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發一歲之後. 就出現了 Baby 情結.

每次看見嬰兒車裡的嬰兒. 就會雙眼發亮. 他不會去摸嬰兒. 但是會伸手拍拍嬰兒身上的背子. 像是在呵護小寶寶.

當他一兩歲的時候. 出門看見年紀比較小的小孩. 常會主動走過去拍拍人家的背. 牽人家的手. 像大哥哥一樣照顧小朋友. 找小朋友一起玩. 在爬高的時候. 他會停下來等小弟弟小妹妹. 或是拉人家一起上去. 或告訴小朋友要小心. 從這邊走. 從那邊坐溜滑梯. 常常有陌生的媽媽告訴我. 我有一個很 sweet 的兒子.

兩歲多以後. 整個 Baby 情結越演越烈. 不管是書. 玩具. 或活生生的動植物. 只要兩個相同的東西是一大一小. 他就認定一個是媽媽. 一個是 Baby.

拼圖上有一大一小的動物. 就是媽媽和 Baby.地上揀來的兩顆石頭也是媽媽和 Baby.
Angry Birds裡紅色那隻是 Mama Bird. 小小藍色的是 Baby Bird.

他對 "Baby" 的東西特別愛護. 總是雙手捧在手裡摸啊摸. 用溫柔的聲音說 "Awwww~~~ Babeeeee~~~"

買了一顆大白菜. Aww~~~ Baby~~ 一定要一路抱在手臂裡回家.一塊小餐包也要捧個半天不肯吃.

有沒有這麼誇張? 就是這麼誇張.

我的肚子越來越大. 一開始他無法體會什麼叫做有個 Baby 在媽媽的肚子裡. 他總是說 "媽媽. 你的肚子好大. 你吃太多!"   一直到上個月我頭次帶他去婦產科回診. 他聽見了 Baby 的心跳之後. 整個陷入 Baby 情結的深淵. 每天對我的肚子又摸又抱又親. 還會假裝聽我的肚子然後說 "我聽見他說哥哥! 哥哥!" 吃到好吃的東西. 就要端到我肚子邊說要給 Charlie 吃. 得到好玩的玩具. 就拿到我肚子旁邊說要給 Charlie 玩. 我雖然挑著眉. 但也只能隨他玩. 拉高音調說 "謝謝哥哥~ 你真好~~"

然後. 阿發就會說. "Awww~ Bay-bee~~~ He's so cute~~~~" =____=|||||





前天在韓國超市買了一顆柚子. 阿發抱著它坐在超市推車上. 又一路抱著一大顆柚子走過停車場. 上車. 回家. 再抱著它進房子. 跟它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跟它一起坐在電子琴椅上彈琴. 總是抱著說那是他的 Baby.

兩天後. 柚子有點軟了. 我開始在厚厚的皮上一刀一刀的刮著. 準備打開吃.

沒想到. 我怎麼會沒想到!!!

沒想到阿發看見了. 發出很痛苦又心碎的聲音大叫 "媽媽~~~ 你不要切我的 Baby~~~~~"

他傷心得大哭. 哭啊哭. 哭不停. 哭到無法換氣呼吸. 他抱著身上被切得一條一條的柚子大哭. 說 Baby 好痛. 叫我不要切.

但我都切了怎麼辦. 只好告訴他我要用 Baby 的衣服做一個帽子給他. 在他的 "不要" 聲中. 我把柚子帽子戴在我的頭上. 他又再次大哭. 叫我把 Baby 的衣服穿起來. 然後抱著 "衣衫不整" 的柚子去我的電腦桌旁邊. 哭喊著他要用膠帶把衣服黏好.

有沒有這麼慘?? 有沒有這麼慘?!!!!

後來我把柚子皮丟了. 剝下一小塊柚子肉給他吃. 一開始他說他不要吃 Baby. 吃了一口後覺得好吃. 又吃了一口. 但不願意再吃第三口. 因為他說....

"媽媽. 我不要吃 Baby." 然後一臉嚴肅地轉頭走掉. (咩咩勒~ 算我狠心吃Baby)




有人說. 他以後會很愛他的弟弟. 會照顧他. 這.... 我就不敢講了. 愛 "不哭不叫. 不搶玩具" 的 Baby 是很容易的.

有些人懷孕時整天會聽肚裡嬰兒的心跳聲. 吃喝玩樂看書作夢都在想肚裡的寶寶. 該怎麼吃怎麼做. 聽的音樂看的書和電視都要 "為嬰兒好". 在肚子上摸啊摸啊愛得要死. 我.... 我沒.... orz

還好 Baby Charlie 有阿發愛. 呵呵~~ "哥哥! 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