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10 兒子滿兩個月大了. 我現在很少更新部落格有幾個原因. 第一個原因是像大家所傳說的: 生一個孩子媽媽會變笨一次. 說笨其實不然. 而是專注力全部轉移(或散掉). 坐下開始打字. 打了兩段之後就被阿發叫去伺候他. 或是突然想起剛剛什麼事沒做. 一打斷就很難再回來完成文章(目前一共三篇未完工的文章等著發文). 另一個原因是.... 自從孩子生出來之後. 文章全是他! 好無趣!!! 我是說... 我的格友們以前是衝著我而來. 我的生活見聞. 我的亂七八糟狗屁拉雜的事. 現在只剩下跟小孩有關的文章. 我只能說....

各位老格友們哪... 我真是對不住各位!!


在記錄阿發滿兩個月的體檢和各種成長過程 (Milestones) 紀錄之前先來這一篇給大家過個小癮. 以下是幾個影片和照片與叔叔阿姨們分享.


=笑眯眯的阿發=

大約一個月左右. 我媽媽第一次發現阿發會笑. 滿兩個月的現在. 只要精神好的時候. 看見爸爸媽媽就開始瞇瞇笑. 完全不用逗他. 在Baby Gym躺著. 手一邊拉著玩具. 腳一邊踢著玩具. 這裡還有面鏡子. 他會盯著鏡中的自己然後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 向在跟鏡子裡的自己說話似的.




=胖嘟嘟的阿發=

在第一個月時我常抱怨自己母奶的製造速度比不上阿發食慾增加的速度. 現在倒完全沒有這種煩惱. 除了能夠滿足他一整天的食慾以外. 還能把他養得肥吱吱啊~~~~ 現在臉肉像吹氣一樣垂在兩夾邊. 腿和手更是出現米其林一圈一圈的肉肉. 捏起來很有快感!!




=體力過人之月球慢步的阿發=

半躺的姿勢是餵奶用的. 其它時間他都要求我們要直直的抱著他. 直直抱著時他還要兩腳伸直. 硬硬挺挺的踩在我們腿上才高興. 當他精神好的時候. 根本抱不住. 就一直要站起來走路. 為什麼勒? 因為他從一出生就喜歡把脖子伸長長. 眼睛張得大大像要掉出來似的. 整天東看看西看看. 比我的貓兒們還有好奇心. 所以要站起來. 要爬過我們的肩頭. 他才能看得更高更遠!!





=熱愛自由的阿發=

希望他不是從小就是個 Free Spirit 的小孩. 不然爸爸媽媽就麻煩大了 orz. 想吃想睡時就要給人抱. 心情好的時候他還不喜歡被抱. 會把我推開 (媽媽哭泣). 明明沒有尿布疹的困擾. 卻不愛包尿布. 我常對他說要早點做好 potty training 這樣他也高興我也省錢啦~

這陣子週末都讓他在浴缸裡游泳 (Garden Tub. 比較寬深的那種游起來才有真實感). 他不怕水也不排斥脖子上被套上游泳圈. 手腳動啊動.公子因為擔心所以也一起坐進浴缸裡抱著他. 突然. 阿發寶寶發現原來踢水可以讓自己游得老遠. 就猛踢猛踢. 公子伸手想要扶著他. 誰知這小子踢得更用力更快速. 咻的一下游到浴缸的另一頭. 若公子抓到他. 他還不高興的癟嘴! 天哪…小朋友你不會沒幾歲就遠走天涯了吧? orz




**************************************************************************************************************

我一直覺得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是…..
許多人說. 當媽媽的與小孩心連心. 也許小孩的心沒有連到媽媽這邊來. 但媽媽的心卻連到小孩那邊去. 也就是說. 小孩在 “並啥米忙” 媽媽都知道. (唉所以說我被我媽逮著的經驗可多了)
比如說. 懷孕時. 我就有預感阿發會在 3/25  出生. 總認為他將來會很難搞(這我們得慢慢看了). 也很確定他會是個精力旺盛有點 high 的小孩. 我身邊沒有小嬰兒所以無法比較. 但… 天哪~~ 阿發居然常常早上醒來一直到晚上睡覺中間沒睡幾個小時ㄟ! 整天都醒著是跟我找查嗎? 非得我把他放到鞦韆上盪昏我才得救. 但換句話說. 他從出生到現在. 晚上都睡得很好. 我只需要四點起床一次而已. 甚至到清晨才需要起來照顧他. 想當初懷孕時一個晚上要起床尿尿三四次. 現在這種 “一次了斷” 的夜晚真是太美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