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發明了新款 麵疙瘩 之後. 昨晚做了好吃的 Gnocchi. Gnocci 主要是用馬鈴薯做的. 像麵疙瘩一樣很簡單. 沒技術. 但是它的口感和麵疙瘩完全不一樣!! 由於是以馬鈴薯為主. 它的口感嫩嫩QQ. 讓我想起芋圓. 該怎麼吃呢? 其實很隨興. 可以像我一樣把義大利肉醬麵的醬拿來用. 或是和蔬菜(不是葉菜)一起炒.


3 pound russet potatoes 大約三大顆馬鈴薯
2 cups all-purpose flour 兩杯中筋麵粉
1 egg. extra large 一顆大的雞蛋
一點點鹽
1/2 杯油


1. 馬鈴薯煮透. 壓成馬鈴薯泥. 放涼 (建議把馬鈴薯切成塊再煮比較快熟)
2. 薯泥中加入蛋和麵粉. 揉成麵(薯)團. 到不黏手為止
3. 像下面照片. 揉成長條 (約 1" 或 2.5公分粗. 切成小段. 各約 1" 或 2.5 公分長)
4. 下熱水煮. 像煮水餃一樣. 浮起來就行了
5. 過冷水
6. 冷藏兩天再拿來吃比較 Q (不過我等不及. 當天就吃了...)






我煮了一小鍋紅肉醬. 很簡單~~~~

<紅肉醬作法>

1. 蒜末. 洋蔥丁. 絞肉. 下鍋炒熟
2. 加入超市可以買到的義大利紅醬. 煮熱
3. 若覺得味道不夠. 可以加一點鹽. 加義大利式的各種香料

義大利式的食物當家常菜真好. 就跟做中國菜一樣. 什麼都亂加一點. 又快又好吃.





(不好意思. 照片模糊了...)



Gnocchi 的形狀我上次沒做. 現在補貼來講.

先用叉子壓在小麵團上. 然後往前 (照片左上方) 一邊推叉子. 一邊捲麵團.




之後就變成下面這張照片這樣啦! 有"叉"痕喔~~~




側面一看. 是捲起來的呦!!!




公子到加拿大出差五天. 帶了三個禮物給我. 一瓶紅酒. 一個木雕的鳥. 還有一包免費的洋芋片. Lay's 是美國貨. 一大堆各種各樣的口味. 但是到了加拿大後居然有蕃茄醬口味的啦!!!! 太神妙了. 並且挺好吃的呢~ 醋味有點重就是了.




記得前陣子亂做加了泡菜的麵疙瘩嗎? 之後我做了韓式烤肉. 包在生菜裡吃. 還加了泡菜和沾醬. 公子吃一大堆. 哈哈. 我們還配dinner roll餐包. 這算不算混合式料理?

ps. 韓式烤肉醬是在韓國超市買的. 醃了一個下午再拿去我那重得不得了的 castiron grill 上烤. 好吃!!





對了海倫. 你那 Killer Shrimp 太棒. 吃了都忘記照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