palm 以及十盆草. $200 得標還包含運費. 真是爽到了. (我算算這些原價應該快 $500. 原本是要賣我 $300)其實姑娘哪有什麼美色可以殺價. 我只有那張嘰嘰喳喳的嘴而已. 不熟裝熟啊~~~ 跟老闆北北講講話讓他覺得姑娘是熟客就... 就大打折了. 簡單~



前院的另一邊就不用照了. 反正都一樣的植物. 後院有一棵很特別但... 懶得貼. (咬我啊)
為什麼姑娘沒在動手勒? 有啦有啦~ 我有挖土啦... 但人家不喜歡咩~ 並且每次我一到院子就會被蟲咬. 或是腳踝開始發癢. 我一定是對我的院子過敏... 一開始這樣講只是開玩笑. 但我真的覺得我的皮膚對某一些植物過敏. 因為這種事太常發生了.

總之. 這就是我們每週末必做的事 -- 樹林裡健行. 海邊曬太陽. 院子裡當苦工. 至於其他. 下次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