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走入餐廳. 看見一個二三十歲的女孩子一個人吃著飯並專心地讀著一本厚厚的小說. 當場. 我又開始埋怨了....

認識姑娘幾年的格友們都知道我原本是不打算生孩子的. 主要原因是我太喜歡 "交男朋友" 及 "沒小孩" 的單身生活. "交男朋友" 的歡樂時光在三十三歲那年宣告結束. 但我還是能夠在公子能忍受的範圍內. 像這位小姐一樣. 自由自在. 沒有壓力地坐在餐廳裡. 自己安安靜靜的吃飯和看一本自己喜歡的書.

這種好日子到了阿發出生之後就沒有再出現過.......

已經一年多了........

當我在餐廳裡看見這個女生時. 我忍不住對公子抱怨. 唉.... 我那自由自在的日子就這樣斷送在兒子的手中.... 我好怨哪.... 我也想像她一樣能夠沒有男友或先生在身邊. 沒有小孩在作亂. 自己安安靜靜. 慢吞吞的享受食物. 閱讀一本喜歡的書. 


也許你們會覺得. 這個媽媽太糟了. 自己要生孩子還這樣抱怨. 難到不愛你的小孩嗎?

愛阿發是一定愛的. 我的人就是我的. 別人甭想把他帶走 (除非他以後跟別人跑掉... 嗚...)

我就是愛抱怨. 抱怨他哭. 抱怨他大便臭. 大便太順也抱怨. 大便不順也抱怨. 抱怨他吃飯吃太少. 吃太多我又緊張他肚子會爆炸. 抱怨他太好動. 抱怨他從十個月大起整天只午睡一小時. 但若他睡超過一小時我又會抱怨他睡太多因為 "媽媽想念阿發".

基本上就是我很機車. 又愛抱怨.

不要以為就只有我這麼不上道. 有個可愛的兒子還愛抱怨. 拍謝. 我保證其他的媽媽們也常常心裡 X 得要死. 只是他們沒說出口. 沒貼上部落格. 所以他們 "看" 起來都比較有母愛.

那些真的很有耐心又有愛心的人. 大概十個有九個正在你們小孩的托兒所當老師. 我 (家庭主婦) 也像托兒所的老師一樣. 整天得跟著小朋友轉. 有愛心的人一次帶十個別人的孩子. 愛心不夠多的自己帶自己的就已經很夠了.


吃飯的時候我一直忍不住往那個幸福的單身女子看去. 再看看自己狼狽的模樣:

人家安靜地吃飯. 我則是一邊哄一邊罵兒子.
人家看書看到忘了吃飯. 我則是餵兒子餵到自己沒空吃飯.
人家慢慢的填肚子. 我是胡倫吞棗完全不知其味. 在兒子準備吃下一口之前我能吞多少就吞多少. 吃不在於味. 而是在於 "生存".
人家吃完後還能繼續坐著看書喝茶. 我還沒吃完. 兒子已經坐不住. 爬出高腳椅要我抱. 最後只好草草結帳走人.
人家手上高雅的拿著一本書踩著高跟鞋離開. 我一手抱著十幾公斤的小人. 一邊背著尿布包. 穿著球鞋快速離開.


告訴我

你怎麼能怪我愛抱怨?

今日. 新增文章分類 "愛幹樵的媽". 正式給自己一個抱怨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