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男友與我分手的時候跟我說:
"Don't marry someone you can live with; marry someone you can't live without."
也就是說
不要和你認為可以一起生活共渡一生的人結婚
而是娶(嫁)一個你不能活著而沒有他(她)的人


多感人的一句.... 屁話

誰是那個"我不能活著沒有他"的人??
我可以浪跡天涯
我可以隨處交朋友
我可以找到好工作養自己
但是我生命中不能缺少的人有四個
也就是我爸爸媽媽以及兩個妹妹

所以誰是那個我非嫁不可的人?


男朋友
*********

我喜歡談戀愛. 火來得快也去得快. 那就是我. 我喜歡有伴. 並且是男伴. 這樣講不曉得對不對得起和我交往過的人.

我交過不少男朋友. 每一次都很真心. 有時候是我離開了他. 有時候是他離開了我. 分手的時候. 我只容許自己哭一個禮拜. 失落一個禮拜. 第三個星期開始就不能哭並且要正常的生活.

娘說. 那是因為我不夠愛他們. 我說. 是他們不夠愛我. 那麼我又何必浪費自己的時間去悼念無法挽回的過去? 重新回到生活崗位. 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我從每一個戀情中認識自己. 也從每一段感情中學習成長.

我向前走. 不後退.


結婚?
*******

大學的時候我就發現一件事. 我要結婚生小孩並不是因為我想要結婚生小孩. 而是我不想要錯過這段人生經驗.

我對未來有很多的幻想. 但是沒有一個幻想裡面有先生和小孩. 全都是只有我自己 --- 我自己煮飯. 自己刷油漆. 自己佈置我的房子. 自己當主人宴請家人朋友一塊兒來晚餐. 我的夢裡從沒有先生和小孩. 奇怪吧?

那麼我還要結婚嗎? 要啊~~ 因為我想要感受結婚是什麼滋味. 我想要感受帶寶寶有多辛苦和快樂. 我不希望等到我快死的時候才發現我錯過了許多. 我曉得我有能力成為好太太好媽媽. 其實隨著年紀增長我也希望能找到個好男人結婚生孩子去. 但是我仍不曉得這是不是個好決定.


為什麼你要結婚?
*********************

為什麼許多人交往多年. 最後是在雙方都工作兩年左右才結婚?
為什麼許多人在工作上認識. 交往個一年就打算結婚?
又為什麼許多人在二三十歲左右結婚?

我發現
很多人認為自己有點錢. 有能力組織個小家庭. 或是到了差不多被家裡逼婚的年紀. 恰好身邊有個男朋友或女朋友. 兩人相處得還不錯. 那...就很順理成章的結了.

這樣對嗎?

你說你們是真心相愛並且愛得很深. 那麼為什麼當你十七八歲與男女朋友愛得死去活來的時候你沒有娶她或嫁他?

你說是現實的壓力. 說是時機的不對. 其實. 也不過是當你覺得自己準備好進入人生下一個階段的時候. 剛好那個幸運的人在你身邊罷了.

~~~~~~~~~~~~~~~~~~~~~~~~~~~~~~~~~~~~~~~~~~~~~~~~~~~~~~~~~~

也難怪
即將滿三十一歲的姑娘
到現在也不過有個公子在身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