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和建築師一起工作. 卻又恨他們恨得牙癢癢. 這 "愛恨情仇" 四個字容易說. 心裡的感觸深深. 有時候想和他們 high five 高空擊掌. 但百分之六十以上的時間. 我想要狠狠的用比例尺往他們的頭上 K 下去. 在臨走之前順勢用力踹一腳.

喔. 先說明一下. 千萬別被電影中那些開著跑車穿著阿曼尼西裝手提著大圖工事包的建築師給騙到. 除非他世界有名. 除非他自己是大公司的老闆. 否則. 當建築師 (或說設計師) 是個投資報酬率很低的工作. 千萬別被騙啦~~ 連學校的教授都說的很清楚. 這不是個會賺大錢的行業. 要轉系要快! 否則就只能說用興趣撐著而已. (慘吧?)

離題了.

許多建築師. 認為自己什麼都能做. 從土地規劃. 工程. 設計. 戶外景觀. 室內設計. 全都很有意見. 想一遮天. 我了解. 當你設計一個漂亮的大樓. 當然希望上下都很漂亮. 當然希望裡外都能 "襯托" 出你大樓的完美. 可是勒~ 想想也挺有意思的.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他們的心和眼都只想著看著那棟房子. 所以室設做得不夠好. 景觀做得不夠妙?

今天啊~ 工作到六點多才離開. 好慘. (在美國. 五點一到大家就跑光了) 只因為我把建築師設計的 "戶外景觀" 改造了一下. 他一直說我花太多時間在上面. 點點點. 他的設計很失敗好咩~~~ 高級飯店和辦公大樓的中間是個很大的開放休閒空間. 他居然做了一個很恐怖的設計. 超醜. 又不流暢. 所以我花了時間想辦法把地形高低改了一下. 將開放空間做得更開放也更舒服. 結果... 居然被不爽.

!@#$%^& 我更不爽! 雖然我的工作經驗不多但是有長眼睛的都知道他的 "景觀設計" 很失敗. 我解釋. 我ㄠ. 我掰. 我想辦法要他同意我的設計. 後來他居然跟我說什麼?!

"你已經花了 40 的小時在這上面. 不然我自己帶回家做. 不用兩天我就可以畫完了."

!@#$%^& 你最好是能做個漂亮的 "景觀設計". 小姐我來幫你設計大樓好了. 反正就是畫幾個樂高房子而已. 有什麼難? 偶也會~~~ 啦啦啦.

為了不讓自己的名聲毀在自以為是的建築師手上. 為了不讓自己下週沒事做 (手邊的案子都剛推出去. 哈) 發狠跟他說我明天中午給他圖. 不過. 我自己知道. 我給他的圖會是他想要的圖. 也就是完全動線不流通. 完全醜陋的設計. 如果說他的客戶很滿意那我就認了. 只是以後房子概好地磚鋪好植物種好. 我打死不會告訴任何人那是出自我手. 因為到時我的臉才是會丟到太空去.

好可惜. 那是個很高級的開發區. 很漂亮的設計. 很多時候. 走在路上發現是哪個白痴把廣場或中庭設計這麼無理頭的爛. 我們都說.... 一定是建築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