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時間  11/23 星期日


9:00 am. 公子和他的爸媽以及三個 "公子的台灣親戚" 進入我們家大門. 我們最偉大的奶奶遲到半小時 (唉) 不過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的等她. 爸爸家的親戚成員本來就比較少. 加上有六個在美國. 奶奶是我們周家唯一的代表.

不知道為什麼. 怎麼會先進行戴戒指的儀式. 我以為那是在喝甜茶之後 (看 22 的錄影偷偷學來的). 先坐好. 然後把雙腳放在包了紅布的小蹬子上. 當場我們一直問. 到底為什麼腳不能落地? 到底當初的原由是什麼? 沒人知道.

我剛剛 Google 了一下. 原來是 "高高在上" 的意思. 也就是以後會壓夫婿不會被男倫欺負 . 也對. 腳不落地就像是因為自己在很高的地方. 此外. 訂婚是女方家的事. 當然是希望女兒嫁出去之後能 "高高在上" 不會被丈夫欺負. 並且戴戒指的時候還不能一次就被戴到底... 不能這麼容易被套牢.


我媽媽一直在旁邊唸唸有詞: 手指記得要彎一下啊! 然後阿媽也在旁邊唸唸有詞: 要彎嘿! 要彎嘿! 不過我左手的戒指怎麼拿去戴右手上?! 天哪~ 公子死命推就是推不進我肥肥的右手無名指... 還要姑娘我自己來塞... (汗)




公子完全聽不懂我們在講什麼. 笑咪咪被我們這些女人套牢. 媽媽和阿媽又開始唸唸有詞了: 要一次套進去喔!! 要快喔!!

放心啦~ 他早就沒有翻身的餘地了...



好命的阿斗仔. 娶一個台灣女人可以得到金鍊子一條. 對於阿斗仔來說這是多神奇的一件事~ 就當賣身吧你~~~



未來的婆婆很努力的替我把項鍊戴上. 對於視力退化的媽媽們來說. 這是件壓力大又很尷尬的時候.




還是奶奶厲害. 給我戒指. 不是鍊子. 這樣就不用試探自己的視力了.




阿媽特別帶了她的珍珠項鍊送給大孫女我. 雖然我們語言不通 (我講國語她講台語). 但是.... 阿媽是世界上最好的阿媽啦~~ 想到阿媽就想到他們種的有機菜和水果. 還有各種各樣的桂和醃製品. (想到的都是食物)

照片中的表情實在太好笑了. 我那天的頭很大. 想要硬戴下去嗎?! 不要啦~~~ 這是在考驗大家的技術嗎?




阿公也很高招. 直接一個大紅包遞過來. 既不用眼力. 也不用技術. 直接遞過來拍張照.


接著用漂亮的紅杯杯端甜茶. 我本來以為會滿滿一大杯. 原來... 只有 1/3 杯喔? 我也好想喝喝看到底什麼是甜茶. 是加了糖的烏龍茶嗎?



除了阿公阿媽和大姨丈猛說吉祥話以外. 公子一家人沒說 (純喝茶啦). 公子那三個 "臨時的台灣親戚" 也沒說 (年輕人不知道怎麼說吉詳話). 奶奶也沒說 (奶奶也不太行). 沒關係. 紅包放進來拍張照. 笑~~~




幾乎所有的人都入鏡了. 但還是有一大堆人被遺落. 左邊矮半截 (半蹲) 的女生是22最好的朋友小綸. 她是 22 的伴娘. 這次跑來充當公子的 "台灣親友 No. 1". 小綸頭上那個男生是 Cliff. 他是 33 的男朋友. 是公子的 "台灣親友團團員 No. 2". 我現在發現... 親友團團長居然閃掉不在照片中. 在我阿媽旁邊的那個年輕女生就是 Grace . 她也一大早就跑來湊熱鬧.



忍不住放張爆笑照片.
我的鑽戒平常是戴左手. 在準備金戒指圈圈的時候我也很自然的用左手無名指去量大小. 結果爆笑事件就這樣發生了. 看照片. 看清楚! 手指肉都被擠出來啦!! 怎麼沒人提醒我在台灣戒指是戴在右手??? 鑽戒太緊也就算了. 金戒指也一起緊. 這樣雙重緊. 在戴戒指的時候公子死命的推用力的推. 就是推不過我的第二個指結. 然後聽到旁邊不知道誰在說 "阿哪ㄟ阿ㄋㄟ? 手太粗了." 哇勒!!! 於是我把公子的手推開. 自己用力把戒指轉啊推的推進去. 戴好之後居然還聽到歡呼聲... (汗) 後來 品華表妹 要我們把手擺在一起拍照. 拍的時候很開心. 看照片的時候一臉黑線....



稍待一會兒. 請繼續收看下一集 "訂婚宴 (前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