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月. 前男友和我去一個 cat show. 除了看各種漂亮的貓在比賽以外. 我們看見了這隻當時七個月大的小貓 (品種: Tonkinese) 因為"眼睛顏色不對"... 無法再次參賽而被原主人考慮賣給好心愛貓人. 於是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下. 我們把 Truffle 帶回來了.

(七個月大. 第一天到新家的小貓)



Truffle 是個小男生. 很皮. 整天歪歪叫. 叫個不停. 愛往人身上爬. 小小的爪子把我的背和腿抓得一條一條. 看牠一付天使與惡魔的混合體. 實在也不曉得該怎麼辦.




貓貓當時大約五六歲. Truffle 大概在牠身上聞到"媽媽的味道". 一直想要跟貓貓玩. 想跟貓貓聞一聞. 可是貓貓很痛恨牠啊~~ 痛恨牠總是打擾了美夢. 只要 Truffle 一靠近. 貓貓就會吼牠要不就是自己閃邊涼快去. 一開始貓貓很生氣 Truffle 也很生氣我. 害我每天都想哭. 背地裡還偷偷欺負 Truffle. 但大約過了五天左右. 牠們的距離越來越近了........




大約十天左右. 我發現大貓貓居然會主動幫小貓理毛耶!! 太神啦~~~ 貓貓在收容所的時候就是有名的"親人但是痛恨別的貓狗". 沒想到牠這麼快就接受了小貓. 真是我親愛的貓貓啊~~~




但是 Truffle 真是不想混了. 貓貓舔牠舔到一半居然還被攻擊. 總之住在一起的那幾個月. 牠們就這樣每天打來打去著玩.




三個月後. 我帶著貓貓和 Truffle 去找專業攝影師拍照. 朋友笑我居然帶貓去照相. 因為一張 5x7 的照片要台幣一千多元. 我說. 這兩隻貓總有一天會離開我. 在那之前. 我要和牠們拍漂亮的照片留念. 2006 年四月底. 前男友和我分手了. 我帶著貓貓. 他帶著 Truffle. 雖然 Truffle 當時常常弄得我氣得要死. 但是牠是我第一隻小小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