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懷孕比較忙. 沒有在部落格上紀錄.

跟上回比起來. 這次的第一期 (First Trimester) 很慘!!!

但是跟真正 "很慘" 的媽媽們比起來

我只是比較會唉唉叫.... (躲)



不曉得是不是自己心理作用

自從我確定懷孕的第二天起

就開始這裡不舒服那裡不舒服

每天都覺得有東西卡在喉嚨底以及胃裡

就像白飯吃太大口之後吞也不是吐也不是的感覺

怎麼辦? 就是狂喝東西想要將 "它" 壓下去

壓不下去? 吃點東西壓吧!!

結果一直吃吃喝喝. 喝喝吃吃.

第十一週回診的時候居然已經胖了 10 磅!!! 多少? 4.5 公斤!!!!

天哪~~~~ 天哪~~~~~~

我上一次懷孕時總共胖 20 磅. 也就是 9 公斤

這次第一期還沒過完就已經胖了一半了 (痛苦倒地)



還好不出我所料的是

一旦過完第一期. 也就是 12 週. 我所有的不適幾乎全部不見.

也回到正常生活. 不再胡亂吃.

第十五週回診的時候只多重了 2 磅. 也就是 1 公斤不到. 呼~~~~




由於這次的不適感比上回久並且程度上更嚴重

醫生告訴我若吃 Tums 沒有用的話就早晚各吃一顆 Zantac

Tums 是美國開架品. 胃不舒服時吃. 有點香甜但不太甜. 其實內含物就一個.... 鈣. 是滴~ 它就是鈣片. 我上回懷孕就是靠它活下來的哈哈哈哈)

Zantac 也是開架藥品. 用來壓胃酸. 由於這些 "藥" 不會進到體內吸收. 所以是孕婦吃了也安全無害. 醫生說會這樣 "卡卡" 的是因為懷孕時女人的消化系統整個降慢速度. 胃酸會開始往上跑. 所以很多人會孕吐. 就算不吐. 也會感覺有東西卡在胃和喉嚨. 我當時真的是受不了. 等了兩週才忍不住開始吃. 哇賽!! 果然好哇~ 雖然不是完全有效. 但那個 "卡卡" 的感覺大大地降低. 不會到痛苦萬分的感覺. 我就這樣吃了一週半. 剛剛好當時懷孕滿 12 週. 有天早上起床發現不舒服的感覺沒了. 就沒吃了.



人不舒服的時候. 心情就會起伏很大. 怕吵. 怕鬧. 怕太香和太臭的味道. 怕油煙味. 怕累. 可惜家裡有個臭阿發. 我的屁股才碰上椅子. 他就來討這個討那個. 搞定他後. 才坐下. 小子說他大便了. 得用口呼吸來替他換尿布. 一下口渴. 一下要吃東西. 一下玩具拼不好一直大哭大叫. 一下子要我開電視給他看. 於是我乾脆一早起床就把電視打開. 他要玩玩具還是看電視. 隨他高興. 只要少來煩我就好. 中間我若想小睡片刻. 就躺在沙發上睡. 他看得見我就高興了. 下午若想真的好好午睡一下. 就把我房間的電視打開. 我一邊睡他一邊看電視. 於是那兩個月阿發整天都在看電視. 因為我無力也不想出門. 他也樂得開心當個電視兒童.

但是我那陣子因為沒精神並且嗅覺問題. 根本無法煮菜. 聞到煮菜味就受不了. 聞到肉味油味或任何 "有味道" 的東西我都全身不舒服. 海鮮更不用講. 在超市經過海鮮區時都得悶著氣快速離開. 所以當時幾乎餐餐外食. 因為外食的話各種怪味都留在廚房. 吃東西的地方不會有什麼味道. 呼~~~ 我的懷孕出期前兩三個月就這樣過了. 亂吃亂吃. 營養不均衡. 特別想吃粥. 就白白的. 蔥也不要肉也不要. 對. 就白粥. 它好吞. 無味. 並且熱呼呼的. 吃得很舒服.

當然啦~ 那一陣子阿發吃得更糟. 哪個小孩喜歡每天吞白粥啊?! 所以他在那時也開始了什麼都不吃. 靠喝牛奶和呼吸就能過活的日子. 我除了自己不舒服以外. 更是內疚得不得了. 看自己原本就不愛吃東西的小孩越來越不吃東西. 常常生他的氣. 罵他處罰他打他. 怎樣都沒有用. 於是我打電話給我媽媽. 希望她能到美國一趟替我照顧阿發的飲食. 可惜我爸媽年底非常的忙. 根本走不開. 媽媽提議要來美國兩週. 然後把阿發帶回台灣兩個月再送回來. 可是公子捨不得. 不願意兒子離開. 我自己倒不在意小孩留在身邊. 我是希望有人照顧我們的飲食啊~~~~ 再說我知道一旦懷孕滿 12 週之後我的症狀應該就會不藥而癒. 那麼就更沒有理由要讓兒子在最後那幾週離開然後離開幾個月.

這也是為什麼我決定吃 Zantac 的原因. 也許台灣的朋友們認為不論如何孕婦都不應該吃藥. 但是痛苦的人是孕婦. 當各醫生書籍都說某些藥對孕婦無害時. Why not. 我吃了. 身體舒服多了. 心情也好多了. 更能下廚煮些簡單的食物照顧先生和兒子. 大家都快樂.



不論如何. 那已經是幾週前的往事. 我終於熬過了!!!!



咦?? 我居然忘了講.... 我已經知道肚子裡的是 "阿旺" 小弟弟啦!!!!

一般來說美國醫生會在孕婦懷孕第 20 週時照超音波. 那天就是性別揭曉的日子.

不過我在生產時已經年過 35.

所以醫生要求我在第 12 週時得去見特別的醫生.

做特別詳細的超音波和其它的檢查

當時超音波人員問我要不要當天就知道小孩的性別

我想... 12 週還太早吧? 但我還是決定要知道 (小孩的爹不在場)

她說.... 是兒子. 並且非常堵定. 還拍照給我看 (就是兩條腿中間多了一根東西的黑白照)

阿旺不知道是年紀小還是不在乎

沒有躲也沒有遮遮掩掩 (跟阿發當年完全不一樣)

接著換醫生進場

他問我剛剛的女技師有沒有告訴我性別

我說有. 她說是男生.

醫生點點頭說 "她說得沒錯. 是男的."

回家的路上我打電話告訴公子 <== 他很想要個女兒

公子馬上把好消息告訴幾個同事

但是每個人都心存懷疑的說 "才12週就可以看出性別? 太早了吧!!!"

是的. 連我的懷孕書上面都說要等到至少 15 週才看得準

但是醫生和技術人員都看見雞雞啦~~~

難到 15 週之後雞雞會脫落不見嗎?! (那就太驚恐了)



阿發很懂得 "小 baby 會從媽媽的肚子噗的一聲跑出來. 並且會叫他哥哥"

每天都會拉開我的衣服要摸摸 Baby Charlie (阿旺也是有個像樣的名字的)

要與兄弟姊妹和睦相處不是件天生容易的事

希望他將來不要嫌棄小他三歲的弟弟

不然我們的麻煩就大了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姑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