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姑娘 (暫稱22) 比我小一歲. 我們從小一起吃一起玩. 穿一樣的衣服戴一樣的帽子. 一起等娃娃車去幼稚園. 一起聊天唱歌走路去上小學. 在笨33還沒有出生以前. 這個世界是我們的.




22 從小就比較精明. 當老二的比較會看臉色. (比較不笨...) 當我們做錯事被爸媽抓到. 大姊我總是乖乖認罪. 臭22就靜靜的坐在一旁. 用她又圓一大的眼睛散出無辜的訊息.

吵架是難免的. 聽說我們很少鬧不愉快. 一直到長大都是這樣. 不高興的時候互相衝個幾句. 回頭問 "喂. 你中午要吃什麼?" 就可以打破僵局. 22 因為是 "中間人". 所以也就會不小心變成 "牆頭草". 不管三個人爭執什麼. 她總是有一邊可以靠. 果然是當老二的好處.

(在念小學前房間沒有書桌. 但我們的床是個巨大的上下鋪. 還有一個雙人盪鞦韆!!!)
(爸爸說我們在家就搖啊搖. 一邊聊天一邊唱歌.)




國小的時候. 每天早上 22 在鬧鐘響之前起床. 開始刷牙洗臉. 鬧鐘響之後. 她把鬧鐘關掉順便叫醒我. 之後呢~ 開始烤吐司. 塗果醬奶油. 夾火腿. 倒牛奶. 然後再到房間狠狠的叫醒我. 等我不甘願的準備好到了餐桌. 食物已經擺在面前. 速速吃完上學去.

國中三年我住校. 讓她輕鬆了三年. 高中三年我回家住. 她又開始了每天早上做早餐叫我起床的宿命...

和我比起來. 22 比較沉穩. 比較收斂和保守. 也比較成熟. (喔...可惡!) 每次有什麼事我會偷偷先跟她講. 聽她的建議再行事. 即使到現在也一樣. 人家說三思而後行. 我把這 "三思" 的工作交給她.

22 大學畢業後也到美國跟我念同一個學校並且住在一起. 日子挺逍遙的. (當時 33 一個小妞在別的州自己努力求生存. 罔市的命啊.... 請參考有關小妹的那一篇) 在高中後分離了四五年. 我們又開始一起吃一起玩. 她不喜歡下廚. 但是她喜歡烤蛋糕和餅乾. 尤其是起司蛋糕啊... (請勿再自己發明香蕉口味)

(22 研究所畢業. 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Denver, Denver, CO)




念完研究所後. 22 有一個非常好的工作機會在台灣等著她. 於是就這樣. 一撒手丟下了姊姊我. 回台灣打拚了. 22 的工作機運不錯. 人見人愛工作能力佳. 現在在某世界知名的公司當工程師.

透過工作的關係. 認識了我們親愛的吉米公子. 在兩年後 (是不是交往兩年啊??). 2006 年 12 月 30 日. 被吉米給拐去當太太了. >___<

22啊... 你都不知道那天晚上你姊姊我有多傷心哪~~~ 跟小姨丈喝了整晚的酒. (我發誓不是我貪喝.... 哈哈哈)




連下了兩週的雨. 但就是那天放晴. 好日子就是好日子. 那是一場非常漂亮的婚禮. 希望 22 在婚後也能過得輕輕鬆鬆快快樂樂. 畢竟我們應該是沒有機會再住在一起吃喝玩樂了. 我心裡總是惦記和擔心著我的妹妹們. 如果她們過得不好. 在美國的我會哭耶~

(22 訂婚那天在我家客廳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