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帶阿發去醫院上 Sibling Class. 也就是特別為即將成為哥哥姊姊的小孩開設的課. 讓他們在弟弟妹妹出生之前能夠了解嬰兒是什麼. 該怎麼與嬰兒相處. 爸爸媽媽與他們的關係會有什麼改變.

你們也許會想. 等小寶寶回到家後. 醬子就醬子了. 上課有什麼用? 其實上課的確沒有現實生活來得真實. 但是平時我們也只是口頭講講. 小孩似懂不懂. 在課程中有特別的書. 有道具. 有影片. 加上其他小孩在一起上課. 對阿發來說比較有心理準備.


(下方照片: 小熊工作桌)



課程一開始. 護士老師讓小朋友們做手工藝活動. 每個人都有一隻沒有裝棉花的小熊. 三件小衣服. 以及一片專門為小熊而設計的 Pampers (幫寶適) 尿布一片. 小朋友們先用專門畫衣服的色筆將其中一件小衣服畫上自己的設計. 然後老師教他們怎麼替小熊穿上尿布以及衣服.


(下方照片: 超小尿布)



(下方照片: 穿上真的嬰兒的小上衣. 還逼我畫兩隻Angry Birds...)



接著. 哥哥姊姊們一人抱一個假娃娃. 坐在地上聽故事. 這些假娃娃除了長得像真人以外. 連體重都是. 每一個約 7.5-8 磅重. 故事是在說小寶寶出生後. 爸爸媽媽花很多時間照顧嬰兒. 有哪些事爸媽需要做. 哪些可以由哥哥姊姊幫忙. 但哥哥姊姊覺得受冷落. 最後怎樣重拾信心. 接著小寶寶長大了會搶玩具. 會爬. 會走. 會一起玩. 從此世界太平.

(下方照片: 好像很專心聽故事的樣子)



不過聽故事不專心. 老在餵 baby 和小熊. 只有聽到比較精彩刺激的段落才會抬頭聽一下. 看看圖片.




聽完故事之後. 我們得走一段路. 搭電梯. 到醫院大樓的另一邊去看媽媽產後的恢復室. 那是哥哥姊姊們第一次見到初生嬰兒的地方.

不過.... 阿發已經愛上了他的嬰兒娃娃. 硬是要抱著娃娃和小奶瓶去. 這娃娃對他來說有點重. 他根本抱不久. 並且一直往下滑. 叫他不要帶著他就一直哭. 帶著走就一整個落後在最後面. 怎樣都不肯讓我們幫他抱娃娃.





在美國. 醫院強力鼓推母嬰同房. 所以嬰兒室總是空空蕩蕩見不著一個人. 但是今天運氣不錯. 有三個寶寶在我們去參觀嬰兒房之前剛剛出生. 三個都很健康. 只是被送去做些紀錄就準備要送回媽媽的休息室. 上課的三個小朋友們看得好開心哪!! 不過阿發看一看之後覺得還是他手上的娃娃比較可愛. 一屁股坐下來開始餵奶.




回去教室後. 我們坐著吃點心喝飲料. 同時也看了十五分鐘很有意思的影片.

離去之前. 阿發把熊一扔. 抓起了娃娃準備離開教室. 當他得知娃娃不能帶回家後. 大哭了起來. 哭得好慘哪~~~ 一路抱著熊哭出醫院又哭上車.



回家後我問他. 今天上課的時候有做些什麼. 也問他小嬰兒出生後都在做什麼. 然後問他以後會幫小嬰兒做些什麼事. 當然最後一定要問... 若小朋友要玩哥哥的玩具. 會不會給他玩. 哪些要給他玩? 哪些不要給他玩? 若他把哥哥的玩具弄亂怎麼辦? :D 總之他得有一些心理準備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