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的人對佛羅里達的了解. 只有 美國最大的 Disney World (搞不好還不知道是在哪個城市), 邁阿密. 頂多再多加個 Key West (西礁島).

其實. 在佛州的東北部暗藏很多歷史喔~ 從 1500 多年開始被法國佔領之後. 還有西班牙. 墨西哥. 爭爭亂亂一直到 1800 多年才插上美國國旗. 也因為如此. 在佛州最最最東北角的小城市 Fernandina Beach 成為了多彩的老城.

這多彩的老城市 Fernandina Beach. 離我住的地方約 40 分鐘距離. 就像我明年結婚的城市 St. Augustine 一樣. 都是我的鄰居城市. 沒事可以去走走.





貼上三張房子的照片. 我們坐著馬車在路上遊蕩. 聽著解說員講著當地的歷史. 這些房子都是 1800 多年豎立到今天. 住了好幾代的人. 整個 downtown 市區都被國家列為 Historic District (歷史保護區). 房子要翻修或什麼. 全要經過同意. 並且不能改變原貌.






美國南方溼熱. 房子的一樓大多有迴廊. 迴廊下有舒服的桌椅. 當室內悶熱時大家可以坐在迴廊乘涼. 這是我最喜歡的啦! 我沒事也會坐在我的陽台乘涼吹風. ㄎㄎㄎ.





由於這和 St. Augustine 一樣都是老城市. 觀光城市. 所以在路上都有這種馬車 (我們也去坐呦~) 帶觀光客在路上走. 介紹歷史和房子.





在市區最底端就是海了. 海邊有一個大餐廳. 餐廳有一個很大的迴廊. 是戶外座. 爸媽和我和公子四個人在這兒鬼混了一個下午. 碼頭有很多私人船. 有的是後面一個馬達的小船. 大一點的是約八人座的船. 再大一點的是兩層的漁船. 或是高大的帆船 (照片後面一根一根是沒開帆的帆船). 再大的是有錢人的 party 船. 最最大的是一個全木頭製的海盜船! 偶沒騙倫!





在我住的這邊因為靠海. 很多人家都有船. 週末天氣好的時候. 好多船在海上和大河上. 他們在船上做什麼呢? 肯定是在吃東西喝酒啦.... 或是開船到靠水的餐廳吃飯. 好幾次我也和朋友在船上吃啊喝的. 然後停在餐廳的碼頭上岸去吃大餐. 很舒服呢~~





啊. 上面這就是海盜船. 全木頭. 聽說我們這附近一共有兩艘.





爸爸媽媽在這個大錨旁邊照相. 那天的天氣超好. 有點涼. 晴空萬里啊~~~





我們在去 Fernandina Beach 的路上. 在有錢人家旁邊的餐廳坐下吃不怎麼好吃的冰淇淋. Amelia Island 很漂亮很野生. 馬路兩邊全是樹林. 樹林中間常常突然跑出一個有警衛室的入口. 然後一堆高級轎車進進出出. 哈~ 有錢人的社區. 果然偶爾偶爾從樹叢之間可以看見爆大的豪宅.





所以說勒~~~ 有爸媽在真好. 爸媽在我這裡住了三個禮拜才離開. 每天媽媽都會煮好吃的食物. 打掃. 爸爸洗衣兼折衣服. 讚~ 現在我又回到了懶人世界. 中午沒有便當可以帶.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