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三歲快過完了,三歲的小孩就一張嘴最行。

 

=吃喝=

雖說餐餐都會吃,但食量不太穩,有時吃兩三口就說 "I have a stomachahe",裝肚子痛吃不下,有時候一句話都不說,趴在桌上大吃大喝,然後肚子變好大一顆球。

現在他比較不挑食,所以我能夠逼他吃點葉菜。他還是不喜歡吃葉菜,除非是台灣高麗菜那樣吃起來很有咬勁。

肉方面,只吃雞。雞肉好咬。豬肉和牛肉比較不那麼好嚼,花太多時間和力氣吃東西,絕對不是阿發的上選,他恨不得吸一口氣就飽了可以下桌了。

他肯定是澱粉控。愛吃飯,麵包,現在吃 pizza 也只喜歡吃餅皮。

他是個非常愛吃甜食的人,只要是甜的都愛。(但他不愛刷牙,我等他乳牙爛光!)

他每天只喝水和牛奶,牛奶有白牛奶和巧克力牛奶之別。我只讓他早餐喝巧克力牛奶,或是跑速食店時也能喝。

 

=拉撒=

每次三請四請到餐桌坐好吃飯,才吃沒多久,就說要大便。我小妹以前也是這樣,躲在廁所個老久不出來,不肯吃飯。阿發真的每次都是去上廁所,不是騙我,可是這樣好煩哪!!尤其出門在外,好不容易食物上桌,吃沒兩口,就得恨恨地帶小孩去廁所。

阿發自己擦屁股的功力已經很不錯,我不需要檢查了。此外,他有沒有擦乾脆,幾個小時之後就會知道,若他沒擦好,等一會兒會看見他一直抓屁股,哈哈哈。

出門在外時,阿發會要求自己上廁所,不要我陪他或幫他,所以我和悲情旺仔 (好悲,要聞哥哥的臭臭味) 就得在門邊替他把關。

 

=睡=

阿發從小睡不多,現在也是,但不知道為什麼,他若沒有需要早起,會足足睡上 12-13 小時!其實三四歲的小孩本來就要睡這麼多吧?但他平常都只有睡 10 小時左右,甚至不到。

過去半年多以來,他變得很盧,晚上一定要我陪他睡 (然後我再溜走,但我常常睡到天亮...) 我們搬到新家之後的這三週,特別將阿旺的床放進阿發的房間,一直告訴他從此有弟弟陪他,不用再盧我了。並且他們的房間在樓下,我的房間在樓上,這樣夠遠了吧?結果.... 每天早上四點,阿發會偷偷摸上我們的床,重點是功力已經高深到我們早上醒來才知道!他得走出自己房門,輕輕關門(不把阿旺吵醒),走出走廊,經過客廳,上樓,穿過客廳和餐廳,九彎十八拐之後才進得了我房間,這樣也太辛苦了吧?!

 

=語言=

三歲小孩最強的,就是那張嘴,除了愛講話和愛辯以外,就是老在學媽媽講些有的沒的。這些話對台灣的小朋友來說也許很正常,但阿發也只有跟我說中文而已,中文建立在亂七八糟話上,是不是比不會講好?

囉哩巴唆  (這很早就會講了,只是現在居然會主動對我說,不想混了勒他)

搞什麼鬼啊  (你才搞什麼鬼勒)

這是什麼鬼東西  (他在玩超級瑪莉時遇到困難,很生氣大吼出這幾個字,我差點沒掉下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