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房屋仲介和她的秘書來我家. 看見我那快要掉到地上的大肚子.

第一句話問我 "How are you feeling?" (你現在感覺怎樣?)

我聳了聳肩. 回答. "I feel pregnant." (我感覺正在懷孕) 當場兩位媽媽們大笑.

她們說. 每次見到我. 都覺得我一付什麼都不擔心. 什麼都不緊張的模樣.

懷孕. 就瀟灑的懷孕. 每次講電話或見到我. 我都在開車. 帶著阿發在外頭吃喝玩樂.

現在要賣房子了. 也一付不擔心房子該怎麼賣. 多久會賣出去. 老神在在.

"是你們說這區房子搶手. 並且建議我把價格拉高. 我是信任你們~~~"


懷阿發的時候. 我妹妹 22 告訴我.

有一本書說. 懷孕的過程裡要常常告訴肚子裡的嬰兒. 約好在某月某日出生. 這樣的 "中獎率" 很高.

於是我一直對肚子裡的阿發說. 要在他的預產期出生. 這樣我才有機會跟爺爺奶奶逛街玩樂兩週.

真的. 在預產期前一天. 我還跟我爸媽去樹林裡散步. 接著去附近的酒吧喝酒.

我媽媽一臉不信的說. "看妳這個樣子. 明天肯定不會生".

結果第二天一早七點. 在不痛不癢的情況下破水了.


這次懷孕我幾乎沒有對著肚子自言自語過. 每天過著正常的日子. 跟阿發一起吃喝玩樂. 對他鬼吼鬼叫.

但是我還是有個預感. 阿旺會在預產期出生. 好吧~ 也許這次不再這麼神準. 但應該就在預產期那幾天吧???

果然一天一天的過去. 下週的今天就是預產期了.


於是我又開始到處告訴大家. 不用擔心! 我兒子會在預產期出生!!

得到的回應全是 "你在開玩笑嗎?" 的呵呵笑. 畢竟在預產期出生的機率只有 4%. 上次阿發已經落在那 4% 裡. 這次若又在預產期生小孩. 那真的是 100% 命中率. 機會不大耶~~~ 但也很難說. 是不是?

我說. 既然給我一個日期. 當然就會一直認為就是那天會生小孩囉!!!



=身體情況=

很重

每天起床換好衣服下樓後. 我就拒絕再上樓了. 雖然只是兩層樓. 但是要拖一個恐怖龐大的身軀上上下下. 真的需要很多體力.

若是一直保持同樣的姿勢. 腰會有點酸痛. 所以白天在家或外頭走來走去. 反倒舒服. 晚上睡覺只要翻身就會痛醒.

晚上睡覺時其實腰的痛比較不大. 主要是痛在恥骨. 那種痛還真是不懷孕無法感受的. 不過我上次懷孕也沒痛到恥骨就是了.

容易累. 不知道是跟體重有關還是跟年紀有關. 畢竟上次懷孕時比現在少三歲 =__=. 一整個 high 到產前一天.



=精神狀況=

與許多孕婦比起來. 我的精神狀況算不錯. 除了懷孕初期可以睡上半天以外. 剩下的日子都跟兒子同進退.

阿發不到兩歲就放棄午睡. 所以我也不可能有 100% 的休息時間. 我上網他玩玩具或看電視. 是很輕鬆.

但小孩總不預警地跑來要求這個要求那個.......

每天約 10 點睡. 但我會在床上看書一下. 中間起床上一兩次廁所.

這陣子常常一起床上廁所就整個大醒. 看書也睡不著. 就這樣醒個兩三小時才能再入睡.

若中間有醒的話. 早上能睡到八點起床. 若中間沒有醒. 那五六點就會醒來.

應該是說. 若公子在家的話. 他通常五點起床. 就會把這陣子睡不好的孕婦吵醒!!

只要他不在家... 我就能一覺好眠. 哈哈





這次懷孕有三點與上回不同.

上次在最後一個月全身大水腫. 怎麼樣都消不掉. 這次還好. 只有左腳有點小腫. 不說還看不出來.

上次在最後一兩個月時. 身體的關節開始鬆開. 尤其是手指關節及骨盆關節. 這次完全沒這問題.

上回產生一大堆妊娠紋. 這回繼續靠舊的紋來撐起肚皮. 不過在過去一週裡出生了三條新的紋...





目前一切 ok. 就看阿旺能不能撐到預產期了. 畢竟公子要出城工作一週. 怕他趕不回來接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