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裡是我現在住的Condo)


在美國
大多的住家都不是鋼筋水泥的房子
絕大多數都是以木板為基礎

換句話說
當樓上的人用腳跟走路
你絕對聽得一清二楚

人就是這樣
若自己擁有上下樓
那麼孩子在樓上跑得再大聲你也不會生氣
但若是住在大樓裡而老是聽見樓上的孩子跑來跑去
火氣就上來了

******************************

剛剛遇見了樓上的鄰居 Blakely
他一家三口這幾天要搬到獨棟的房子去了
原因是住他們正樓下的年輕女孩及她的母親總是找 Blakely 一家人的麻煩
他有一個三歲的兒子
每天六點回家....九點乖乖上床睡覺
可是他們樓下的女巫們卻連這三個小時都無法忍
三天兩頭上去敲門抱怨
說孩子在樓上跑來跑去很吵 (跟個三歲的男生計較這三個小時幹麻??)
甚至晚上十點多還去敲門
可是當時孩子都睡得東倒西歪啦~
年輕女孩甚至說:
"我把我之前的房子賣了搬到這來住. 是因為這裡環境好並且很安靜!"

我也聽到其他幾個鄰居說他們很意外會聽到樓上走路的聲音
我不懂
這種房子本來就是會聽到樓上的聲音啊~
很意外嗎? 那是他們太沒大腦了吧?
若不想聽到樓上的聲音
只有三條路走
1. 住在頂樓
2. 住進水泥蓋的房子
3. 買獨棟屋

他們認為我們現在住的房子比一般公寓應該來得紮實一點
是沒錯~ 品質是比一般出租的公寓好多了
但是再怎麼樣也不會有水泥的來得好

*******************************

於是這麼好的鄰居一家人搬走了
搬到隔壁社區的獨棟屋去

現在我只想要等到夏天過後買個房子
到時就自己開始油漆改裝
有個自己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