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份在台灣的照片都沒有貼. 五月底已經到了. 至少. 快點把阿發這個月的記錄貼上來也好.



=調時差=

五月初回美國之後最辛苦的就是替小孩調時差. 他下午睡四個小時. 晚上十點上床. 零晨四點起床. 然後撐到午餐過後再睡個四小時. 每天的總睡眠時數不足. 天天帶著兩個黑眼圈. 但是精神好得不得了.

幾天後. 我們決定請一個大學生來當 baby sitter. 放我和公子去看The Avengers 3D IMAX電影. 原本我很擔心小孩被我從午睡中挖起床大哭大叫會讓 baby sitter 很痛苦. 沒想到她陪阿發看 Go Diego Go. 還玩了一整晚的 Angry Birds 玩具. 晚上九點半多我們回到家. 小孩一整個high. 從那天起. 再也沒有時差問題.

結論是. 調時差大約7-10天. 爸媽要夠狠.



=吃喝拉撒=

一切正常. 時差的那週. 吃得不太好. 一旦時差正常之後就ok了.非常喜歡吃炸雞塊. 所以三天兩頭我們和朋友們去 Chic-fil-A 吃. 其實主要是讓小朋友們去它的室內遊樂場爬爬玩玩. 順便吃中餐. Chic-fil-A 的東西料好實在. 雞塊都是雞胸肉切小塊拿去烤或炸的. 我兒子瘦. 吃點油油好哇~

偶爾我心情好. 會將兒童餐附的飲料選為巧克力牛奶. 阿發一兩歲開始. 吃到越來越多甜食了. 哈哈.



=睡眠習慣=

大事件!!!!

話說在台灣的時候. 阿發不再需要睡前一大瓶配方奶. 也不再吵著要吸媽媽的ㄋㄋ入睡. 但是在台灣的最後兩週天天都與我同床共枕. 我很擔心回美國後不知道該怎樣讓他自己乖乖躺在床上入睡. 以前的習慣總是先喝一瓶奶. 然後吸著媽媽的ㄋㄋ到半昏迷時才被我偷偷放進床裡. 有時候他老大不爽. 會逼我繼續坐在搖搖椅裡坐到我腿酸....

神奇的是. 回美國後整個改變. 我從台灣帶回了幾本書. 是我妹 22 替阿發選的. 阿發愛死了那些書. 於是我就學著書和我的朋友們. 睡前讓小孩坐在我腿上. 我們一起看書. 他會挑三五本書. 看完後. 我讓他選要跟誰睡覺. 要跟Angry Birds玩具? Thomas Train? 還是兩本書? 沒想到這招真棒. 他每天都選不一樣的東西陪睡. 並且不再依賴我. 要我把夜燈開亮些. (基本上整個房間是亮的) 我從我的床頭上的擴音器可以聽見他在玩玩具或是看書的聲音. 幾分鐘後就睡著了.

有沒有這麼容易!!??? 似乎過了兩歲整個人都變啦~~~





=語言=

在台灣的那一個月. 我們注意到阿發突然開始講很多話. 不但中文開始越講越多. 句子也越來越長.

五月裡. 阿發已經出現很嚴重的台灣英語. 一句話裡有一半是中文. 一半是英文. 應該是說. 有些東西他只會說中文. 有些東西他只會說英文. 所以句子裡會中英參半. 我們覺得好可愛啊~ 但他出們沒人懂他. ㄎㄎㄎ.

比如說:

"媽媽~~ I want to go over there to 奶奶家~"
"我要 eat pizza. 不要 eat 飯飯." <== 是在裝你不會說"吃"?
"Daddy. 你沒有啊! (註: 你不見了) Are you okay?" <== 裝可愛...
"你看! This is yours! 你一個我一個."
"See! This is 杰家 ("宇杰的家"的縮減版)."


除此之外. 現在會發號司令....

"媽媽! You go there! Daddy! You go there!"
"我要cake! Now!" (然後假哭) (鳥你)
"It's mine!! Give me! It's MINE!!!"




=玩樂=

從台灣帶回一盒 Angry Birds 的玩具. 每天手上要抱著四隻鳥和三隻豬. 結果一邊走一邊掉. 現在我只找到兩隻鳥. 其它的全部不知道跑哪裡去了. 只知道全在家裡.

我們把火車軌道架在他的火車桌上了. 每天他就站在那邊玩啊玩. 然後把鐵軌毀掉. 裝回去. 但常裝不好. 大哭大叫.

沉迷 Angry Birds 遊戲. 只要看見我的 Kindle Fire 就會大叫 "Kindle! It's mine!!! MINE!!!" 搶過去玩. 自己會開機. 會用手指推來推去. 找遊戲. 暫停. 取消. 重來. 奇怪勒? 他怎麼會?

一向愛看電視的他. 這陣子突然愛上 Go Diego Go. 他是 Dora 的表哥. 他的卡通挺好看的. 但也不用隨時隨地都大叫 "Diego~~ Diego~~" 嚷著要看吧?!

現在喜歡在家裡爬來爬去. 爬沙發. 爬桌子. 爬床.

喜歡跳跳跳. 下樓梯不好好用走的. 喜歡用跳的. 並且一邊跳一邊說 "Jump! Jump!" 是要嚇我嗎?

喜歡吊單槓. 隨便抓著什麼東西... 甚至桌子邊邊一抓. 兩腿彎起來盪啊盪啊盪. 然後很大聲的說 "你看!! 你看!!" 可是在小朋友體操館裡完全是另一回事. 他整個不把老師和制序放在眼裡. 每次都被媽媽罵 (或打). 哭得亂七八糟. 等到人家都下課關門了他又哭. 因為他說他想玩 =__=|||







結論: 兩歲兩個月. 很好玩. 很欠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