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生日合掌許願時. 會不會把男女朋友放在其中一個願望中? (比如祝他工作順利或什麼的)
你在部落格寫著 2008 年計劃的時候. 會不會把男女朋友放在計劃中? (比如要一起做什麼事. 或為對方做什麼事)

這也許是很正常的事. 但是. 姑娘昨晚和朋友聊天時才發現.... 公子一直都不在我的許願或計劃中!!

其實好幾年前我就發現了. 我做什麼事. 想什麼事. 都是我我我我我我我 x N.

前男友也曾經不太高興的對我說. 我計畫什麼都不會把他放在裡頭. 自己想做什麼就跑去做什麼. 也不太會想我做的事會不會讓他難過或影響到他. (然後他講完之後我就很不爽他. 同時也覺得自己被抓包)

我國中的時候就知道自己很自我中心. 常常一頭衝就忘了旁邊的人.

比如說. 公子和姑娘準備一起買房子. 今天早上第一次和我的仲介出去看房子. 姑娘的死龜毛挑剔的個性 100% 赤裸裸展現出來. 公子很喜歡今天看中的一個房子. 但是我說因為"風水不夠完美" 所以很機車的批評著. 並且很大聲的說. "要花這麼多錢買房子. 當然要很挑剔啊!" 公子皺著眉頭. 低聲的對我說. "是我們花這麼多錢買房子吧..." 轟隆.... 當場雷打在頭上. 對吼? 我忘了這不是"我"的房子.

很多事我都不自覺的分得很清楚. 我的朋友你的朋友. 我的錢你的錢. (我的錢是我的. 你的錢也是你的. 但是我要花你的錢) 我認為對的都是對的. 別人電電不要說話. 我沒發問的話就不要"教導"我.

在許多時候. 我都是自信心爆滿到滿溢的那種人.

也許我沒有我自己想得那麼嚴重. 否則怎麼交朋友. 但是這是我自己看見的自己. 評語只有兩個字 --- 金害.

在公子的 2008 計劃裡. 就只有姑娘跟公子. 公子跟姑娘.

在姑娘的 2008 計劃裡. 就只有姑娘和姑娘. 連貓貓及弟弟都不在裡頭.

********************************************************************************

既然要抱怨自己的死個性. 就千萬不能跳過下面這一點 --- 嘴巴快. 嘴巴壞. 這張壞嘴巴肯定是傳到我爸!

剛到美國念書的時候. 爸爸打電話給我. 給了我 "爸爸的叮嚀". 希望我多看書報新聞. 希望我多交美國朋友. 希望我多出去玩. 然後. 希望我嘴巴不要太壞. 講話前先想想再講. 我大笑.

爸爸說. 我的個性在這方面越來越像他. 所以他擔心啊~~ 他說他過去因為個性太直嘴巴太銳所以傷了很多人. 他也很後悔吧我想. 當時我聽一聽也當耳邊風. 現在後果全在 haunting me. (這中文怎麼講?) 常常一個人開車的時候會胡思亂想的時候. 過去很多小事會浮上心頭. 幾乎全都是過去我曾經對朋友說過的話. 當時挺傷人的但自己卻不自知. 等到事後. 這些小事卻一再又一再的回到我頭惱裡. 因為我一直很後悔曾經說了某些話或下了某些評論. 但因為事小. 不至於讓朋友翻臉或生氣. 所以我一直沒有去道歉. 也拉不下臉去提這些事. 我在猜. 也許爸爸也有這樣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