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咖啡店. 我可以跳過所有的點心. 卻很難不買一個香蕉蛋糕 (Banana Cake) 或香蕉瑪芬 (Banana Muffin). 香蕉不是我最喜歡的水果. 它是我最喜歡的烘焙口味.

終於啊~ 反覆看了香蕉蛋糕的製作方法好幾個禮拜之後. 鼓起了勇氣決定放手一搏. 我只能說.... 原來這麼簡單又快速!! 我以為做糕點都很花工夫勒!!!!!



材料

4 根  熟的香蕉. 用叉子壓成泥
1/3 杯 室溫奶油
3/4杯 砂糖
1顆 蛋
1 茶匙 香草精(Vanilla Extract)
1 茶匙 蘇打粉(Baking Soda)
一點點鹽
1.5 杯 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


作法

1. 預熱烤箱至 350F (175C)
2. 按照食材順序. 一一混入. 攪拌
3. 倒入麵包烤盤 (4"x8")
4. 烤 1 小時
5. 放涼之後食用.



不過當孕婦真的是每天嘴巴想吃的東西跟頭腦想吃的東西不一樣. 我吃了一半. 另一半就完全不想碰了. 公子對香蕉蛋糕沒什麼太大的興趣所以最後的 1/4 塊蛋糕就獻給了垃圾桶.....


ps. 我照片裡的香蕉蛋糕是之前做的. 作法幾乎一樣. 但多加了一條 Cream Cheese 所以蛋糕看起來比較緊密. 我認為這比較好吃呢~ 但是比較肥就是了因為有 Cream Che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