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jpg  

總覺得第二次養小baby真容易。時間過得特快,辛苦的程度減低,因為不再手忙腳亂。

重點是: 阿旺是天使!




=四個月回診=

身長 --- 25.75" (65.4 cm) 75%
體重 --- 15 lb 15.5 oz (7243 g) 60%
頭圍 --- 16.46" (41.8 cm) 55%




=吃喝=

一次喝 6.5 oz

白天時間約每 3 小時喝下一罐奶. 非常準時.

滿三個月之後,天使阿旺已經睡整夜了!(我太爽了勒我)

偶爾會需要夜奶,但已經不再是天天了。

依美國人的習慣,嬰兒四個月開始就會吃些嬰兒食物,久等啦阿旺。

DSC06747.JPG  


=拉撒=

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阿旺開始拉肚子。這樣一拉就拉了十天。
在第三天時我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要我 "收集大便樣本" (Stool Culture),送去 lab 化驗。
化驗需要 3-5 天才會有消息。 我一聽,就知道自己要很甘願地做白工了。

其實以前我也替阿發收集過大便,我只能說這真的不是件好玩的差事。

護士給了我三個小罐子。每個罐子裡都有特別的液體。我得用特別的小瓢子將大便舀進小罐子裡。
罐子上有兩條線,液體滿至下面那條線,加入大便之後只要液體升至上面那條線就好。
其實線與線的距離非常近,一點點大便就行了。
可是落賽怎麼收集啊?! 都被吸進尿布裡了呀!
於是就得下點工夫了..... 要先在乾淨的尿布上鋪一層保潔膜再包上小孩的屁股...
可惜阿旺的落賽真是水到不行,收集了六七片尿布才成功完成三罐樣本。
我連半夜起床餵奶換尿布之後都得躲在廁所挖大便!太慘!

當然,結果一點也不意外,當收到 "一切正常" 的通知時,小孩早就已經正常大便了...

C2.jpg  


=睡=

講到阿旺睡整夜我就一整個跩。哇哈哈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當初阿發每晚醒一次 (非夜奶,純粹醒來喊娘抱抱) 到了他滿兩歲才停止。

阿旺晚上約六七點上床睡,到早上六點醒來喝奶。一共十二個小時左右。
醒來之後,若我不出聲,不對眼兒,餵完奶再放他回床上,他會再多睡一兩個小時。

(33, 妳羨慕到翻下床了吧?)

有時候約晚上11-12點的時候會醒來喝瓶奶,繼續睡到早上。有時則是兩三點醒來喝一次。
不過大多時候都是一覺到天亮。

我知道小孩的坐息常常會改變,所以也要求不多,我也沒有特別修改他的坐息時間。

阿發嬰兒的時候,第一次帶孩子,我自己弄得手忙腳亂,所以硬性修改他的坐息好幾次。
現在不再手忙腳亂,也就懶得改他的坐息時間,反正目前為止他的坐息都很不錯,乖ㄟ~


DSC06600.JPG  


=體能=

阿旺的體能發展不錯,一切都在我們的預期之內。

他最常活動的地方是他的 baby gym。 躺在那兒自己抓啊打啊踢著上面的玩具,常常玩到大聲尖叫。

快滿四個月時,他已經能夠躺在地上自己旋轉。轉來轉去,去玩不同的玩具,有時候轉出了墊子,
還會自己試著嚕回來 (通常不太成功,會生氣得哇哇叫)

這個月起他已經不喜歡老是躺在床上或 baby gym 了,所以我們比照阿發的年代,拿出所有法寶。


嬰兒鞦韆 --- 放在客廳搖啊搖,不過他不太喜歡搖搖搖,所以大多純粹坐在裡頭聽音樂或與我們一起看電視 (大爺啊)

Bumbo Seat --- 美國人家人手一只,坐在裡頭穩穩地,看電視,吃東西,玩,發呆...

Exercauser --- 站坐在裡頭玩玩具,還能自己旋轉繞著桌子把每一個玩具都玩過幾遍.

Baby Gym --- 依然是他最愛的選擇

(下方照片: 在朋友家的學步車裡打發時間. 媽媽跟朋友們在旁邊喝咖啡聊天吃零食...)
DSC06776.JPG  


=活動=

老二就是老二命,不管多愛睡,或睡多熟,都得因為哥哥的活動而非出門不可。

送哥哥去 preschool 時,正是他想睡的時間。所以通常這樣動來動去根本不能睡。
等哥哥去上學後,我得衝回家快點躲在房裡餵奶弄他睡。
若我不回家而要繼續逛街或做事呢?他就只好痛苦掙扎在車座椅裡到睡著,臉上掛條淚。
就這樣掙扎了許久終於睡著,又要被我挖起床去接哥哥了。

每週五我們去 MOMS Club 的 "Baby playgroup"。基本上就是放小嬰兒在地上自己玩自己的,
媽媽們翹腳坐在沙發上喝咖啡吃點心。我們應該叫 "Moms Playgroup" 比較適合。

本來想趁阿發上學的時間帶阿旺去 Gymboree 上嬰兒課。畢竟當年阿發從嬰兒上到三歲 "畢業",
總覺得應該也要對阿旺公平些。可是... 這邊的 Gymboree 課程比我以前去的那邊貴 $15!!!!
有沒搞錯啊..... 於是老二命又再次出現:阿旺替我省點錢吧~ 我們自己玩就好....

DSC06601.JPG  


=兄弟=

阿旺運氣很好,有個大他三歲,夠懂事,會照顧他並且喜歡跟他玩的哥哥。
我一直說,阿旺一出生就愛哥哥愛得不得了。才剛出生沒多久,只要聽見阿發的聲音,一定轉頭找他!
現在也是如此。只要哥哥一出現,他整個身體扭曲轉頭,就是要找哥哥,然後就不鳥他的親娘了。
阿發有時抓著他的手腳,或臉頰,很粗魯地玩他。大人們驚聲尖叫,小嬰兒卻哈哈大笑,樂翻天。

我妹妹們以及好幾位共同的網友曾去見過同一位算命老師好幾次,有一回我妹妹 22 將阿發的生辰拿給老師算,
老師說,依阿發的個性,最好是有個妹妹而不是弟弟,因為他會很容易跟弟弟起衝突。
於是二月份我在台北時也去拜訪她。當時我懷孕,除了算流年以外,我特別請老師替我選三個好時辰生子。

(說來好笑,我根本不打算安排剖腹生產,那我幹麻花這錢?我當時真是太昏頭了!)

老師問我,是希望小兒子將來大富大貴?還是在工作學業上有成就?
我回答,普通就好,但是我希望他跟哥哥能夠和睦相處,相惜相愛。
說真的,小孩將來會變成如何,並不是我能決定的。
大富大貴也有可能是個販毒大亨啊!
但至少我希望能夠看見我們一家人都快快樂樂,相親相愛,這才是最重要的。

拿著老師算的三個日期和時辰回美國之後,我也忘了這回事,將紙往桌裡一擺,繼續過日子。
阿旺出生後我才發現,他出生的日期是老師算出的那三天之一。(有沒這麼巧啊?!)
只不過老師給的時辰是 9-11am 而阿旺是 11:30am 出生。

不管怎麼說,目前他們相處得很好,等到阿旺開始會亂搞阿發的玩具時,我們再來看看...


Bro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