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軍中有階級. 在我家也有階級. 下不能犯上. 但上頭的可以對下面的小奴們無限施壓. 讓我來做個簡單的分析吧~




我們小不嚨咚的老夫人是我爹的娘. 太后故名思意就是 "不論如何她都是對的!" 八十多歲的老太太精神好體力佳. 每天出門買報紙要先上個妝. 出門絕對漂漂亮亮體面得不得了. 老夫人很獨立. 又精又銳. 這就不用多解釋了. 很多時候她兒子也受不了. 但是當小輩的最後還是得閃一邊涼快. 讓老夫人快樂. 我們才有好日子過.

我家老爺是標準的一家之主. 他說左我們不敢說右. 他叫我們往東我們沒膽往西. 唯一一個能夠克他的就是他的娘也就是之前說的老夫人. 兩個人都是狠角色. 嘴巴又快又利. 老爺在家很有權威. 最好是乖乖照著他的話做. 日子會過得比較舒服.

美麗的太太就比較溫和些. 恭喜她沒有傳到我們家的壞嘴. 娘的使命就是對老夫人百一百順. 當老夫人與老爺之間的中間人. 要聽婆婆的話. 盡量順老爺的心. 不過跟老爺過了三十年. 太太她也開始會表達自己的意見. 為自己伸張正義. 老爺有時候也只能默默的告退. 畢竟太太不是隨便能得罪的.

接下來大姑娘我. 也算個狠角色. 不但傳到了家裡那張壞嘴巴. 還變成家裡的黑羊 --- 不合群的小孩. 到美國念完書居然還不肯回家鄉! 老大不小了男朋友一個換一個就是沒有結婚對象. 惹得老爺夫人又是緊張又是擔心. 大姑娘頭上有父母. 腳下踩著兩個妹妹. 妹妹們最好是聽我的話. 反正老爺夫人(尤其老夫人)大多站我這一邊!

二姑娘一直是比較穩重保守的孩子. 從小就會照顧姊姊妹妹. 還會看眼色. 哪邊有利就倒那邊. 一下跟姊姊一國. 一下跟妹妹一國. 由於二姑娘跟大姑娘年紀相近. 所以我們小時候常常聯合虐待小我們四五歲的三姑娘.

三姑娘就是另一篇所提到的小奴. 小奴上有四五人對她施加壓力. 所以得活得更努力. 除了當跑腿以外. 還要娛樂大家. 有事小妹服其勞就是這樣子來的. 罔市的命就是這樣了. 不用多說.

什麼? 多一個人頭? 喔~ 他喔.... 那是二公子. 差點忘了他. 他是我們的新成員. 去年十二月底老爺把二姑娘賣給二公子家當媳婦用. 但是卻發現無意間自己變成了我家的一份子並且想逃都逃不掉. 不過一家合樂就好了. 最好不要有逃亡的念頭. 嘿嘿....

***************************************************

於是我家的階級就這樣出來了. 一層一層分得非常清楚.

舉例來說:

老爺: "誰去開一下落地窗!" 小奴奴三姑娘馬上丟下碗筷小跑步去開窗.
若是小奴不在家. 二姑娘會自動站起來開窗接電話做些平常小奴所做的雜事.
若小奴和二姑娘都不在. 當老爺一聲令下. 起身服務的就是大姑娘我了.
若三位姑娘都不在. 所有的雜事都是太太的工作.
當老夫人和老爺兩人在一起. 很自然的.... 所有的事都是由老爺親自操刀效命.


相信我

這幾乎沒有多少次例外

以大欺小 - 是對小的磨練

以下犯上 - 你是不想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