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已經七個月又三週大,我才懶懶開始做 "滿" 七個月的紀錄,哪記得清楚!

 

=吃喝=

胖小弟吃吃喝喝一切正常又順利。他比較偏好 "吃",喝奶是睡前必需,所以也喝很多奶。

吃了一整根美國呎吋大香蕉之後,不用半小時,就會開始討奶喝,一喝就是 4-7 oz. 那剛剛吃的東西到哪去了?!

吃什麼?講出來,那些把製作嬰兒副食品捧為神聖工作的媽媽們大概會拿石頭丟我。

不用煮 --- 香蕉,酪梨

清蒸 --- 甜紅蘿蔔 (像小指頭大小),zucchini,甜芋薯

煮食 (跟我們吃一樣) --- 白飯,麵,雞肉,青豆,魚,一大堆有的沒的。若在家煮菜,我就把那餐的食材拿一點出來用電鍋另外蒸,或用水多煮一下,有時就直接把我們吃的東西攪爛一點而已 (比如 chicken noodles)。出門在外吃,阿旺就爽翻了。他直接吃我們的食物!所以說他吃過許多 "第一個孩子" 在這年紀吃不到的東西。

我的朋友們也幾乎都如此。第一個孩子,媽媽總是小心照顧,吃的喝的要求很高。第二個孩子,五個月開始啃薯條....

 

=拉撒=

吃多拉多,喝多尿多。滿六個月之後,他晚上尿尿好多,所以得開始穿夜用型的尿布。

現在還在穿 size 3,可以穿到二十多磅,但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好像要太小了,所以已經有一箱 size 4 在一旁待用。

 

=睡=

睡得很好。

正常的話,從 6:00pm 睡到 7-8 am,也就是13-14個小時。早上 10-11 點左右會午睡,睡約 2-3 小時,有時甚至於 4 小時。 下午約 3-4 點會再睡一次。不論是午睡一次或兩次,總值約 4 小時。 只要白天睡滿了 4 小時,就等晚上睡覺了。所以有時候他中午時間睡了四小時,下午就不會再睡,會等到晚上六點直接睡到天明。

半夜會不會夜奶?不一定。若白天吃比較多食物 (非奶),晚上就不會醒。這麼簡單的道理是吧?所以他晚上不會天天起來話腰。

想睡的時候不會哭,而是會出現坐也不是躺也不是,抱也不要,不抱也歪歪叫的情況,一整個不舒服扭來扭去。一瓶熱呼呼的奶下肚,他吸著大姆指,另一手整個手臂摟住自己的臉,側身一躺就睡著了。

 

=體能=

還是不會爬..... (痛苦的爸媽嘶喊中)

偶爾會往後嚕,但膝蓋還是不會放在肚子下。他會用肚子在地上嚕來嚕去或是轉來轉去,但這樣也走不遠哪!

阿旺很懶,就愛人家抱,在那邊伸長雙手,手指一張一合要人 "快點喔~~~ 快點喔~~~ 不然我哭給你看~~~"

我們故意把玩具放在手指尖處,讓他想抓又抓不到,阿旺很努力身長了身體,嗯嗯嗯叫了幾聲,就放棄了.... 開始玩起自己的手腳 =__=b

坐在地上玩可以玩好一陣子,但還是在 Exercauser 裡我們比較安心。

 

=語言=

聽見自己的名字,就會轉頭。除了叫 Charlie, Cha-Cha, 安安以外,我和阿發還會叫他小ㄅㄟ /. 其實本來是我叫他小 Babe. 可是叫一叫之後,後面那個 b 的聲音就沒了,變得很聳叫小ㄅㄟ /。

聽見 "哥哥",就會轉頭去找阿發。

聽見媽媽或 Daddy,就會開始轉頭找人,然後裝苦瓜臉癟嘴 (裝可愛?!) 要人抱。

目前不會講話,只會叫 "嗎嗎嗎,八八八,依依啊啊"

 

=最愛=

小朋友當然最愛娘,我一抱就沒事。

阿旺也非常愛 Daddy,這小孩跟爸爸比較有緣,不像阿發從小就愛媽媽比較多,阿旺看見 Daddy 就會想辦法踢脫我的手,恨不得飛過去。

阿旺最愛他的哥哥阿發。阿發只要看他一眼,他就裂嘴笑嗨嗨,更不用說阿發做怪動作怪表情逗弟弟玩,阿旺笑得好大聲,還會笑到岔氣,有沒有這麼好笑。

很喜歡摸貓貓和弟弟,貓貓會讓他摸和亂抓一通,都無所謂,弟弟也會讓阿旺摸,只是阿旺一開始亂抓貓毛的時候弟弟就會逃跑。

阿旺喜歡玩水,喜歡坐在水裡打水和撥水。這也許是很正常的行為,但阿發一直都不喜歡,所以我們覺得好妙。

 

=新鮮事=

出門吃飯開始會坐高腳椅,但有些餐廳的高腳椅太大,我還是得一手放在他背上,免得小孩整個歪倒。

買菜的時候可以開始坐在買菜車上,好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期 七個月 副食品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